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国家邮政局设立357个市地级邮政监管机构

2012-10-26 14:19:46 来源: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梅26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介绍,为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改革,将在市地一级设立357个邮政监管机构,同时,为避免误解,省级以下邮政企业将不再称“ 邮政局”。

  王梅介绍,现市地一级总共设立357个邮政监管机构。也就是在27个省(区)按照市(地)行政区划设置332个市(地)邮政管理局,在4个直辖市和除海口市、三亚市以外的海南省其他区域跨区域设置25个邮政监管派出机构。上述机构的规格比照同级政府部门管理机构确定。

  另据王梅介绍,在邮政体制改革后,省级以下邮政企业已经属于公司范畴,还称“ 邮政局”会让社会误解市地及县以下邮政未实行政企分开。这既不利于邮政企业集中精力开展经营,也不利于建立公平公正的邮政市场环境,下一步这些企业将逐步不再称“ 邮政局”。(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