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冷空气来袭中国北方多地降温 局地有雨雪天气

冷空气来袭中国北方多地降温

2013-10-17 16:54:04

来源: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受弱冷空气影响,17~19日,新疆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中西部、华北北部等地将降温6~8℃,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风。内蒙古中东部等地将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青藏高原西南地区多阴雨雪天气。17至19日,青海南部和东部、西藏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大雪;西藏东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西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海南东部局地有暴雨。

  此外,中央气象台10月17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预计,17日08时至18日08时,受冷空气影响,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北部湾、南海中部海域将有6~7级东北风,东海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将有6~7级东北风或偏东风。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7日08时至18日08时,青海南部有小雨(雪)或雨夹雪;新疆西南部、西藏东南部、甘肃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大部、海南、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海南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受冷空气影响,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有7~9级的风。

  18日08时至19日08时,青海中南部、西藏中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吉林西部、辽宁中南部、河北北部、西南地区、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北部和西部、海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台湾海峡有7~9级的风,东海南部、南海北部和中部有6~8级的风。

  19日08时至20日08时,青海中东部、甘肃河西东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江南东北部、湖北南部、湖南西部、西南地区大部、西藏中东部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云南西部和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50~70毫米)。台湾海峡有7~9级的风,南海北部有6~8级的风。(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冷空气将移出我国 中东部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

      昨天(1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多地迎来今年下半年最冷的早晨,南方大部也出现了剧烈降温。今天,冷空气前锋将移出我国,但南方大部继续降温,北方早晨气温依旧低迷,中东部大部最低气温将纷纷创下今年下半...

    时间:10-16
  • 西安气温一天骤降13度 后期冷空气仍将频繁来袭

      进入10月,陕西省气温持续偏高,让大家感觉不到一丝秋日的凉爽。不过,陕西省今天(10月14日)迎来大幅度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缓解了多日的炎热天气。  自然加“人工”降水缓解秋播旱情  据陕西省...

    时间:10-15
  • 冷空气今夜阻击高温 关中明天骤降8-10℃

      这是10月该有的天吗?近段时间,西安的许多市民可能都会有这样的疑惑,在离冬季正常供暖差不多还有1个月的时候,西安的气候却像极了“夏天”。虽说最近的温度还算舒服,但这“逆天高温”的...

    时间:10-14
  • 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来袭 北方多地将不足0℃

      11-15日,一轮强冷空气将横扫我国大部地区,引发一大波气温创新低的浪潮。甘肃、陕西、山西、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江西、湖北、湖南、贵州、吉林、辽宁等地降温将超10℃。北方不少地区最低气温将跌破0...

    时间:10-10
  • 强台风“天兔”傍晚登华南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南疆盆地有沙尘。此外,“天兔”逐渐向广东惠来到台山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2日傍晚到夜间在...

    时间:09-22
  • 弱冷空气影响山东 高温天气有望结束

    山东省气象台18日发布天气预报显示,受弱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山东最高气温将降至35摄氏度以下,持续十几天的高温天气有望结束。...

    时间:08-19
  • 今明两日持续晴热 后天冷空气来袭小幅降温

      未来三日,我市的天气将会出现一些起伏,今明两日,将以晴到多云为主,后天将会转阴,局地或有阵雨,气温也会有小幅下降。  昨天,我市天气晴好,午后最高气温达到了30℃,早晨最低气温为11.2℃,升温造成干燥...

    时间:04-27
  • 受冷空气影响 北京供暖时间预计将延长至3月20日

      据@北京新闻广播 官方微博报道:记者15日从北京市供热办了解到,北京本采暖季的停暖时间预计延长到3月20号晚上12点。根据北京市第二轮气象会商结果,周末到下周将有一股冷空气过境,给北京带来一定幅度降温,北京...

    时间:03-15
  • 明起中东部将迎新一轮冷空气降温6-8℃

      12日至13日较强冷空气将再次影响中东部地区  12日至13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6~8℃降温,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伴有4~6级风,同时中东部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江汉、黄...

    时间:03-11
  • 冷空气令日本现海市蜃楼 岛屿“漂浮”海上(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列岛25日从北海道到关东都遭遇到了强冷空气。日本气象厅报道,各地气温比往年低了6度以上,千叶县成田市测得零下8.9度的低温,而山形县东根市出现了观测史上的最低记录—&mdas...

    时间:0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