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台湾留学生创作动画入围美国“学生奥斯卡”

台留学生创作入围“学生奥斯卡”

2011-05-13 16:34:09

来源:

  5月,最绚烂的花当属康乃馨;5月,最浓郁的情愫当属亲情。那些思乡恋母的情结宛如空气中弥漫的花香,不断发酵、蒸腾,化为眼角的泪水,化为电话那端的一声呼唤。

  近日,正在美国攻读动画硕士学位的来自台湾的留学生纪柏舟创作的动画片——《光之塔》入围美国影艺学院举办的“学生奥斯卡”。

  该片是纪柏舟根据其自身经历制作的父爱短片。在短片中,他以素描绘画的手法描绘了一位父亲如灯塔般等候外出远游的孩子,全力诠释“每个家都是孩子心中的灯塔,为他照亮归来的路”这一理念。

  短短的7分30秒时间,简约细腻的图画伴着轻柔的音乐静静流淌,宛如岁月的河。影片中的父亲,从手把手地教给儿子弹钢琴到将长大后的儿子送上远游的客轮,从站在灯塔外的港边等候孩子回家到终有一天病重在床,几十年的时光伴着舒缓的旋律静静流淌。当儿子再次回来,不见父亲在港边等候,只见自己的来信在地上凌乱盘旋,等到孩子回来的父亲终于展开了爬满皱纹的笑脸。父亲去世后,儿子在港口迎来了自己的妻儿,当一家三口走向灯塔时,那盏暖色的灯光依旧。

  “看完这部短片我泣不成声,想起了自己在天堂的父母。人生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一位观影者在看完影片后如此评论。

  一位在新加坡留学的女同学告诉笔者,当影片放映到父亲将儿子送上远游的轮船时,她再也止不住自己的眼泪,想起了每次父母在机场和她告别的场景,想起了每次出国的前几天母亲总是郁郁寡欢不爱说话,想起了习惯早睡的父母由于时差原因总是熬夜等自己电话……

  在异国他乡求学的学子们,不论你学业多么繁重,课余时间多么稀少,请多抽出时间,给远方的父母打个电话、送声祝福;不论你在国外的生活多么艰难,请继续坚持下去,因为你的背后始终有盏灯,是你永远的港湾和力量的源泉。(凤凰网)

  • 相关阅读
  • 男子杀死妻子和俩孩子 不谈犯罪原因只求速死

      5月13日夜9时许,南阳市内乡县发生一起特大凶杀案,一男子杀死妻子和自己两个未成年孩子后投案自首。到发稿时,该男子对犯罪原因闭口不谈,只求“速死”。  5月13日夜9时13分,内乡县公安局110指挥中...

    时间:05-16
  • 云南科技活动周突出抗震避灾

      据新华网昆明5月16日电(记者贾钊)作为一年一度的群众性科普节日,今年的云南科技活动周突出抗震避灾知识的普及,同时富有民族特色。  德宏的盈江县3月刚刚发生5.8级地震,造成重大损失。因而在今年的...

    时间:05-16
  • 江浙皖等多地遭遇电荒 或为04年以来最困难一年

      近两个月在浙江、江苏、安徽等省已出现拉闸限电现象。有关专家认为,今年有可能是自2004年大缺电以来最困难的一年,目前煤炭涨价与电网建设滞后加剧“电荒困局”。  长沙城区所有路灯减半开启  浙...

    时间:05-16
  • 今年我省将在100个乡镇建设标准化超市

      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从今年4月起用4年时间,在全省实施“镇超工程”,扩大农村消费,应对城镇化建设不断加快的趋势。2011年,将在全省各实施区域内条件成熟的乡镇建设100家标准化超市。  具体目标为...

    时间:05-16
  • 我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为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促进服务业做大做强,省质监局、省发改委决定在全省重点服务领域开展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  试点领域主要包括现代物流业、现代金融业、科技信息服务业、商...

    时间:05-16
  • 陕西省散文学会成立

      5月15日,陕西省散文学会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阿莹,以及从北京专程赶来的著名作家、评论家阎纲、周明、王宗仁、何西来、雷抒雁、李炳银、宁新路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大会选举...

    时间:05-16
  • “国家保安员资格考试”昨日首次在陕西举行

      从明年开始,当保安也得要先通过考试,取得《保安员证》后才能上岗。昨日上午,我省“国家保安员资格考试”在西安、榆林、安康、咸阳同时举行,674名保安员参加了首批考试。  此次“国家保安员...

    时间:05-16
  • 女子妨害公务咬伤民警获刑8个月

      5月15日45岁的山东女子王某因抓挠踢踹咬伤民警,被市一中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去年9月16日早上6点多,民警武某正在西城区灵境胡同东侧执勤。他看到两个中年男女在路边大喊要见领导,手中还拿着...

    时间:05-16
  • 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落幕 首次讨论战略安全

      为期两天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10日落幕,双方讨论了经济、军事安全、国际局势等议题。图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9日出席首场会谈。  专家称,美军应收敛刺激性、挑衅性的对华军事侦察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时间:05-16
  • 商务部公布对欧盟原产马铃薯淀粉反补贴调查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11年5月16日,商务部发布2011年第19号公告,公布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马铃薯淀粉反补贴调查的初步裁定。其中,法国罗盖特公司的从价补贴率为7.70%,荷兰艾维贝公司和德国艾维贝马铃薯淀粉工厂...

    时间:05-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