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蒙牛助力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公益活动启动

蒙牛助力公益活动

2012-06-12 14:46:50

来源:

  他们是极普通的乡村教师,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他们的工作平凡琐碎,面对的是无尽的备课资料,然而他们有着不为人知的美,耐得住寂寞与清贫,为了偏远艰苦地区的孩子们燃烧青春,他们是新世纪最美的人。现在,伴随着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以及蒙牛乳业、加多宝集团等爱心企业的倡导,将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到可敬可爱的乡村教师,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的困难。

  6月11日,由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2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光明日报副总编辑何东平、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北师大农村教育研究所所长袁桂林、蒙牛乳业集团总裁孙伊萍等各界人士相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活动的正式启动。

  数据显示,我国有6600多万乡村学生和846万乡村教师,长年工作在农村教育第一线的乡村教师是培养新农村建设接班人的中坚力量。主办方介绍,今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以电视、报纸和网络为平台,通过最美乡村教师事迹征集,农村教育发展论坛、献给最美乡村教师诗歌和歌曲征集发布以及摄影展等活动,初轮选出入围者100人,在官网公示后再从中选出30名,由评委会审核评选出10名最美乡村教师和20名特别关注教师。“我们希望通过深入寻找、发掘、宣传有代表性的、高素质的乡村教师,表现感人的乡村教师生活,充分展示我国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一个民族对于教育的重视程度,首先要看教师的社会地位。”爱心企业代表、蒙牛乳业集团总裁孙伊萍在启动仪式上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乡村教师,在赞美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更要理解他们的辛苦与不易,用实际行动切实地、更好地为乡村教师服务。“参与到这一活动中、为广大可敬可爱的乡村教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无论是对于蒙牛‘高尚、阳光、责任、创新’的价值观,对于蒙牛3万名员工,还是对于‘反哺新农村’这一蒙牛企业发展的传统组成战略,都是非常契合的事情。”

  这已经不是蒙牛首次参与教育系统的公益活动。记者了解到,蒙牛几乎每年都有针对乡村教师和学生的捐助活动。2002年蒙牛积极响应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最早取得学生奶计划认证的企业之一,并已成为学生奶供应量最大的企业。2011年国家推动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后,蒙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大了对于没有利润的学生奶的供应,目前,每天饮用蒙牛学生奶的学生达到了460多万,占学生奶市场份额的32%。2006年,蒙牛还倡导发起了旨在普及学生饮奶的“每天一斤奶 强壮中国人”中国牛奶爱心行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指出,中国的未来在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质量很大程度上关系着国家整体教育质量和发展水平。与会人士高度肯定了蒙牛、加多宝、太阳雨等爱心企业积极投身农村基础教育事业的公益行为,并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共同努力,帮助乡村教师解决工作和生活困难,给乡村教师更多温暖的力量。(人民网)

  • 相关阅读
  • 商人回乡投资公益项目疑遭当地国土局诈骗

      1996年只身到北京靠收费品谋生的河南固始县人罗正军经过几年的努力,到本世纪初年已经拥有了数百万的资产,同行称其为“破烂王”。2003年,罗正军应固始县时任县委书记之邀到家乡投资。孰料,这次回乡...

    时间:06-12
  • 镇安县开展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

      本网讯(毛嘉玲 邹腊)为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提高节能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6月11日起,镇安县全县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周活动。  上午10:00,由县发改局牵头县节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在县城中...

    时间:06-12
  • 商南县开展201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网讯(吕杭东)2012年6月11日,商南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质监、工商、农业行政、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副县长段永康出席宣传活动。  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共建诚信...

    时间:06-11
  • 竹林关中学开展 “学雷锋, 做有道德的人”读书教育活动

      本网讯(陈瑜)竹林关中学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采取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的要求,加强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雷锋精神,培养未成年人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

    时间:06-11
  • 交警支队开展“争当时代先锋、建设幸福商洛”活动

      本网讯(薛丹江)为了组织和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投身于建设幸福商洛的伟大实践,为实现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市交警支队决定在全体民警中开展“争当时代先锋、建设幸福商洛&...

    时间:06-11
  • 张家镇开展“三问三解”活动

      本网讯(樊斌 王西)今年以来,镇安县张家镇把"三问三解"活动作为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来抓,从百姓的小事做起,从关乎群众生活点滴的困难和愿望入手,为群众办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好事,提升了当地群众的幸福满意指...

    时间:06-11
  • 市农业局开展“送科技进百村入千户促发展”活动

      本网讯(记者 李敏) 6月7日,市农业局联合市科技局在丹凤县开展畜牧青年志愿者科技服务队“送科技进百村入千户促发展”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丹凤县华茂牧业公司送去了养殖急需的消毒药品和...

    时间:06-11
  • 故宫博物院举办系列活动迎接文化遗产日

      6月9日我国第七个文化遗产日前后,故宫博物院精心组织开展了以观众调查、交流座谈、文化宣讲、倡导文明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故宫融入社会,公众了解故宫。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相关活动...

    时间:06-11
  • 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6月8日,柞水县“提升市民素质、扮靓文明县城”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迎春广场举行,县红十字会积极组织“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06-11
  • 隐藏摄像机拍到野生美洲豹幼崽活动场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野生猫科动物保护组织“潘特拉组织”近日宣布,他们安放在哥伦比亚油棕榈树种植园中的隐藏摄像头成功捕捉到野生美洲豹和美洲豹幼崽的画面。...

    时间:06-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