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老人儿童超市停留别超过1小时 人多空气质量下降

老人儿童超市停留别超过1小时

2011-01-10 08:58:16

来源:

  核心提示: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昨日发出公共卫生安全提示,提醒市民尤其是老人、儿童、体质虚弱者在购物、洗浴等公共场所不要长时间滞留,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以免感染疾病。 对使用商用空调、分体式空调的餐饮业火锅、烧烤类经营单位其就餐场所的换气量应达到6-10次/小时,确保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严防一氧化碳蓄积。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春节临近,商场、超市客流明显增多,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昨日发出公共卫生安全提示,提醒市民尤其是老人、儿童、体质虚弱者在购物、洗浴等公共场所不要长时间滞留,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以免感染疾病。

  近期,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卫生执法人员加大了节日消费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从检查情况看,多数大中型商场、超市、餐厅及休闲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空气卫生质量基本达标,提供的各类公共用品、用具能够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

  近期是市民购物、聚餐、洗浴、休闲娱乐的高峰期,公共场所由于人群聚集室内空气细菌增多、二氧化碳含量上升而导致空气质量下降,容易造成老人、儿童、体质虚弱及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短时间内呼吸困难或感染疾病。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要求各类公共场所制定公共场所卫生、健康、安全工作预案,控制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强化餐饮业、娱乐场所公共用具、用品的清洗、消毒,规范消毒行为,严格执行清洗消毒程序。

  各餐饮业就餐人员数量应与餐厅实际面积相适,占地面积为1.85平方米/每人,不得超负荷运转及擅自扩大经营场地或异地设置就餐场所。对顾客提供的定型包装擦手卫生湿巾或对擦手卫生湿巾自行清洗消毒的应按《消毒管理办法》的相关卫生要求、标准执行。

  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公共场所应加强室内通风换气,重点为阻断新风口周边污染源,消除天棚吊顶间接吸取新风的状况,保证25-30立方米/小时/人的新风量。

  对使用商用空调、分体式空调的餐饮业火锅、烧烤类经营单位其就餐场所的换气量应达到6-10次/小时,确保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严防一氧化碳蓄积。 (华商网)

  • 相关阅读
  • 白发老人因给孙子洗澡水太烫 被儿子当众打耳光

      给孙子洗澡水太烫儿子不满竟然给母亲一个耳光  “滚,这么烫的洗澡水,想烫死孩子啊?”说着,一名青年男子抬起手就给了一名花白头发的女子一个耳光,围观的人纷纷上前将他们拉开。记者了解到,打人...

    时间:01-05
  • 日本61岁癌症老人花2年时间绕着地球跑一圈

    昨天抵达福冈后,间宽平兴奋得高声叫喊。  一个身患癌症的61岁老人,可以花两年时间跑一个全球马拉松?日本的喜剧演员间宽平做到了。他2008年底离开日本大阪,开始环球马拉松。中途被确诊患上前列腺癌。但他经过短...

    时间:01-05
  • 儿童乞丐身被摧残博同情 女孩哭求别用硫酸用刀

      乞讨团伙残害儿童身体骗取路人同情  专家呼吁设立专门机构救助受虐儿童  在马路中间“被乞讨”的孩子  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上午11时,北京工人体育场北路。上班族期待的周末已近在眼前,街...

    时间:01-04
  • 银行网点无坐椅老人苦站1小时晕倒

    昨下午2时30分左右,涪陵区实验转盘附近一家储蓄网点,四五十个客户正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突然,一名已经排队1个多小时的八旬老人晕倒。 ...

    时间:12-31
  • 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工建设 建成将服务残障儿童

    12月28日,备受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关注的教育重点工程——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工建设。市长杨冠军发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杨长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均让、市政协副主席唐志贤出席开工仪式,副市长黄思光在仪式上讲话。...

    时间:12-30
  • 老人免费乘公交被指挤占公共资源

    2007年7月1日,昆明市开始推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的优惠政策,这在当时领先全国。3年多来,“爱心卡”的刷卡声每天在3000多辆公交车上响起,早已成为这个城市文明进步的一张名片。 ...

    时间:12-25
  • 老人吃草34年曾在当地受追捧

    龚清孝是巫山县官渡镇店子村村民,头发花白。昨天,本已不再吃草的他为记者表演了他的特技———随手从路边抓起一把当地俗称丝茅草的干枯野草,就往嘴里送。不到3分钟,一大把野草就全部咀嚼下肚。 ...

    时间:12-25
  • 柞水百余名老人拿到高龄补贴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

      “共补了300元,很好啊,党和国家关怀老人,很好!”家住北关村的91岁老人叶叔,拿着存折本非常激动。日前,柞水将7.38万元的高龄老人补贴款,通过“一折通”及时足额发放到123名90岁以上高...

    时间:12-23
  • 商州独居山庙的老人下山了 90岁高龄吃素不吃荤

      12月21日下午,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沙河子村90岁的陈宁老人,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领导来到她家里问寒问暖。  老人说,12月16日她就被接回家里,晚上一直和重孙女挤在一张床上。随即,商洛市商州区委书记朱崇...

    时间:12-23
  • 网传广东雷州38名儿童失踪被"挖器官" 政府沉默

    记者调查发现,雷州两起已破获的儿童失踪事件,在网上和民间被“流言”成38名儿童失踪,失踪者被“挖器官”。两起案件均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政府在流言中却一直对公众保持沉默。 ...

    时间:12-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