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国庆假期旅游统计报告发布 游西安人均只花462元

国庆游西安人均只花462元

2013-10-09 15:09:39

来源:

  国庆黄金周结束了,你的钱包瘦了多少?出游性价比是否合算?昨日,2013年国庆假期假日旅游统计报告发布,西安市旅游局此前也发布了相关数据,快来看看你的直观感受和统计数字是否吻合。

  >>网友声音

  节日花钱肉痛心痛

  @蝴蝶飞飞:购物2600元+家政修理200元+附近小游500元,肉痛心痛!@廖女士:四个结婚的,红包一个800元,两个200元,一个100元;两个生娃的,每个200元;陪妈妈去买电器,给她凑了600元;三分之二的工资就这样没啦,放假回家回不起啊。

  @曾有少年,待我如花:国庆节,这个充满热闹的节日却让我感到“忧伤”,购物、旅游,一共花了四五千,花钱如流水。

  @愚龙:光人情就送了近2000元,节都过不起了。

  @八颗牙齿晒太阳:去云南玩了六天,其中3000元团费,1000元买了纪念品和土特产。回来得好好努力工作,把花出去的银子赚回来!综合

  >>新变化

  《旅游法》实施,团费上涨

  报团游不再是首选西安人更爱自驾游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不少市民选择了旅行,不管是短途一日游还是长途跋涉,各有各的乐趣。记者了解到,与往年长假期间报团旅游热火朝天有所不同,今年西安人更喜欢自驾游或自助游。

  10月2日,市民何先生一家约了两家朋友去汉阳陵,3家人开了两辆车,中午到达汉阳陵,景区里几乎没有游人,银杏林安静悠闲。大家席地而坐,拿出自带的茶具品茗聊天,孩子们则在铺满树叶的树林里踢起了球。“大家都觉得很愉快。”何先生说,假日就是要放松,在这个人少车少环境好的地方,真正享受了悠闲一日游。

  “我们一家开车从西安出发到内蒙古,再到山西、陕北,最后回到西安,一路上想玩就玩,想歇就歇,比报团游舒服多了。”市民严先生说,有了这次经历,下次出去玩他还会选择自驾。

  和严先生一样,每年国庆都报团旅游的陈女士说,今年他们一家选择自助游去九寨沟,“花的钱和报团差不多,但玩得更尽兴,在景点想玩多久就玩多久,没有时间限制,这才叫旅游。”

  记者从西安几家旅行社了解到,和往年长假旅行社生意火爆不同,今年国庆长假,多家旅行社生意冷清,报团旅游不再是西安人的首选。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对旅游市场造成了一定冲击。”西安国旅台湾中心总经理刘宁瑞说,和去年相比,今年报团去台湾旅游的西安人大大减少,其他的出境游、国内游的情况还不如台湾线,整体来说比较冷清。

  海航乐游一门店的工作人员王先生说:“去年国庆,我们接待的散客有100多名,今年一个都没有。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额下降了10%,这和《旅游法》实施后团费上涨有很大关系,现在更多的西安人青睐自驾游或自助游。”

  >>新举措

  飞机上手机拍路况实时播报

  “百米的高空中手机信号仍然很饱满,我们用手机拍摄照片,然后通过微信、QQ或彩信发给@陕西公安的管理员,经过编辑后再第一时间发布在微博上。”

  国庆期间,陕西公安利用警用直升机通过网络实时发布路况,受到出行者好评。昨日,陕西省公安厅警用航空管理处副处长、直升机机长、驾驶员成军强介绍了拍摄情况。他说,国庆7日天里,他和同事们驾驶着警用直升机,在陕西关中的上空共飞行了40小时10分钟,给网友和市民们即时传递了600多张交通路况的照片,最终400多张航拍图被@陕西公安采用并通过微博发布出来,给来陕的游客们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 相关阅读
  • 夏俊峰妻子承认儿子临摹几米向其道歉 否认抄袭

      近日,沈阳小贩夏俊峰儿子强强画作涉嫌抄袭引发热议。昨天下午,台湾知名漫画家几米品牌官微发布微博,称正拟定对应办法。夏俊峰妻子张晶昨晚表示,其在微博中向几米道歉,但强强的画作有自己的想法,并非抄袭。...

    时间:10-10
  • 医生手术台站错位 致右腿骨折老汉左腿被装钢板

      77岁岚皋老汉吴某,右腿不慎摔骨折,可出了手术室,家属发现钢板(闭合穿钉)怎么装在了左腿?老汉再次被推进手术室,一天之内在岚皋县医院做了三次手术。  当事医生已被停职,县卫生局免去该院3名科室负责人职...

    时间:10-10
  • 西安机动车喝上国四标准油 油价和国三标准一致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目前已有两座加油站开始供应国四标准93#汽油,分别是中石化上豪加油站和中石化丈八东路加油站。10月15日起,全市供应国四标准93#汽油的加油站将达到20座,油价和国三标准汽油价格一...

    时间:10-10
  • 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成立 王振龙任学会会长

      9月29日下午,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筹备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陕西广播电视大学隆重召开。全省20多所高校高等继续教育领域的代表近130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全体参会代表表决通过了《陕西省高等继...

    时间:10-10
  • 西安千名大学生被逼富士康实习 10天4学生晕倒

      富士康继“兼职厂妹”传闻、员工集体斗殴事件后,又陷“学生工”风波。此次事件的另一主角是西安某高校信息工程学院,该学院被指强制安排千余名在校学生进入富士康实习,不参加实习者将不予...

    时间:10-10
  • 国庆后陕西省主要副食品价格回落 蛋肉禽降价明显

    节后我省粮油、食品类、水产品类价格稳中有降;肉禽蛋价格下降,其中,鸡蛋价格降幅明显。...

    时间:10-10
  • 陕西5地有望年底实现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昨日(8日),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有关部门正在推进铜川、汉中、安康、延安、榆林等5个地市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面实现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从去年开始,我省全力推进全...

    时间:10-09
  • 李某律师确认已上诉 称不愿再为其辩护

      9月26日上午,李某某等5人强奸案在北京海淀法院一审宣判,李某某被判10年有期徒刑。李家法律顾问兰和当即表示李家不接受宣判结果,将上诉坚持无罪辩护。10月9日,判决书的十天上诉期限将至,凤凰娱乐致电李某某前...

    时间:10-09
  • 女子做发型花10小时 男友抱怨被捅死

      年过30的王小琴,两年前在重庆市石会镇认识已婚男友吕某,随后两人发展为男女朋友并同居。其后,两人来到广州白云区江高镇步行街内某湘食府打工,王小琴负责收银,吕某负责采购,店老板和其他员工都以为两人是夫...

    时间:10-09
  • 广东茂名67岁精神病人住院期间双眼被挖

     日前,广东茂名一位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在住院期间双眼被挖。医院称是病人发病的时候自己挖掉双眼,但是病人家属并不认同这个说法。(凤凰网) ...

    时间:10-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