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柞水招商局书记为孝敬老人 占风水宝地强挖坟拆墓

柞水招商局书记占地强挖坟

2013-06-21 11:28:25

来源:

  对于山里的老人来讲,打好墓地安葬好,才算是最终的归宿。然而,柞水县下梁镇沙坪村一村民修墓时,被县招商局党支部书记的妻子硬生生推倒了,因为她此前已看中此块“风水宝地”准备孝敬老人。书记本人当时也在旁边,但他昨日称管不住妻子,作为公务员,他也很委屈。

  墓地刚建好就被人拆了

  昨日,在柞水县下梁镇沙坪村,年过七旬的罗开宏老人站在一个被扒得不像样子的墓地前,欲哭无泪。记者看到,墓穴已被完全破坏,外面散落着大大小小原先用来箍墓的石头,墓穴上的石头也被扒下来。

  罗开宏介绍,去年10月,他跟此处土地的使用权所有者达成协议在此处给自己新建墓地,当时签了合同,付了墓(占地)费。今年3月雇工开始建墓,然而墓刚修好,县招商局党支部书记何某及妻子龚某就来吵闹,说这墓地是他们先看上的。罗开宏当然不同意,说自己手续齐全,费用都付了,而且都建好了,凭什么一句话就要易主。

  老人的女儿罗女士介绍,3月中旬,建墓工匠来电话说,她爸的墓被人毁了。她赶到现场看见龚某正用铁锹拆墓,何某在旁边坐着看,罗女士称劝阻未果,争吵纠缠中还被铁锹打破了头,入院治疗多日。

  他们看过地没达成协议

  罗开宏说,多方打听才知道,这块墓地前几年被何某夫妇看过是“风水宝地”,准备给龚某的母亲建墓穴,然而当时他们跟土地的主人没有达成协议,费用也没付,主人以为他们不要了,后来就转让给了罗开宏。

  土地使用权所有者魏某介绍,何某一家当时只是看过地,没有签任何协议,以为他们不要了。此后罗开宏说要修墓时她就同意了。记者从魏某处看到了当时她和罗开宏签订的修建墓地协议和收据,同时还有村委会同意修建墓地的材料。

  罗开宏说,墓地的使用手续都合法,但还是被人给拆了,几次跟何家交涉未果。罗开宏家人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当地警方、下梁镇政府、村组都有书面材料明确:该土地应该归罗开宏使用。但对于如何处理何某夫妻的拆墓行为,至今没有结果。

  书记:管不住妻子的行为

  连日来,当地村民对拆墓事件议论纷纷,很多村民认为强拆墓地的行为实在太嚣张。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到何某,他说,这块墓地是他们以前看中的,是妻子给她母亲尽孝心的一种表达方式。妻子当时叫他拿东西(拆墓工具)上去的时候,他本人还不知道是弄这个事情,当时妻子要拆墓,谁都无法阻止,最终把墓地拆了。何某说,妻子是农民,他管不住妻子的行为。现在双方都僵在一起,作为公务员的他感到很委屈,希望有关部门出面来协调一下此事。

  罗开宏说,他现在都七十多岁了又有病在身,说不定哪天说没就没了,儿女们早做打算给他建个墓却被拆了,对方不赔偿,不道歉,反映到政府部门,他们只出证明不处理,现在他也不知道该咋办了。(华商报)

 

  • 相关阅读
  • 宝鸡反思渭河泄洪困人事件 河滩仍有群众垂钓嬉戏

      6月20日,宝鸡市迎来今年入汛后渭河第一洪水,宝鸡市区拦河闸和林家村水库当日12时开始,先后开闸泄洪,行洪期间宝鸡市区渭河发生3起共16人被困事件,其中1人被河水冲走经抢救无效死亡。在惋惜一条生命逝去的同时...

    时间:06-24
  • 西咸新区农民盖房用碎砖沙子堆砌 等着拆迁变银子

      盖房子是为了居住,这是常识,但是最近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梦白村却出现了一件怪事:那里的一些农民不种庄稼,“种”房子。他们在农田里盖起了根本不能住人的建筑,然后就等着有朝一日再像割庄稼一样...

    时间:06-24
  • 黑收费员21点后“违规”收费 保守估计月入三万

      西安早在去年就对道路停车收费时段进行了调整,收费时间为早8点—晚9点,也就是说,晚上9点以后,车主外出停车的话,不用缴费,这也是惠民便民的人性化体现。可最近,不少车主向我们反映,西安市莲湖区政府...

    时间:06-24
  • 卖水老人被城管推倒 推人者被开除局长写检讨

      在昨天(6月22日)的节目当中,我们报道了西安卖水老人被城管推倒一事,事情一出就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关注。今天涉事三名城管人员已被开除。  记者:在昨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已经证实了视频当中的三名男子确系为碑...

    时间:06-24
  • “毒羊血”重创陕西名小吃 羊血作坊想“合法”太难

      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和粉汤羊血合称“关中三泡”,都是陕西的著名小吃。但最适合夏天食用的粉汤羊血,却因为“毒羊血”的再次被曝光遭遇质疑。  近日,西安市场上出售的羊血因食品安全...

    时间:06-24
  • 今明强降水"袭陕" 陕南局地有大到暴雨可能受灾

      昨日我省南部再现强降雨,关中北部持续多云闷热天气。省气象台昨日上午10时发布暴雨消息,昨晚至25日上午,我省南部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24日,关中南部小到中雨,南部局地大雨;陕南中雨,...

    时间:06-24
  • 多地持续高温天气 武汉大学生晒被子被晒焦

      从17日开始,我国遭遇今夏最大范围高温天气,四川、重庆、陕西等地高温持续不退。昨日,“火炉”重庆烈日依旧,连续5日拉响高温橙色预警,下午一度发布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部分区县最高气温超过4...

    时间:06-21
  • 陕西宝鸡:10人被困渭河河道 9人获救1人身亡

      记者21日从陕西省宝鸡市公安消防支队和宝鸡市防办等部门获悉,20日下午这个市有10人被困在水位上涨的渭河河道中。经消防部门全力营救,截至21日凌晨,9人获救,1人被救后抢救无效死亡。  据宝鸡市防办介绍,因...

    时间:06-21
  • 西咸北环线年内开建将串起十条高速 3年后建成

      全长112公里 2015年底建成  昨天,记者从西安市和省交通厅召开的西咸北环线等高速公路省市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征地拆迁动员会上了解到,到2015年底,全长112公里的西咸北环线将建成通车。这条绕了西安大半圈...

    时间:06-21
  • 陕西38万学生参加中考 西安普通高中录取率63.2%

      6月22日至23日,陕西省38万初中毕业生将参加中考,其中西安市报考人数90612人,计划招生57273人,普通高中录取率约为63.2%。  今年陕西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

    时间:06-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