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新北市营养午餐有蟑螂青蛙干尸 上万学生受影响

新北市营养午餐有蟑螂青蛙干尸

2013-03-15 17:57:15

来源: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宜兰县“全顺团膳”趁前年新北市中小学营养午餐弊案空档,接收被停业业者的工厂,扩大供应宜兰、新北市两地共1.4万多份营业午餐,台当局廉政部门接到检举,业者向校方人员行贿,餐点更随便到出现小强(蟑螂)、蜘蛛、干燥小青蛙及过期长蛆的牛奶,廉政部门昨连同宜检共7名检察官与39名人员搜索7地点,并约谈莺歌高职教务主任蔡永智、全顺负责人李瑞南等12人到案,连夜侦讯。

  台当局“廉政署”表示,位于宜兰县员山乡的全顺餐盒午餐团膳公司,利用前年新北市营养午餐弊案缺口,承租已停业的“金龙团膳”中央餐厨工厂,介入新北市、宜兰的营养午餐市场,供应新北市6所中小学4000份、宜兰县10多所中小学1万多份营养午餐。

  台“廉政署”接到检举搜证发现,全顺供餐屡有迟到现象外,供应餐点竟有塑料袋、蟑螂、蟋蟀、蜘蛛、干燥青蛙、牛奶长蛆、糕饼过期等不良异物,照理应会被学校记点、终止合约,却都能通过学校的监督与验收,顺利请款,追查发现业者疑行贿学校高层。

  宜兰检方会同“廉政署”侦办,原以为是宜兰县境内学校有问题,却未发现异状,意外查出全顺行贿新北市立莺歌工商人员,全顺系去年8月标下2000师生的莺歌高职午餐团膳,担心无人关照,若供餐有异物等违规事项,会遭到校方记点至终止合约,就透过谢姓男子跟莺歌高职教务主任蔡永智攀关系,去年9月间行贿蔡男6万元,疏通校方午餐团膳记点审查人员,请款时也透过蔡男关照。

  宜检主任检察官林宏松、检察官沈念祖等7名检察官,昨会同“廉政署”北部地区调查组39名人员,同步搜索莺歌高职、全顺公司及蔡永智、李瑞南的住所等7处地点,扣得相关帐证,带回蔡永智、李瑞南、全顺派驻莺歌高职的汪姓女职员等12人。(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推行国家免费营养午餐亟需清除思维和模式误区

      “国家拨款3元弄的营养午餐,到孩子手上,就是一盒牛奶、一片小面包,你们要让这些孩子饿死吗?”连日来,一名在湖南凤凰县支教的大三女生小梁在微博上接连揭露其看到的“营养午餐”现状,引...

    时间:11-27
  • 商南两万学生有了营养午餐

      本网讯 (丁云平)商南县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暨蛋奶工程的全面规范实施作为重点惠民举措和督办事项来抓,全县118所中小学的19528名学生有了免费午餐。  县上将“双高双普”合格县创建、农村寄宿制学校...

    时间:05-23
  • 丹凤县商镇小学“营养午餐”今日开吃

      本网讯 (刘丹)4月28日下午3时,商镇小学983名在校学生都领到了两枚“达利园”牌蛋黄派和两根“双汇王中王”牌火腿肠。这是该校今日开吃营养午餐的镜头。  据悉,该校为了落实好农村义务...

    时间:05-03
  • 镇安营养午餐惠及两万农村学生

      本网讯 (陈兴华 见习记者 马泽平)镇安县决定自4月26日起正式在全县118所农村学校启动营养改善计划。全县25483名农村中小学生将享受每天不低于3元的免费营养午餐补助,这是继“蛋奶工程”后,又一项重...

    时间:05-03
  • 丹凤县“留守儿童之家”有序推进营养午餐工程

      本网讯 (郑志堂 方淑娥)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实施的惠民政策——农村贫困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营养午餐”工程。2012年4月27日下午,丹凤县“留守儿童之家”-------峦...

    时间:04-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