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工会免费传授淘宝创业经 西安市民可前往报名

工会免费传授淘宝创业经

2013-08-14 16:39:20

来源:

  “老师除了讲理论知识外,还手把手的在电脑上教我们如何开店,我觉得这次培训内容很实用。”8月14日上午,西安市总工会就业服务中心首期淘宝基础培训班开课,西安市南郊的下岗工人韩大姐告诉记者,她打算开一家服装淘宝网店,真正尝尝当老板的滋味。

  “近年来电子商务发展很快,参与网络开店的市民也越来越多。我们之前一直在做免费的计算机基础和创业(SYB)培训课程,而淘宝培训班刚好就是技能培训和创业相结合的课程。”西安市总工会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孟国平说,为了这个培训班能够顺利开班,他们准备了1个多月,从教室的准备到课程设置,着实花了不少力气。

  “我一直都想开店做生意,可现在开实体店租金都贵的很,我觉得开淘宝店不错,现在在网上买东西的人越来越多,以后网上购物是趋势。” 家住西安电子城的下岗职工李大姐认真地记着笔记本,由于之前参加过计算机基础培训,因此这一次主要是想学学怎么运营一家网店。

  “在为期十天的培训课程里,我们的教学内容包括网店的注册、宝贝描述、网店的维护及管理,通过讲解和实际操作让学员都能独立掌握网上开店技能,实现网上成功创店。”孟国平说,实施淘宝创业培训项目,就是要帮助学员学习电子商务知识技能,提升网络营销能力,实现‘开店当老板’的创业致富梦想。

  “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开淘宝培训班,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没有想到这么受欢迎。”孟国平告诉记者,开班通知发出去不到5天首期班的名额就报满了。“这期培训班上,共有来自全市的30名学员接受免费培训,下期的名额还有不到十个。”

  西安市总工会就业服务中心对学员培训期满经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国家劳动部门颁发的专业技能等级证书。有兴趣的市民可拨打报名咨询电话:87232389或 87289822了解详细信息,地址:西华门海星智能广场东侧。(西部网)

  • 相关阅读
  • 陕西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未来48小时局地可达39℃

    受大陆高压控制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渭南南部、西安、咸阳南部、安康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7℃及以上,局地可达39℃。...

    时间:08-15
  • 湖北一小伙被狂风吹下11层高楼 落到2楼生还

      前日傍晚,狂风暴雨席卷宜昌城区,大风之中,一名防盗网安装工不慎从11楼高处坠落,奇迹生还。  昨日,惊魂未定的小吴回忆了事发经过,他在市区港窑路某工地做防盗网装潢工作,前日18时许,他正在11楼外墙面施...

    时间:08-14
  • 七夕女子藏进纸箱把自己打包成“礼物”送给男友

      “把自己打包成礼物送TA,来个大大的惊喜。”这种常在影视剧中看到的场景,昨天在南京长途汽车东站出现了。  下午3点,1个近2米高、1米宽的大包裹纸箱出现在红衣小伙子面前,两位快递员举起纸箱,里...

    时间:08-14
  • 河北小村遭疑似UFO袭击 三声巨响村民被烧伤

      8月7日15时许,邯郸忽然白昼如夜,一个小时内,狂风大作骤降暴雨。不料暴风雨结束后约一个小时,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打破了永年县讲武乡张虎庄村的宁静。目击村民们称,巨响前曾看到不明物体坠落,形似“红球...

    时间:08-14
  • 国务院:推动年内发放第四代移动通信(4G)牌照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信息技术创新不断加快,信息领域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大量涌现,不断激发新的消费需求,成为日益活跃的消费热点。我国市场规模庞大,正处于居民消费升级和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

    时间:08-14
  • 新疆突降“八月飞雪” 路人雪地中打雪仗

      8月,本是炎炎夏季,因为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入侵,新疆各地普遍出现降雨天气,在217国道独库公路铁力买提隧道路段,竟然突降漫天大雪。  8月13日下午16点许,网友“刀郎部落酋长”在网上发布了一组雪景...

    时间:08-14
  • 中宣部等五部:禁止晚会攀比用财政资金高价请明星

      昨天(8月13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五部门明确,不得使用财政资金举办营业性文艺晚会,不得使用财政资金高价请演艺人员,更...

    时间:08-14
  • 花80万买学区房分数不够被拒 家长要求退房

      花费80多万元买了高价学区房,而且物业还给了一张“入学卡”。但孩子该上学的时候却被告知分数不够,不能上买房时承诺的学校,对此家长表示无法接受。  有“入学卡”还是不能入学  为了...

    时间:08-14
  • 铜川筹集资金637万元资助1350名贫困大学生入学

      8月13日,记者从铜川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今年铜川市共筹集各类资金637万元,资助1350名贫困大学生入学。  据了解,铜川市今年共有8200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三本以上上线人数达4805人。为了使贫困大学生...

    时间:08-14
  • 户县近半数出租车停运 管理所:车主疑遭人威胁

      昨日的户县街头,出租车非常少,客运三轮车的生意就像它的车身颜色一样,红红火火。为何出现这种情况呢?昨日上午11时,户县繁华的人民路到户县钟楼附近,几乎看不到出租车在街上跑。在南街,一辆出租车前排坐着...

    时间:08-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