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马凯会见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

马凯会见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

2016-11-12 19: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11月11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10日在伦敦会见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

  马凯向安德鲁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4月在北京同你会见时,一致表示要加强中英全方位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不久前,你再次访华提出进一步促进双边关系的积极建议,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习近平主席和特雷莎·梅首相今年9月在杭州会晤时确认了两国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中英关系在当今世界不确定不稳定增多的情况下保持了确定走向,让世界对中英关系更有信心。期待你继续支持两国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安德鲁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10月成功访英以来,英中关系不断加强。英国是中国可靠的合作伙伴,愿向中方开放市场,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创新、科技、金融、资本以及第三方市场等领域的合作。本人愿发挥作用,推动英中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马凯还介绍了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情况和成果。(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