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陕西严查“因人设岗” 严禁采取暴力迫使搬迁

陕西严查“因人设岗”

2013-06-18 10:33:16

来源:

  记者昨天从省政府获悉,今年我省将严肃纠正在民生、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的不正之风,查处“因人设岗”、“关系户”、“人情房”等领域存在的各类违规行为。

  严查优亲厚友等腐败行为

  督促主管部门加强对新农合、城镇医保以及教育、涉农等领域政府专项资金的监管,坚决纠正截留、挤占、挪用、虚报、冒领、套取资金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私分、挥霍资金以及权钱交易、优亲厚友等腐败行为。督促主管部门继续加强对社保基金和扶贫资金、救灾救助资金的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切实维护农民土地权益

  深化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加强涉农收费管理,纠正各种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规范筹资筹劳行为,防止变相增加农民负担;纠正在农村土地承包、流转等环节发生的违背群众意愿、与民争利等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土地权益。

  严禁采取暴力迫使搬迁

  规范房屋征收行为,推进信息公开,严禁采取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加大对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征用的监管力度,确保征地补偿款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建立健全征地拆迁补偿机制,保障被征地拆迁人的合法权益。

  公办普高严格执行“三限”

  清理教育收费文件,纠正越权设立收费项目和擅自提高收费标准问题;以西安市等优质教育资源集中的城市为重点,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严格执行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三限”(限人数、限钱数、限分数)政策;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禁止“点招”,纠正自主招生和特殊类型招生中的违规行为。

  推进“阳光用药”电子监察

  深入推进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收费票据使用情况专项治理,重点整治医药购销中虚开、假造发票等违法行为及其背后隐藏的商业贿赂问题;巩固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三统一”工作成果,完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及监督工作机制,推进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推进“阳光用药”电子监察,对医疗机构诊疗用药行为进行实时监督。

  纠正查处“人情房”现象

  纠正和查处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中“因人设岗”、暗箱操作、弄虚作假等违反规程的行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分配中存在的“关系户”、“人情房”等现象;继续纠正和查处食品药品、公路收费等方面以及金融、电信等公共服务行业直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西安晚报-西安新闻网)

  • 相关阅读
  • 陕西事业单位进人全面实行公开招聘 不因人设岗

      近日,陕西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转发中组部、人社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规定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全面实行公开招聘制度。  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要求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全面实行公开招聘...

    时间:03-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