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32只朱鹮明天在铜川野化放飞 陕台将进行现场直播

32只朱鹮明天在铜川野化放飞

2013-07-03 11:03:29

来源:

  我国独有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朱鹮明天将在铜川耀州区野化放飞,32只朱鹮在经过十天的适应性训练后,目前状态良好。我省林业部门和当地有关方面也已经做好了放飞前的准备工作。

  记者:“我现在就是在铜川耀州区的柳林林场,在我身后的这个大网笼就是明天将要野化放飞的32只朱鹮,那么今天上午工作人员已经给其中的六只绑上了无线电发射器,明天将会实时观测它们的放飞情况。”

  陕西省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物管理站教授级高工常秀云:“这个就是我们无线电发射器,这是戴在鸟的背上无线电发射器,我们监测人员有这样一个接收器,把这个戴在鸟的背上以后我们就可以通过接收器可以判断鸟在野外的方位和位置,因为这个是给朱鹮专门订做的发射器,只有十几克。所以对它来说影响不是很大。”

  专家介绍,地处黄土高坡南缘的铜川耀州区与汉中洋县、安康宁陕这些区域相比,冬季气候较为寒冷。为监测朱鹮能否在这一地区顺利越冬,他们将根据无线电发射器反馈回来的信号,对出现意外的朱鹮实施必要的人工干预。

  陕西省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物管理站教授级高工常秀云:“经过十天的适应性训练以后,我们感觉这批朱鹮的适应能力特别强,不管是觅食能力、飞翔能力还是种群之间和睦的关系也都很好。”

  这32只朱鹮将在明天上午正式野化放飞,这也是我国秦岭以北首次实施的朱鹮野化放飞科研实验。届时,我台第一频道和FM101.8陕广新闻将从上午9点40开始对整个野化放飞活动进行现场直播。(西部网)

  • 相关阅读
  • 上海降生首只朱鹮宝宝 鹮宝宝非常健康

      “六一”儿童节,上海迎来了第一只朱鹮宝宝。“朱鹮宝宝的脑袋钻出来了”,今天上午10时40分,首只“鹮二代”破壳而出,脐带消毒,检查雏鸟发育情况,为鹮宝宝称重,“鹮宝宝...

    时间:06-01
  • 39只“秦岭四宝”入世园 朱鹮最听话大熊猫最好玩

    女饲养员试图把“亚亚”抱到笼子里,但也没成功   昨日上午11时许,20只朱鹮、10只金丝猴、5头羚牛、4只熊猫被运抵西安世园会会址,陆续搬进新家。在这里,它们将一直生活到世园会结束,时间大约8个月。 ...

    时间:03-29
  • 种群扩散研究:探寻朱鹮繁殖生态新规律

    朱鹮有接近人类的习性,常常在居民房前屋后栖息 为防止蛇爬上树捕食巢中朱鹮的卵和幼鸟,研究人员将树干用锋利的刀片包裹起来 美丽的朱鹮  日本经济产业省大臣官房审议官原山保人宣布,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时间:05-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