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女子做发型花10小时 男友抱怨被捅死

女子10小时做发型捅死抱怨男友

2013-10-09 16:49:28

来源:

  年过30的王小琴,两年前在重庆市石会镇认识已婚男友吕某,随后两人发展为男女朋友并同居。其后,两人来到广州白云区江高镇步行街内某湘食府打工,王小琴负责收银,吕某负责采购,店老板和其他员工都以为两人是夫妻。

  今年2月2日下午1时许,王小琴去做头发,直到晚上10时许才回到湘食府。据王小琴供述,当时男友吕某脸色不太好,说有服务员偷懒,又发脾气责备她“做头发要做10个小时,还做得这么难看”。王小琴一气之下向吕某要自己的身份证,扬言要独自买票回老家。

  二人的口角最后变成打斗。王小琴称吕某先用手掐她的脖子,又冲过来拿茶壶砸她的手,将她推到收银台处。她于是顺手拿起收银台上的水果刀向对方胸部刺了两刀。随后见吕某流血,她慌忙用手机拨打110和120,却说不清楚具体位置。最后,王小琴找到厨师长送吕某到医院抢救,吕某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法医鉴定,被害人吕某系被刺伤胸部,造成主动脉根部破裂,引起心包填塞,导致心力衰竭死亡。王小琴事后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女方行为不属正当防卫

  广州市中院查明,吕某当时处于醉酒状态,掐王小琴的脖子时已被推开,砸茶壶也只是打到女方的手指,王小琴的行为不符合正当防卫的构成要件。目前无证据证实吕某是因醉酒后实施殴打,且王小琴的供述也证实两人发生口角后打斗,不能认定吕某存在过错。

  据此,市中院认定王小琴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王小琴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且在捅伤被害人后积极实施抢救,确有悔罪表现,依法可以酌情从轻处罚。一审遂对王小琴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人民币3.4万元。

 

  • 相关阅读
  • 女子带两朋友到家打牌后同床 男友扇其耳光被捅死

      女子邀请两名朋友到家里打牌,打至凌晨后,两名朋友不愿离去,遂三人同睡一张床休息。然而,当女子把这一消息发短信告诉男友后,引发男友强烈不满,男友随即上门质问并怒扇自己耳光。争执中,女子拿起水果刀竟不...

    时间:08-29
  • 为"五寸"坡地起争执 男子捅死邻家两幼童后自杀

      人常说“远亲不如近邻”,但在安康市汉滨区关家镇关田村,52岁陈某富因家门口坡地地界与同村村民55岁陈某鳌起争执,8月16日陈某富手持刀具将陈某鳌两个孙子杀害,后民警找到疑犯时他已畏罪自杀。  为...

    时间:08-20
  • 六旬汉因女友与一男子偷情将其两人捅死

      记者李国辉李应华通讯员越公宣龚宣报道越秀区越华路一民宅两人被害案,警方前日已抓获疑凶余某。昨日下午,越秀警方通报称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余某因不忿同居女友、死者黄某与另一男子张某“偷情”...

    时间:04-02
  • 男子因相互对瞅心生不满上前挑衅 被对方用刀捅死

      3月23日21时许,中山公安分局经50小时缜密侦查,在开发区某小区住宅内,将预逃匿的犯罪嫌疑人闻某抓捕归案,成功侦破了一起命案。  3月21日17时45分,青泥洼桥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火车站前201车站附近有一...

    时间:03-25
  • 男子火车站捅死女子遭百余市民围堵被抓获

      据平安茂南发布消息称,3月19日晚,广东茂名市茂东火车站广场一女子被人持刀捅成重伤,送院抢救无效身亡。"抓住他!"现场约100多名市民围堵逃跑的行凶男子,茂南巡防在市民的协助下,将身染血迹的行凶男子当场抓...

    时间:03-20
  • 俄罗斯一女子为保护宠物猫将丈夫捅死

      据俄新社3月4日报道,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布里亚特共和国(Buryatia republic)调查人员正对一名女子进行犯罪调查,此人涉嫌为了保护猫免受丈夫威胁而将丈夫杀死。  调查人员称,这名女子与丈夫一起喝酒,随后因为...

    时间:03-05
  • 美女香水味浓遭陌生男观望 发生口角被捅死

      打望美女起争执男子被打抽刀捅人  日前,(四川)宜宾城区东街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年轻女子与陌生男子发生争执后被男子当场杀害。经过侦查,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将犯罪嫌疑人马明抓获。目前,马明已被依法予以...

    时间:02-20
  • 男子除夕夜因感情纠纷4刀捅死同居女友

     除夕夜,因感情纠纷,一男子4刀将同居女友捅死,在考虑一晚后,竟然给媒体记者打电话,试图讲述自己的犯罪动机和心路历程。随后该男子向警方投案自首,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我把我对象杀了,你们来吧,我...

    时间:02-16
  • 默许女友卖淫自己站门口数钱 捅死“说闲话”邻居

    李飞默许同居女友卖淫,因为嫖资引发纠纷,引来邻居围观。一位邻居觉得“有伤风化”,便在旁边“说了闲话”,这让李飞很来火,他操起一把刀,竟将这位邻居捅死。  李飞与女友陈丽在南京打工...

    时间:12-12
  • 女教师闹市十几刀捅死丈夫相好被控故意杀人

      女教师闹市将丈夫相好捅死 控辩双方激辩是否算“激情杀人”  控方以故意杀人罪起诉,辩方认为被害人也有过错,盐城中院未当庭宣判  宋南飞  她,38岁,一个相夫教子事业有成的职场女性;她,20岁...

    时间:11-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