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跨国纪录片《西安对话罗马》将开拍 再现丝绸之路

纪录片《西安对话罗马》将开拍

2013-10-11 17:43:18

来源:

  记者昨日获悉,为响应西安争当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排头兵的号召,中意双方决定合拍大型跨国纪录片《西安对话罗马》,以全景式记录与再现丝绸之路悠久文明和灿烂文化。

  东长安、西罗马,形成于2000多年前的丝绸之路,不仅是促进亚欧各国丝绸及商业贸易的源源动脉,也是东方与西方文明融汇沟通的巍巍桥梁。昨日,曲江影视集团负责人贯钊一告诉记者,2012年文化学者肖云儒到罗马讲学,在中意两国引起较强反响。国庆前夕,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及意著名经纪公司My Idea考察团一行来到西安,与曲江影视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决定合拍全景式纪录片《西安对话罗马》。

  据介绍,主创团队将分别从西安和罗马出发,沿丝绸之路对向行进,真实记录沿途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独特风貌和灿烂文明,邀文化学者肖云儒、余秋雨深度解读,重现丝路魅力,向历史致敬。(西安晚报)

  • 相关阅读
  • 纪录片《西安对话罗马》将拍摄 2015年全球播出

      近日,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及意著名经纪公司My Idea考察团一行踏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古都西安,与陕西广播电视台、曲江影视集团就“丝绸之路复兴之旅”文化交流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

    时间:09-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