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盲小伙爱上脑瘫女 称身无分文也愿厮守终身(图)

盲小伙爱上脑瘫女称愿厮守终身

2011-01-09 15:21:02

来源:

日子过得虽然清苦,但在一起的两人很幸福

  写在前面

  他从未见过缤纷多彩的世界,却性格开朗;她从没有过自由行走,却直率淳朴。聊天室里的一个玩笑,使她信以为真,死心塌地追随他。如今他们终于在一起了,女孩父亲却不愿再负担两个人的生活,家庭矛盾逐渐升级。1月6日,他决定带她离开那个冰冷的家……

  主人公简介

  孟凡宇 男,21岁,白山人,先天性失明,世界对他来说只是一丝微弱的光,所有感知都从双手的触摸开始。小伙五官端正,只是一双眼睛白多于黑。他从15岁起就在外打工,以按摩为生,走南闯北,阅历丰富。

  庄吉男 女,20岁,长春人,先天性脑瘫,智力正常,但是身体瘫软,没有力气,不要说走动,在床上坐立半个小时已经让她十分吃力;三岁时,妈妈就离开这个家,再也没有联系过。后来,父亲把她送到乡下寄养了十多年,直到最近几年才接回长春。由于行动不便,她很少出屋,电视是她了解外界的唯一方式。

  爱情对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含义,有心酸,有甜蜜,对于白山市的盲人孟凡宇来说,却是无比艰辛的。6日下午,孟凡宇带着长春的脑瘫女友小庄,来到长春市青年路上的一家旅店。尽管身无分文,可他仍然充满信心:“我相信我能给她幸福。”

  昨天早上,孟凡宇和女友小庄在青年路上一家旅店醒来。房间不是很暖和,窗户很小,又处于阴面,阳光很难照射进来。除了一张床,房间里再也摆不下任何东西,小孟壮实的身体要侧身才能行走。他摸索着为小庄洗漱,简单吃了口早餐。突然的离家,肯定会引起家长担心,他们决定给小庄的父亲打电话。

  “他在电话里什么都没说,就让我要注意点儿。”小庄说,爸爸的语气已经很久没有那么温和了,“这回他可顺气了。”小孟说,自己的电话费已经所剩无几,跟这位准岳父只说了两三分钟,就挂断了,“其实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也不用太多解释。”

  相识

  语音聊天室玩笑留言牵红线

  2010年年4月份,两人在一个全省范围内的语音聊天室里 相识。聊天室用电话的方式联系,两个肢体有残疾的人,在电话两端展开了一段动人的爱情。

  小孟性格活泼开朗,语言幽默,正值青春年少,爱开玩笑的他到处给小女生留言,让人家做他的女朋友。一个名叫“怜心公主”的女聊友没有例外,也收到他的留言。令小孟出乎意料的是,别人都把这当成玩笑,这位小他一岁的“公主”竟然当真了,也向他表达了爱慕之情。作为男生,怎好回绝,加上心里本来就有好感,随后他们进行了深入了解。

  相爱

  她的坦率换来他的疼爱

  小孟发现,小庄是个如此坦率的人,说话从不遮遮掩掩,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这样的诚恳是他没有见识过的。“她还特别淳朴,特别实诚。”越来越多的闪光点让他对电话那头的女友更加喜爱。交往中,小庄把自己的身世和肢体的残疾程度都一一相告,小伙不禁心生怜悯,对她更是疼爱有加。

  对小庄来说,这段恋情的开始,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几年来,我只能对着电视,尤其是爸爸不在家,奶奶睡觉的时候。”回想起那段乏味的生活,小庄的声音变得颤抖起来,“有时候实在是无聊,我就对着电视说话,家人都以为我精神不正常。”直到小孟的出现,她的生活不再只有电视,电话成为她生活的支柱,奶奶的离世、父亲的暴躁、生活的无聊,所有这一切终于有人来倾听,她所有的情感终于找到了归宿。

  相逢

  见面之后 两人自定终身

  随着感情加深,电话中声音的交流已经很难满足两人的情感需要,2010年7月份,小孟决定从工作地点通化来长春见一见这位女友。对于盲人来说,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寻找一个陌生的地址并不容易,身体瘫软的女友还不能来接他。

  为了顺利见面,他提前安排一位长春的朋友,把他送到小庄面前。第一次触摸电话中的“怜心公主”,摸到她的脸,摸到她已经肌肉严重萎缩的双腿,小孟心里五味杂陈,又喜又疼,也是这次的见面让他决定,“我要照顾她一辈子。”小伙做事非常干脆,决定的事情马上干。2010年8月份,他就辞掉了在通化的按摩工作,只身一人来到长春,准备长期照顾女友,将这份感情继续下去。

  那几乎是两个人最幸福的一段时光,小孟用自己的按摩手艺赚钱,每个月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他还背着女友出去买衣服。小庄本来就很少出屋,更没有亲自去试过衣服,“以前都是家人买好了拿回来的。”小孟小心翼翼,用手给女友比量,他感觉长短肥瘦差不多时,基本上就是合适的。那身粉色休闲衣服,小庄一直穿在身上。小庄也尽量活动,她希望自己的锻炼对身体有好处,这样他们将来的在一起生活时,减轻男友的负担。

  可是随着冬季的到来,小孟的生意到了淡季,来找他按摩的客人越来越少。

  相依

  家长反对 两人不离不弃

  小孟和小庄虽然双双坠入爱河,双方家长的反应并不尽如人意。小孟现在根本不跟母亲讨论女友的事,“她希望我找一个健全的人谈恋爱,这样才能照顾我。”他理解母亲的苦心,此前有一个半盲的女孩和他恋爱,也是硬被母亲拆散的,“但是这次我不会再听她的了。”他很坚定地说。 对于女儿和盲人小伙的爱情,小庄父亲刚开始还满心欢喜。“我当时答应他一定照顾好小庄,将来要开自己的按摩店,给她幸福。”小孟回忆,那时候准岳父对他很好,工作太晚回家还给他做饭,可不知道为什么,近一个多月来,总是给他脸色看,不时发脾气。“我爸本来脾气就不好,喝完酒更是什么话都说。他早就说过,让我俩最迟今年5月份就搬出去。”小庄说,父亲经常和她吵架,而且一次比一次激烈,让她越来越没有安全感。4日晚上,父亲又喝了很多酒,跟她大吵,“他想让我们尽快搬出去。”小庄很害怕,“再不出去,我怕他再打我。”吵过之后,庄父离开家里,直到6日都没有回家。此时,小孟和小庄已经身无分文。

  相信

  只要努力 生活一定会好起来

  无奈,小孟叫来自己的朋友,他决定带女友离开这个冰冷的家,给她新生活。可两个没有钱的残疾人,要开始新生活谈何容易?6日下午,小庄和小孟搬到青年路上的一家朋友开的旅店里暂住,另一个盲人朋友正在收拾房子,那是他的下一个落脚点,春节之前,他就这样带着女友漂泊一段时间,“过了年,活儿好了日子就能好起来。”小孟说。女友搂着他,毫不怀疑他的话。“我 相信,只要我们努力,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我要给我爸看看。”

  小孟说,他很希望社区能够帮女友办个低保,这样他们的生活能有很大改善,可社区需要的各种手续,比如父母离婚证等,他们实在是拿不出来,“如果有低保,我们的生活就好多了。” (城市晚报记者 宋雪/报道 记者 田野/摄) (来源:搜狐网)

  • 相关阅读
  • 宝鸡明代石佛一夜间被偷 重数吨十几个小伙难抬动

      核心提示:十几个小伙子都没抬起来的石佛,却在一夜间失去了踪影。谈起突然失踪的石佛,强师傅脸上仍是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这石佛特别重,当时我们搬的时候,十几个大小伙硬是没把它搬起来,只能一步步往...

    时间:01-01
  • 商洛一小伙办工资卡 银行显示“身份证无信息”

    眼看就要发第一个月的工资了,可是在银行办工资卡时却被告知“身份证无信息”,商洛小伙小王不知道咋证明自己的身份。 ...

    时间:12-03
  • 提倡小伙热水浴之后“自摸”睾丸

    美国癌症研究中心曾为防癌宣传打出这样的广告:年轻人要如何防癌?男孩子天天摸自己的睪丸,女孩子天天摸自己的乳房,因为睪丸癌是年轻男性最常见的癌症之一,乳癌也是女人最多的癌症,而且发病率都...

    时间:12-02
  • 小伙以为男子杀自家狗捅死对方指认现场时狗出现

    李翔的狗失踪后,看到另外一男子在杀狗,他和对方发生争吵后将其捅死。在指认现场时,狗又摇着尾巴跑到了他的身边,李翔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

    时间:11-25
  • 小伙加班未获酬劳送劳动部门不为人民服务锦旗

    最近这几天,无锡市新区几个主干道的路口,常常可以看见一位胖乎乎的小伙子。他戴个眼镜、背个双肩包,样子看起来很斯文。来到路口后,小伙子就会从双肩包里掏摸出一幅大红的锦旗,站在大马路上。最近的一次,他站在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门前。“哟呵,这小伙子不错,是不是劳动监察大队做啥好事,小伙子来给送锦旗答谢了?”远远望去路人纷纷猜想。可走近仔细一看,却发现锦旗上写着“不为人民服务”,落款是“周力敬赠”。为人民服务是好事,这“不为人民服务”锦旗又是演的哪一出?昨日快报记者对这位刚刚热辣出炉的网络红人“锦旗哥”进行了一番...

    时间:11-24
  • 13根钢筋扎进小伙体内续:康复出院最想回家娶媳妇

    记者从西京医院获悉,被13根钢筋扎进体内的24岁小伙王涛挺过生死关,昨日康复出院。11月2日,来自陕南洛南县的王涛在长安区王寺辖区一高速路上剪切钢筋时,机床上的一侧挡板突然裂开,13根钢筋一齐扎进了王涛体内;后经西京医院十几个科室联合施救,王涛挺过生死关,创下生命奇迹,并因此被医护人员称为“奇迹哥”。 ...

    时间:11-22
  • 山阳小伙西安“黑作坊”打工丢命 尸体发黑引质疑

    怀着改变家庭贫穷面貌的梦想,只身一人到西安打工,没想到当家人再次与他相见时却是阴阳两隔……...

    时间:11-13
  • 18岁小伙持仿真枪式打火机抢劫8000元

    就在一“的哥”夜间遭袭,西安全城寻枪之际,两男子却用仿真枪式打火机夜晚打劫,并抢得8000元现金。没跑多远,其中一人被巡逻民警和沿路市民抓获。...

    时间:11-09
  • 小伙撞伤老太无力赔偿自杀 死者家属索赔被驳回

    廖珍平的姑姑在听到宣判后大声哭了起来 摄/记者曹博远  18岁小伙上班途中撞伤76岁老太太,伤者家属索赔3万元。因无力赔偿,小伙自杀,希望能拿命抵债。  小伙的父母认为是老太太的5名家属用挟持、威吓的方式索...

    时间:11-02
  • 小伙熟睡中被女友割断“命根” 因不满分手要求

    医生正在紧张地为杨某进行“阴茎离断显微再植术”。记者 曹国敏 摄  据阳光报讯 恋爱3年的一对情侣,因为男友要分手引起女友的不满,在租住房内趁男友熟睡的时候,女友挥刀割断男友的“命根子&rd...

    时间:11-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