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台风苏拉已致台湾6伤1死 农业损失逾1亿元新台币

台风苏拉已致台湾

2012-08-02 15:17:45

来源:

  1.jpg

 8月2日,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已于8月1日22时发展为强台风,2日凌晨3点15分前后在台湾花莲市秀林乡登陆,登陆后减弱为台风。图为8月1日,“苏拉”造成宜兰台7线部份路段土石流,兰阳溪也泥流滚滚,交通中断,让许多民众回不了家。

2.jpg

 8月2日,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已于8月1日22时发展为强台风,2日凌晨3点15分前后在台湾花莲市秀林乡登陆,登陆后减弱为台风。图为8月1日,台湾宜兰南方澳渔港停满船只躲避台风。

       8月2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灾害应变中心今天(2日)说,截至上午,苏拉台风造成台湾有6伤1死。截至上午10时止,农业产物及民间设施估计损失1.2341亿元(新台币,下同);灾情重的宜兰农田流失95公顷。

  台湾灾变中心说,统计台湾有6人受伤1人死,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其中在新北市部分,三峡区圳头派出所王姓所长,凌晨5时多巡逻时,不慎坠落溪中,2小时后,宣告不治。

  台北市部分,在北投区、士林区,各有1男受伤入院;台中市发生3起受轻伤案件,台南市则有摩托车骑士发生车祸受轻伤。

  台湾灾变中心说,媒体报道有6死案件,经县市政府查证,均非因台风因素,不列入苏拉台风伤亡灾情。至于南部有部分县市回报伤者达数十人,仍待认定是否与风灾有关。

  台湾灾变中心说,以有11县市3811人进行疏散撤离;在花莲地区,天祥花莲晶英、“救国团”青年活动中心和太鲁阁立德布洛湾山月邨,撤离员工和游客207人;新竹县尖石乡撤离游客230人。

  另外,台湾“农委会”中午公布,苏拉台风袭台,已造成宜兰县、花莲县、高雄市农业灾情,截至上午10时止,农业产物及民间设施估计损失新台币1.2341亿元;灾情重的宜兰农田流失95公顷。

  其中,“农产损失”金额2841万元,农作物被害面积418公顷,损害程度38%,换算无收获面积160公顷,主要受损作物为甘蓝、西瓜、龙须菜及结球白菜等,被害情形为水伤、叶面破损等灾情。“农田损失”估计9500万元,为宜兰县农田流失95公顷。(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双台风将影响10余省份 地方干部防台风经验不足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和第10号台风“达维”继续向我国逼近,这次“联袂出演”影响几何?防御又将面临哪些困难?应对双台风我们采取了哪些措施?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家防总办公室相关...

    时间:08-02
  • 双台风同日登陆中国大陆历史罕见 江苏应急响应

      面对今年第9号、第10号台风可能对江苏省形成的影响,1日下午,江苏省及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对做好防台风工作作批示。江苏省长李学勇到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御台风紧急会议,...

    时间:08-02
  • 台风苏拉肆虐菲律宾已致12人死亡 部分地区停电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1日发布公告说,台风“苏拉”在菲律宾北部引发连日暴雨和泥石流,已造成12人死亡和1人失踪,首都大马尼拉部分地区停电。  该委员会1日发布的最新公告说,受灾人口已超过30万...

    时间:08-01
  • 台风“苏拉”逐渐靠近我国 温州发Ⅱ级防台警报

    台风“苏拉”被称为像“喝醉酒的人”,正慢慢向大陆靠近。8月1日,浙江温州海事局发出Ⅱ级防台警报,要求各码头停止生产作业,停止出港船舶签证;港内客运航线适时停航等。  今年第9号...

    时间:08-01
  • 新疆一座铁矿厂被山洪掩埋 已致4人死24人失踪

      乌鲁木齐7月3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公路管理局最新消息,7月31日凌晨,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发生一起山体滑坡。目前经过搜救人员连续工作,已挖掘发现4名遇难者遗体,24人仍失踪。  据称,7月31日凌晨零时30...

    时间:07-31
  • 乌干达爆发埃博拉病毒已致14人死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乌干达爆发一种致命病毒,目前已经导致14人死亡,一些民众因此逃离家园。那么这种致命的病毒究竟是什么?  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以西大约两百公里的奇巴莱,爆发致命病毒,已经...

    时间:07-30
  • 山西临县暴雨引发山洪 已致3人遇难1人失踪

      日前,山西临县境内局部降特大暴雨,引发山洪,河流桥梁过洪能力低,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30日,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市排查小河道泄洪壅水漫桥隐患。  7月26日下午6时到27日上午10时,临...

    时间:07-30
  • 深圳因台风倒树11万棵 远超香港千余棵

      “韦森特”令深圳“花容失色”:11.5万棵树木在狂风中折断倒伏,损失惨重。此为深圳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林木毁坏事件。  为何深圳倒了这么多树?纵比,2003年,当时被称为1979年以来最强台风...

    时间:07-26
  • 韩国连日出现高温炎热天气 已致4人死亡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7月25日报道,韩国连日出现高温炎热天气,已致4人中暑身亡。  报道称,韩国警察24日晚7点半左右,在庆尚北道漆谷郡的一个塑料大棚里发现了一对已死亡的老夫妻。警察认为,这对老夫妻...

    时间:07-25
  • 台风“韦森特”登陆广东台山

      记者24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台风“韦森特”已于24日凌晨在广东台山市赤溪镇登陆。受其影响,广东将有大风大暴雨。  据广东省气象台介绍,今年的第8号台风于24日4时15分在台山市赤溪镇登...

    时间:07-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