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纪录片《西安对话罗马》将拍摄 2015年全球播出

纪录片《西安对话罗马》将拍

2013-09-26 16:38:15

来源:

  近日,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及意著名经纪公司My Idea考察团一行踏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古都西安,与陕西广播电视台、曲江影视集团就“丝绸之路复兴之旅”文化交流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其中,由几方共同发起、全景式记录与再现丝绸之路悠久文明和灿烂文化的大型跨国纪录片《西安对话罗马》格外引人注目。

  东长安,西罗马,帝国的文明在岁月更替中历久弥新,形成于2000多年前的丝绸之路不仅是促进亚欧各国丝绸及商业贸易的源源动脉,也成为东方与西方文明融汇沟通的巍巍桥梁。“丝绸之路复兴之旅”计划缘起陕西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2012年的罗马讲学,得到了包括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经纪公司、影视制作机构、资深汉学专家、著名建筑学家、意中友好人士以及中方政府及文化传媒从业者等各方力量的积极支持和推动,旨在充分促进西安与罗马两大文明古都的文化交流和合作,从文化层面深入挖掘两座城市、两种文明的共性与个性。

  全景式纪录片《西安对话罗马》,主创团队将分别从西安和罗马出发,沿丝绸之路对向行进,真实记录沿途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独特风貌和灿烂文明,并力邀文化学者肖云儒、余秋雨先生深度解读,重现丝路魅力,向历史致敬。

  曲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贯钊一对这样一部凝结国际智慧、富含国际视野之作充满期待,他表示,中意同为文明古国,都有着灿若星河且源远流长的文化,西安与罗马这两个丝路两端的国际大都市,虽相隔8000公里,但空间上的距离并不能够阻隔彼此交流的愿望,早在2011年,曲江影视集团就曾在西安举办“意大利经典电影展”并受到广泛好评;此次与意方合作,曲江影视集团将充分借鉴吸收国际先进经验,从产业视角特别是影视角度继续发掘丝绸之路所孕育的丰富题材内涵,以影像的方式洞察与传承人类文明的瑰丽宝藏。

  据悉,该片将于2014年摄制,2015年通过陕西卫视和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向全球同步播出。(西部网)

  • 相关阅读
  • 十一黄金周西安火车站增开临客14趟 提醒订票者就近取票

      记者从西安火车站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要,西安火车站加开临客14趟,其中西安北站4趟,西安站10趟,方向包括了北京、广州、乌鲁木齐、宝鸡、神木、华山、潼关等地。  据了解,十一...

    时间:09-26
  • 应对十一客流 西安火车站售取票机今起只取不售

      从9月28日至10月7日,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主要客流成分为旅游、返家客流。今日开始,西安火车站内14台自动售取票一体机将原来的售取票功能全部转换为只能取票。  据了解,10月1日为客流高峰期,单...

    时间:09-26
  • 西安一小学900学生集体放假 有孩子得了传染病

      中秋节前,西安市莲湖区金光门小学900名学生集体放假,原因是有学生检出了腺病毒。其实,腺病毒感染和感冒差不多,通过吃药打针就可以康复。  家住昆明路的孙女士说,自己的孩子在金光门小学上三年级,中秋节前...

    时间:09-26
  • 陕西安康3个月数百人被毒蜂蜇伤 已有21人死亡

    近一段时间,毒蜂蜇人夺命事件在安康、汉中、商洛等地频频发生。据安康3家大医院统计,3个月内已有230余人被蜇伤,21人不幸殒 命;今年以来,汉中3家医院收治蜂蜇病人109例,其中6人死亡;商洛市中心医院近期也接诊...

    时间:09-26
  • 上合组织大学有望落户西安 去"丝路"各国留学或更简便

      2013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届时,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多名外国领导人将出席论坛,预计参会代表将达2000人左右。汪涛透露,上合组织...

    时间:09-26
  • 从概念到试水 西安养老地产不停探索

      随着“以房养老”的兴起,养老地产再次走入大众视野,“养老地产”之概念由来已久,但是一直没有真正成功的实例与其相配。西安也是如此,刚刚过去的秋季住博会上首次亮相的养老盘意味着西安...

    时间:09-26
  • “西部杰克逊”全国巡演首站敲定西安

      苍白的脸颊,红艳的嘴唇,深邃的眼睛被黑色小礼帽完全遮挡。只要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响起,他瞬间就能嗨翻全场,他就是“西部杰克逊”文杰。昨日,记者从主办方兰朝传媒公司负责人兰建刚处获悉...

    时间:09-25
  • 西安领事馆区详细方案已完成 浐灞具备建设条件

      记者昨日了解到,浐灞生态区将加快西安金融商务区建设,打造丝绸之路起点上的区域金融中心;以欧亚经济论坛为契机,积极规划建设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启动西安领事馆区建设,力争在“丝绸之路经济带&rdqu...

    时间:09-25
  • 西安成立首家瑞吉欧教育模式幼儿园

      9月23日,由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与西安翰林投资管理公司合作发展的西安大雅幼儿园正式开园。  据了解,大雅幼儿园与其它幼儿园最大的不同就是大雅不用教材,是用人才来做启蒙教育。大雅幼儿园园长黄惠茹介绍说:&...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