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陕西小区停车收费新规 遇乱收费市民可电话举报

陕西小区停车收费新规

2012-12-18 08:52:32

来源:

  从明年1月1日起,在陕西省物业管理区域内停放机动车将实行新的收费标准,停车场按照设施条件和服务条件划分为三类,收费可按照一个月或一次来计算。现在西安各个小区的停车收费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西安市各小区停车收费无统一标准

  今天上午,记者探访了西安多家小区的停车情况,看到有的小区分为地上和地下停车场两种,有的小区则只有地上或地下一种停车场。停车收费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服务费,一部分是车位租用费。

  西安嘉龙小区物业部工作人员:“小区一千户人,地下一百个车位,上边能停二十辆车。谁先回来谁停,一天是二十五元,二十四小时之内随便停。一个是服务费,一个是场地租用费。”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他们小区自己制定的停车收费标准,地下停车场按照每个月600元收取。而在另外一家小区地下停车场已经将所有的车位卖给了业主,每个月只收取一定的停车服务费。

  西安天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文青:“地下停车场是业主一次性买断的,也没有临时停车位。在小区地面上临时停车的,我们一般都按照物价局的批文,不超过半个小时不收费,超过半个小时对临时停车有三块钱每小时的停车服务费,一般小区里面不允许停车过夜。”

  而在西安一些老式的多层住宅家属院里,记者看到大多数只是院子里可以停车,收费也相对便宜一些。

  西安某单位家属院门卫:“谁回来早谁停,没有画停车位。”

  记者:“咋收费?”

  西安某单位家属院门卫:“自己院子里的车主一个月就五六十块钱。”

  小区停车收费新规: 车主物业有喜有忧

  通过上面的片子我们不难看出,目前西安市各小区停车收费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新的管理办法实施后能否起到对收费的规范管理?小区物业和车主们又如何看待新的收费标准?

  根据新的管理办法,物业管理区域内机动车停放场所按照设施条件和服务条件划分为三类。其中,小型汽车按月收费,一类停车场室内为每月150元,室外为80元;二类停车场室内为每月130元,室外为60元;三类停车场室内为每月100元,室外为50元。对于即将实行的新收费标准,不少车主表示欢迎。

  车主:“那我觉得挺好的。”

  记者:“好在哪里?”

  车主:“就好在价钱也合理,我感觉停车也放心。”

  车主:“对我们来说的话是一个保障,对我们消费者的保障和合理的规定。”

  根据新办法的规定,物价部门制定的交通工具停放服务价格为最高限价,各级物价部门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实行价格浮动,同时物业服务企业也可以在物价部门制定的价格基础上与业主协商适当下浮。对此小区物业管理方面是如何看待的?

  西安市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尹茜:“以前没有一些政策保护,没有一些规范,现在对物业公司来说,现在有政策更加规范了,更加透明了。但是根据咱小区现行的一些执行标准,以我们小区地上收费的标准来说,现在规范的起点有点高,业主可能会有些接受不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现在低于停车收费标准的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担心新标准实行后,因收费标准提高,业主们会有意见。

  车主:“收费有点贵,确实有点贵。对车主来说的话,停车费要太贵我觉得就不太合理。”

  车主:“我觉得物业有可能执行不了,我觉得这个政策如果是强制性的还好,那要是说只是有这个政策,没有人去实施,那不是说了也没用。”

  如遇乱收费市民可拨打12358举报

  • 相关阅读
  • 25日起公共停车收费POS机全覆盖 收费员换灰制服

      本月25日,西安市将实现POS机收费全覆盖。如果有人发现收费员不按规定着装,可举报并拒缴停车费,投诉电话为 86119888 和86119899。  今年11月1日起,西安二环内所有公共停车站点全面推广使用POS机,通过刷&ld...

    时间:12-11
  • 西安市停车收费新规实施一周 仍有“黑收费”现象

      《西安市城市道路和停车场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自11月1日实施以来已有一周时间,停车收费新规执行的咋样?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个公共停车站点,不少车主反映新的收费方式更加规范了,但仍有个别站点存在&ldqu...

    时间:11-08
  • 西安市停车收费将正式告别承包制

      ●收费员将有“三金”;统一换灰色制服,使用新票据  ●西安市停车收费将正式告别承包制  ●着装、证件不规范车主可拒交停车费  ●举报电话(029)86119899 86119888  停车缴费没零钱,着急;...

    时间:10-11
  • 西安四类区域停车收费标准确定 11月起将实行

    城市道路和停车场划分为四个区域,分别按照每小时6元、4元、3元、2元的标准进行收取。...

    时间:08-20
  • 长三角区域开通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服务

      浙江、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和上海“五省一市”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车辆,2日在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实现快捷畅行,这标志着我国高速公路不停收费服务正式开启。  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是...

    时间:08-02
  • 人民日报:重视停车收费乱象暴露出的问题

      如果要问,当今我国各种涉及公共服务的收费中,什么行业的收费最没谱儿?停车收费恐怕是最无争议的答案。  众所周知,不给收费凭证的“议价”几乎已是这个行业的“显规则”,每个开车人大...

    时间:11-22
  • 停车收费不能由“特殊公司”垄断把持

      北京现在的停车费已经很高,民众的负担不能成为停车企业的制度性红利,公众需要一个明白账。  北京公联安达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贾维受贿案,近日在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贾维涉嫌收受祁力200万元的贿赂,...

    时间:11-22
  • 停车收费乱象困扰开车人 有效监管成难题

      “明明是公共停车位,怎么被商家占用牟利?”“没车位?没关系,放在路边就行。”“不要票,能便宜点吗?行,一小时5块。”  当今中国,诸如此类的停车收费乱象,困扰着不少开车...

    时间:11-22
  • 烟台停车收费拟改革 尝试差别收费

    停放的车辆太多,毓璜顶医院大院内两辆救护车被“夹”住了。 (资料片)  16日,记者从烟台市物价局了解到,自6月18日起,烟台市区毓璜顶医院周边区域和三站市场周边区域的停车场,按照不同的场地类型 、...

    时间:05-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