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全国范围首次 小家电补贴活动今启动

全国范围小家电补贴活动今启动

2012-08-10 16:45:36

来源: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表示,由该协会发起组织的小家电厨卫电器专项惠民补贴活动将从本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试行期40天。据了解,包括多家电器在内的全国性和区域性家电卖场将参与此次补贴活动。

  在合肥市宿州路一家电器卖场三楼的售卖处,上午新悬挂的宣传横幅以及张贴的“小家电·厨卫惠民补贴细则”提醒着消费者,首次小家电专项补贴在合肥已经开始了。其中,根据行业协会统一规定,小家电单品满500元及以上商品补贴50元,厨卫单品满1000元及以上商品补贴100元。其中,厨卫类补贴范围包括烟机、灶具、消毒柜、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水处理设备、嵌入式产品、浴霸。而小家电补贴产品有电饭煲、电磁炉、微波炉、风扇、饮水机、电压力锅、豆浆机、空气净化器、个人护理类、医疗保健类。

  一周内可进行补贴申领

  “这次补贴范围很广,多数小家电产品都参与这次活动,只有少数特价商品是不享受这个惠民补贴政策的。”万达广场相关家电卖场店内工作人员黄秀文介绍,顾客购买的参与此次专项补贴活动的小家电不重复累计,补贴只是针对单件而言,消费者在卖场购买商品后即可凭发票、身份证复印件到服务台进行补贴申领和领取现金,购买产品后一周内领取均有效。

  “原来我也就是想买个400元左右的电饭煲,刚才促销员介绍补贴情况后,我又决定买这个价位稍高些的,算下来还是花了400多元,可产品不一样了啊。”正在宿州路选购的王小姐觉得,小家电有补贴有一定吸引力,同样是苏泊尔的一款电饭煲,今天来购买就要比昨天便宜50元,她也希望这样的补贴门槛再低些,对消费者的限制再少一些。

  希望推动小家电消费高峰

  记者上午走访了解到,一直以来合肥家电市场并没有这样针对性强的小家电惠民补贴政策。一家卖场的经理介绍,当前全球家电消费需求低迷,这次关于小家电的补贴活动在合肥乃至国内都是第一次,此前由政府主导的“以旧换新”、“家电下乡”和265亿节能补贴等政策大都是针对大家电而实行的,小家电、厨卫电器始终未列入行业补贴范围之内。

  “这是一次企业和行业内的尝试行为,有一定的积极意义。”省社科院王开玉教授分析说,这样的专项补贴活动扩大家电补贴的范围,是对国家补贴新政策的有力补充。能够有效改善小家电市场的消费环境,拉动内需,提升消费者的购买力。另外,这次惠民补贴将促进消费者生活质量的提高,有望推动小家电市场消费高潮提前到来。(合肥晚报)

  • 相关阅读
  • 中国不丹边界谈判28年获重要进展 中方愿意协商

     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与不丹代理外交大臣坎杜·旺楚克会谈中国不丹边界谈判28年获重要进展中方愿协商 2012年8月10日,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与不丹代表团团长、代理外交大臣坎杜·旺楚克在廷布...

    时间:08-13
  • 我国多地试点反酷刑 20省市已允许嫌犯说谎

      ◎芜湖市看守所厕所多了一项功能———在押人员可以在里面秘密书写投诉信,再悄悄地投入投诉信箱。尽管广为告知,试点之初,在押人员还是不敢投诉。打破“不敢投诉”僵局的是一起投诉事...

    时间:08-13
  • 人民日报:美国网络双重标准再显其虚伪本质

      “如果你要把‘云朵’、‘猪肉’、‘运动’,甚至‘墨西哥’等词汇放到微博中,请三思吧,这样做可能导致美国国土安全部紧紧盯住你。”这篇有关美国网络监控...

    时间:08-13
  • 周克华不同时期照片公布 重庆围捕行动仍在持续

     重庆出动大量特警和武警在歌乐山上对疑犯进行围捕周克华不同时期照片公布  重庆围捕行动仍在持续 长沙警方悬赏30万元  曾涉嫌在苏湘渝三地制造多起枪击案的周克华再次“露头”,制造了重庆&ldquo...

    时间:08-13
  • 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8月13日消息:12日傍晚,“香港保钓船出航”成为日本NHK电视台的头条新闻。报道说,香港保钓组织成员对于日本方面不断有人到尖阁列岛附近海域“钓鱼”并登岛表示了极大愤慨,表示这一次要将...

    时间:08-13
  • 伦敦奥运会闭幕 中国38金夺“客场”最好成绩

      伦敦8月12日,告别伦敦,问好里约——第30届夏季奥运会闭幕式8月12日晚在主会场“伦敦碗”举行,来自全球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英国之声”大派对上掀起了本届奥运盛会的最后...

    时间:08-13
  • 多款泡面奶茶外包装荧光剂超标 香飘飘上黑榜

      一张食品包装纸可以分多层,外层用普通纸张甚至是再生纸,内层则采用食品级用纸,如此内外“混搭”就能省下不少成本,但食品厂商的精明算盘却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健康隐患。  日前,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发...

    时间:08-10
  • 新疆库车县发掘出土1.4万枚窖藏古钱币

      记者10日从新疆库车县文物局了解到,当地正在进行的棚户区改造工地施工现场意外发现一批窖藏古钱币,现场抢救清理出土古钱币1.4万枚。出土如此大量的古钱币在新疆考古史上较为罕见。  据库车县文物局局长陈伟...

    时间:08-10
  • 陕西下周天气“两头”有雨中期多云 最高温在34℃

      最近两天,“秋老虎”发威了,不是高温就是闷热。那么,下周天气如何呢?下周西安以多云为主,其中有三天会下点雨,没有35℃以上的高温天,不过闷热天还会有。  “秋老虎”发威今日依旧闷...

    时间:08-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