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高中生抢劫被保安追堵 爬燃气管逃跑坠楼受伤

2011-05-23 09:05:33 来源:

警方表示涉案金额约3000元
警方表示涉案金额约3000元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称,前晚10时许,一名年轻男子在禅城区岭南大道抢劫一女子三千元,得手后被失主追赶至金碧花园小区,在被该小区的保安追堵时,男子慌不择路跑上小区2号楼后,沿着楼房燃气管道逃跑时,不慎从5楼高度坠下,全身多处受伤。据受伤男子父母称,儿子是去年休学的高中生,如今多处受伤,生命有危险。不知道儿子这种情况下,能否获得赔偿。

  律师表示,如果当事人罪名成立,追赶者对其受伤不负任何赔偿责任。

  目击者:

  顺燃气管逃跑时坠楼

  金碧花园保安队长屈先生回忆,前晚10时30分,在小区5号岗外的人行道上,一名女子边跑边喊“有人抢东西”。听到呼叫后,岗亭保安员出动试图拦住正在狂奔的男子。男子转而跑到文华花园小区门口,眼见多名保安围追堵截,立刻折返金碧花园小区。“他回到2号岗的位置,强行从汽车标杆下钻过,跑向小区2号住宅楼。”2号楼楼高11层,男子迅速跑进车库,众人继续尾随。

  “男子乘坐电梯上楼,他还使了点手段。”屈先生后来通过监控视频看到,男子乘坐电梯到达11楼后,蹲在电梯角落,掏出钱包拿出现金后,将空钱包夹在电梯门缝,使得电梯无法下行。

  警察很快到场,男子反身跑上顶楼后,又把顶楼大门反锁,警察无法进入。眼见后有追兵,几分钟后,男子竟爬到了大楼外墙的煤气管,试图沿煤气管而下。“他一层层往下顺。”可能看见地面人多男子心慌慌,在爬至5层和6层之间时,手一滑,人直直坠下,刚好压在地面的一棵棕树上。

  男子看起来不到二十岁,头染红发,落地后最初不敢做声,随后可能伤痛难忍,随即向旁人大喊“救命”。之后,120救护车赶到。

  父亲:

  对儿子的行为感到意外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绿化清洁工阿姨称,压倒的树木才刚刚维护好。在市一医院胸外科病房,记者见到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孙某辉。他脸色苍白,说话非常困难。他的父亲孙先生称,孙某辉腰椎、左腿骨折,内脏出血,现在还很危险。“是否要做手术,医生还在观察。”

  对于儿子的行为,孙先生感到非常意外:“他吃完晚饭后出去的,直到第二天凌晨一点多,我接到医院电话才知道出了事,我怎么也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孙某辉的母亲称,儿子明天就要回学校和同学们一起拍毕业照,没想到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律师:

  孙某辉罪名如成立

  追赶中致其受伤可免责

  警方表示,前晚10时30分许,一女子在岭南大道被一男子抢手袋,女子追赶男子至金碧花园,小区物管报警。男子随后逃跑时不慎从一栋住宅楼上坠落。作案男子目前无生命危险,涉案金额约3000元。

  昨日,孙某辉的母亲问道:“假使我的儿子是在偷盗或抢劫,那追他的人对发生坠楼后果承担责任吗?” 对此,广东合誉律师事务所的吴海芳律师表示,如果司法机关对孙某辉的犯罪事实予以确认,罪名成立,那么追赶者就对其受伤不负责任。“如果罪名不成立,追赶者就要对孙某辉的伤害后果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猛料到

  父母眼里的孙某辉

  “渴望读书很听话”  

 

  孙某辉一家来自湖北,他的父母在佛山打工已有十几年时间。孙某辉今年本应该在佛山某学校读高三,但因是外地户籍,上高二时他才得知不能在佛山本地参加高考。“当时即使转学回湖北老家参加高考,也很难报考,不得已就暂时休学了。”孙某辉的父亲讲道。

  在父母的心里,孙某辉是个听话好学的孩子。“他平时很听话,知道父母打工艰辛,在吃穿上从不向父母提过分的要求。”

  自高二休学后,孙某辉偶尔做一些零工,两个月前刚刚找到一家电子设备厂的工作。在学校的时候,孙某辉就很喜欢音乐,学会了钢琴和吉他。“休学在家没事的时候,他会弹弹吉他,平时也很少出门。因为户籍问题考不了大学,做父母的一直觉得很愧疚。”母亲说。(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