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国庆节首日四条出京高速全堵 堵车七点开始

国庆节首日四条出京高速全堵

2010-10-01 14:46:01

来源:


今早,东直门长途客运站人流如织


今早5点,杜家坎收费站开始“入口不领卡,出口交费”


被堵在京沪高速上的车主,下车看报

  凌晨事故夜里堵住京藏

  大家早出门提前“拽”出“杜大爷” 大雾添乱致京沪、京津封闭 长假首日四高速出京“齐堵”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假期的第一天,出京高峰如约而至,四条高速“齐堵”。

  不过有些出乎意料的是,因凌晨的一起事故,京藏高速在夜里就开堵;“杜大爷”今天也“起了个大早”,7点不到就开始发威;大雾也来添堵,致使今早京沪高速因大雾封闭。

  交管部门预计,10月6日、7日下午2点至7点,各高速路将迎来返京大高峰。

  高速公路

  京藏高速

  事故添堵出京堵了20公里

  今天凌晨发生在居庸关的一起事故,让京藏高速在夜里竟“率先”堵了起来。

  今天早晨,出京游玩的车辆开始不断涌入京藏高速,和昨晚积压在高速路上的车辆汇在一起,拥堵路段开始不断向南扩延。9点多,出京的车辆刚过清河收费站到了清河桥上就开始走不动了,因为这起事故和出京方向车多,造成京藏高速路出京方向拥堵达到二十公里左右。

  京藏高速的拥堵也给北五环和北四环带来了影响,从两条环路上等着排队上京藏高速的车辆也行驶缓慢。

  交管部门虽然通过交通广播不断提示司机最好晚点上京藏高速,但收效甚微。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京藏高速的拥堵仍十分严重。

  京港澳高速

  早晨7点 “杜大爷”就发威

  领教了多年“杜大爷”的脾气,因为很多人怕堵在路上,就选择早出门。大家都早走,“杜大爷”也跟着提前堵上了。

  早晨7点,在京港澳高速杜家坎出京方向的收费站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为应对提前到来的出京高峰,往年8点左右才开始实施的“入口不领卡,出口交费”的方式,今天6点10分就“上岗”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80余名收费站工作人员身穿荧光安全防护服,在不同路段,穿行在车流中,引导车辆通过。尽管如此,8点不到,车队还是排到了四环路岳各庄桥上。

  不幸的是,很多绕行西六环避开杜家坎的车辆,也因为窦店有事故,被堵在了路上。

  京沪、京津高速

  大雾添乱 两条高速今早封闭

  今天的大雾,让想趁假期去天津的市民也堵在了路上。

  不到8点,京沪高速就因为天津大雾而从采育封闭,虽然交管部门不断通过各种方式提醒市民不要汇聚京沪高速,但车流还是慢慢集中在这里,拥堵从采育一直到大羊坊收费站内。

  清晨7时40分许,记者来到大羊坊收费站,距离收费站500米处已经开始堵车。所有车辆都缓慢地往前蹭,到了站前一百米,干脆成了停车场。

  据了解,今早5点多,分流措施就开始实施,但很多私家车司机并不甘心,既不进入高速,也不返程,把车趴在收费站前干等。他们要么是回家探亲,要么是出京游玩。有的家长干脆把孩子抱出来,在路边遛弯。一位70岁的老大爷,靠着车子看起报纸。

  今天上午9时许,原本封闭的京津二高速开通,很多私家车马上前往绕行。

  “谁想到十一就赶上起雾了,往常没有这么多车。”现场执勤交警说,每年十月和十一月,京沪高速都会进入雾期,频繁的大雾经常会造成高速封闭。根据以往经验,预计中午大雾会逐渐散去,高速可能开启。

  京哈高速

  站外发卡未现拥堵

  为应对出京高峰,今天,京哈高速采取站外发卡措施,未出现拥堵。

  今天上午9点30分许,记者在京哈高速公路看到,主路上车辆不少,与平日上班高峰时的车流量相似,但是并未影响行驶,在收费站前车行较缓慢,不过也都能较快地顺利通过。

  在白鹿收费站,工作人员采取站外发卡的措施,每条车道在收费站两侧还各设了一处工作人员发卡点,三个发卡点同时向过往车辆发收费卡,使车辆能够较快通过。

  京承高速

  表现最好 一路畅通

  平时国庆假期容易拥堵的京承高速,今天是表现最好的一条高速路。直至9点,出京方向车流量虽然大,但是没有在收费站出现暴堵的状况,

  交管部门提醒,京承高速最拥堵的时间段在上午10点至11点之间,请市民提前或者错后前往。

  交管预测

  6日7日2点至7点是返京高峰

  “十一”黄金周期间,从今天一直到10月5日,各条高速路出京方向都有可能严重拥堵,市民一定要提前或者错后出发,避开上午9点至11点的出京最高峰。

  此外,由于今年中秋小长假和十一黄金周距离较近,一部分市民将两个假期串成“悠长假期”,在中秋时就出京,到十一期间才回京。因此,今年十一返京高速有可能和往年不同。

  预计10月4日或者5日一直到10月8日,都将是返京的高峰,尤其是10月6日至7日,有可能迎来返京最高峰,各条高速路以京港澳和京藏为代表,将出现严重拥堵,请市民最好避开下午2点至7点之间的返京高峰。

  市内交通

  西站“拔头筹”香山没报堵

  今天早晨9点以前,除了北京西站北广场因为到京人群集中而造成拥堵外,其他市区内交通都是一路畅通,连香山周边都没有出现报堵情况。

  9点以后,市民开始纷纷出动,率先拥堵的商圈是京温市场门前。由于这里车多,造成木樨园桥、永外大街北向南、南三环分钟寺至木樨园东向西、草桥至木樨园西向东,行驶缓慢。

  火车站

  今起短途客流将增加

  今起,北京铁路将迎来短途客流小高峰。

  上午9时许,记者在北京站看到,长途列车的客流已经明显少于前几日,但中短途列车客流开始相应增加。

  由北京站始发开往承德、秦皇岛、北戴河等旅游城市的列车几近爆满。北京南站的京津城际列车客流开始凸现小高峰。

  记者在西站候车室看到,等候验票出京的旅客大部分都“轻松上阵”,携带着简单的行李,候乘的人流中还有不少大学生的身影。

  据预计,铁路的返京高峰将在10月6日前后出现。

  长途客运

  今出京客流12万人次

  “从早上6点开门,客流就满了”。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长途汽车有限公司、六里桥长途客运站获悉,从昨天起,出京长途客流就出现了高峰,预计今天将迎来12万人次的出京客流最高峰。

  上午8点,记者在四惠长途站看到,站内不断涌入客流。“从早上6点到现在,还没松一口气呢。”一位在岗的工作人员边引导客流边说。

  据了解,昨天四惠、永定门、北郊、莲花池等客运站就出现了出京高峰。其中,四惠站昨天出京人数为1.2万人次,其他站点也接近一万人。预计今天还将超出这个数,出现出京的客流最高峰。

  据了解,从出京客流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成,尤其是长途线增加明显,各长途站从昨天开始就一直加班加次,增开临客。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四惠站的客流未像往年这个时间段会减少,而是一直在持续增加。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