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男子酒后玷污独居女子 网友创独居女安全手册

网友创独居女安全手册

2013-09-06 15:44:56

来源:

  8月27日10点,北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北郊一招待所发生一起案件,一女子在招待所被一名男子玷污,随身的财物也被抢走。

  晓月(化名)今年20岁,在西安市小寨上班,三个月前搬到了北关附近的一家招待所,每月800块钱房租。这个招待所供房客梳洗的水龙头在房间外边的走廊里,晓月每天早上洗脸都要在房子外边。27日早上6点多,晓月打开房门,去水龙头梳洗,就在他打开门的时候,走廊里的一个男子听见了房门响的声音,顺势将头转了过来。

  这个男子就是小苏(化名)今年22岁,陕西乾县人,在一家汽车修理厂上班。小苏有一个朋友也租住在这家招待所,和晓月在同一层楼住着。前一天晚上,小苏和几个人一起喝酒,喝完酒后,小苏便来到了这个招待所,想要在朋友这休息一会儿。

  晓月的开门声吸引了小苏的注意,出现在门口的晓月穿着比较单薄,一个邪恶的想法出现在了小苏的脑子里,他顺势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弹簧刀,拨出刀刃,向晓月走去。“不许说话,刀子可不长眼睛。”男子说。男子用刀把晓月逼到了房间里,对晓月实施了侵犯行为,之后抢走了晓月的手机以及50块钱,逃离了招待所。

  9月3日,民警将其抓获。被抓获后,小苏对民警说:“我以为我给那个姐姐道个歉,就没有什么事。”

  “小苏是小学文化水平,法律意识极端淡薄,直到被抓后他还以为只给人家女孩道个歉这事就完了。”北关派出所民警说,“同时也建议在外租住的单身女子,夏天穿衣服不能穿的太少,以免被一些人盯上。”

  网友提供

  独居女安全手册

  ①女子独自居住选择楼层时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三四层最好。②在晚上天黑之前就拉上窗帘,让外面看不到里面。③洗衣服的时候,刻意的挂些男人的衣物,放在上面一起晾晒着,让别人以为家里是有男人的。④不要随便接触陌生人,不要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底细。⑤晚上早点回家,哪都不要去,比较安全。⑥一个人在家,门锁好,窗户最好有铁窗的那种,一般谁敲门也不要开,就当屋子里面没有人在,如果有人来找她,(你的女友)可以事先打手机通知一下,然后再开门这样比较安全。综合

  各方讨论

  遭遇性侵是找刀还是找“套”?

  华中师范大学彭晓辉副教授认为,女性在面临性侵犯时,能及时递上安全套,那是保护女性免受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的最后一道屏障。

  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术军说,“首先是你主动提出拿安全套,会不会被认为是配合,在法庭上,对方是不是有可能以此拿通奸来作辩解?其次是用了安全套后,证据的搜集可能变得困难,这更有利于歹徒毁灭证据。但我觉得考虑这些问题时,都不能忽视被害人安全这一前提,只要是有利于被害人少受伤害的行为,都值得肯定。” 据《河南法制报》

  跟我一起学法律

  捡来的钱包被冒领捡钱包者也要承担民事责任

  麻大伯前两天,做了件“拾金不昧”的好事,想不到,这桩好事差点给自己惹麻烦。

  8月31日凌晨5点,麻大伯到建德新安江街道农贸市场买菜,在菜场门口地上捡到一个男式手包,里面厚厚一摞钱,加上超市卡,价值近两万元。麻大伯马上跟周围人打听。有个小伙子跑上来,自称失主。大伯把包给了他。没想到,小伙骑车刚离开,真正的失主找回来了——他是附近快餐店的采购员。根据这个人的描述,大伯急得直拍大腿,知道上当了。

  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振华说:这种情况下,麻大伯是要负民事责任的。

  失主把手包掉落在菜场门口的马路边,那这个手包就成了遗失物,而捡到手包的麻大伯,就是拾得人。

  • 相关阅读
  • 积怨太深致分手 咸阳一男子怕女友报复自造枪支防身

      因担心前女友找人报复自己,为防自身安全,咸阳三原人徐某就非法制造了枪支,并天天随身携带,9月5日,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仅用一天时间将徐某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对其非法制造、制造枪支弹药等危...

    时间:09-06
  • 雷政富涉嫌受贿案二审 称“受贿300万是冤案”

      备受关注的涉不雅视频官员、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涉嫌受贿案6日上午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正式开庭。在二审庭审中,雷政富一一否认了受贿事实,称“受贿300万是冤案”。  记者在庭审现场...

    时间:09-06
  • 西安一超市提供待用月饼 让低收者中秋吃上月饼

      中秋将至,昨日(5日),西安市首个“待用月饼”点开始发放月饼。品尝到香甜可口的免费月饼,报恩寺街几位环卫工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昨日上午10时许,位于报恩寺街的这家超市摆出了一人多高的...

    时间:09-06
  • 榆林客车司机高速路边开车边看手机 被吊销资格

      9月2号,我们报道了榆林恒泰运输公司的一名客运司机在高速路上边开车边玩手机的新闻,今天,榆林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和榆林市恒泰运输集团公布了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  榆林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稽查科贺峰:“一...

    时间:09-06
  • “大黄鸭”现身北京园博湖 游客可泛舟近观

      今天上午,万众瞩目的正版大黄鸭现身园博园园博湖之上。  大黄鸭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引进,它将在园博湖里停留至23日。9月26日至10月26日移至颐和园。  大黄鸭在园博园停留期间,可以与游客一起欢度中秋佳...

    时间:09-06
  • 游客违禁喂猴频被咬 男婴睾丸被猴子抓下吞掉

    山公园内有数百只放养的野生猕猴。公园管理方是想让游客与动物亲密接触,但事与愿违。由于游客经常违禁喂养猴子,导致猴子伤人事件频发,甚至发生过一个母亲在给男婴换尿布时,一只猴子窜出抓扯下男婴睾丸并吞...

    时间:09-06
  • 怕4岁女儿受委屈 营口一家长花上千万元买下幼儿园

      想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幼儿园就学环境,作为家长你怎么做?  有人“货比三家”看环境选幼儿园,有人走关系、联系老师想对自家孩子多照顾。  营口一位家长的做法让人瞠目结舌:他投入千余万将女儿要...

    时间:09-06
  • 西安特困老人补贴办法 五类老人月补100~300元

      记者昨日获悉,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制定《西安市特困失能老人生活护理补贴管理办法》,将建立生活特别困难的失能老人生活护理补贴制度。  失能老人是指按照国际通行标准分析,吃饭、穿衣、上下床、上厕所、室内...

    时间:09-06
  • 新生入学警惕十大诈骗伎俩 不图小利谨防受骗

      “一个自称是大二的学姐推门而入,向我们介绍英语报纸,说自己也订了这份报纸,每天阅读,成绩提高很快,四级很轻松就通过了。”大三学生小刘说。小刘和学校的很多同学一样,都能清楚地记得当时的场景...

    时间:09-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