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最萌西游记”走红 唐僧师徒妖魔均是大眼睛

2013-01-17 16:11:09 来源:

10795552679940307597.jpg

  日前,一系列Q版《西游记》图画在微博上受到众网友热捧,被称为“全世界最萌西游记”。一幅幅图画中,唐僧师徒四人、神仙妖魔全都成了脸蛋圆圆大眼睛闪闪的小萌孩,网友纷纷赞叹说:“简直萌翻了天,好想抱回家啊!”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了“最萌西游图”的作者严严,她告诉记者这一系列作品还在继续创作中,会不断出后续。

  孙大圣卖萌

  抱住唐玄奘

  要当宠物猴

  作者严严是云南西双版纳人,大学学习美术,目前在成都一家图书公司负责休闲类绘本、绘画教程等图书的编写工作。严严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这套网上大量转发的“最萌西游图”都是她在业余时间画着玩的,创意来源于去年播出的张纪中版电视剧《西游记》,“这是电视剧的Q版同人图,到目前一共有42张,用彩铅、蜡笔、油画棒在纸上绘成。”在“最萌西游图”里,孙悟空成了一只忽闪着大眼睛的萌猴子,唐玄奘则成了长得像一休哥的小和尚,红孩儿、太上老君也是脸蛋圆圆萌意十足。图画配的文字更是妙趣横生,当唐玄奘把孙猴子从五行山下救出来时,孙猴子抱着唐玄奘的腰泪光闪闪,配的文字是:“师父,我以后就是你的宠物了,师父……”“……嗯,乖。”

  重庆晚报:为什么想到创作Q版图?

  严严:我喜欢用萌化的手法去表现看到的和想到的画面,Q版看着心情很愉悦。

  重庆晚报:这些都是手绘作品吗?

  严严:是的。我很喜欢用笔在纸上绘画的质感,不喜欢电脑绘画。

  男女老少皆适宜

  懂的看基情

  不懂的看小萌孩

  严严说,中国四大名著里她最爱《西游记》,她认为张纪中版《西游记》是近几年名著翻拍中最靠谱的一部,“所以在形象设计上比较靠近这部电视剧。”严严告诉记者,这些图从去年开始陆续在她的微博“虎贲贲儿ID将弃_新ID见WB说明”上发布,在严严的微博相册中,这个系列图的名称叫“基游”。严严笑言,这套图就是画出了张纪中版《西游记》里的各种“基情四射”。

  重庆晚报:你从小到大一共看了多少遍《西游记》原著?画的时候也会重温原著或再看张版西游记?

  严严:书是没事就看。画画的时候倒不需要去重温,关键是画出自己的风格。

  重庆晚报:老版西游和张版西游你更喜欢哪个?

  严严:各有千秋吧,老版经典但并非不可超越,张版西游记嘛,算是个有遗憾的好作品。

  重庆晚报:画里也没有很“基情”的内容,更像是一堆很乖很乖的小屁孩。

  严严:男女老少皆宜,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就看那几个小萌孩就好了。

  神仙妖怪都入画

  地藏菩萨

  分辨真假美猴王

  严严从去年到今年一直还在创作“最萌西游图”,她告诉记者,师徒四人的角色卡片都画完了,接下来计划创作仙佛和妖怪角色卡片,以及基于原著情节的主题画。《西游记》里的神仙妖怪数量庞大,绘画的挑选标准是什么?严严说,肯定要先画自己喜欢的角色,“最近在构思九灵元圣和地藏菩萨的图”。严严表示,没有计划具体还要画多少张,有想法有时间就会画出来,“角色卡片是单一的人物,倒是有数,画完剩下的就好,其他的图就没有限制了”。

编辑:牛雪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