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受贿近50万 茅台电商公司原董事长聂永二审改判获刑三年

2020-05-31 13:32:25

来源:澎湃新闻

  受贿近50万,茅台电商公司原董事长聂永二审改判获刑三年

  因受贿近50万元,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茅台电商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聂永近日经二审改判获刑三年。5月2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聂永受贿二审刑事判决书》(简称二审判决书)披露了上述信息。

  公开信息显示,聂永,男,1971年8月出生于贵州省仁怀市,汉族,硕士研究生,曾任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副经理兼专卖店部经理,贵州茅台电商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等职。

  2018年11月22日,聂永因涉嫌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经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决定被采取留置措施,2019年5月21日因涉嫌犯受贿罪被铜仁市公安局万山分局刑事拘留,同年5月24日被依法执行逮捕。

  二审判决书介绍,2019年12月16日,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就聂永犯受贿罪一案作出(2019)黔0628刑初233号刑事判决。

  原判认定,2009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聂永先后担任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副经理兼专卖店管理部经理、茅台电商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茅台酒经销商在茅台酒销售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刘某现金人民币300000元(以下币种均为人民币)、潘某现金10000元和价值79100元的劳力士牌手表一块、岑某现金10000元、刘某1价值53200元的劳力士牌手表一块、谢某价值9000元的浪琴牌手表一块、冯某价值7194.31元的黄金饰品两块、张某价值28887.49元的黄金饰品一块,共计价值折合497381.80元。

  另查明,聂永所收现金320000元已被铜仁市纪委依法追缴;手表三块及黄金饰品三块被铜仁市监察委员会依法扣押。

  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聂永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0元。其犯罪所得现金人民币320000元,予以没收,由扣押机关上缴国库;随案移送的手表三块及黄金饰品三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聂永不服,以其自首、积极退赃等为由提出上诉。

  贵州省铜仁市中院二审审理查明,原判认定2009年至2017年期间,上诉人聂永先后利用职务便利,为茅台酒经销商在茅台酒销售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497381.80元的事实清楚,相关证据已经一审法院举证、质证,查证属实,对一审法院认定的相关事实和证据依法予以确认。

  二审判决书指出,原判认定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审判程序合法,依法应予维持。但原判未认定聂永有自首情节,导致量刑不当,应予改判。

  2020年4月20日,铜仁市中院作出二审判决:

  一、维持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2019)黔0628刑初233号刑事判决主文第一项中的定性部分和第二项,即被告人聂永犯受贿罪。聂永犯罪所得现金人民币320000元,予以没收,由扣押机关上缴国库;随案移送的手表三块及黄金饰品三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二、撤销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2019)黔0628刑初233号刑事判决主文第一项中的量刑部分,即判处被告人聂永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0元。

  三、上诉人(原审被告人)聂永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该判决为终审判决。

  澎湃新闻资深记者 程真

  • 相关阅读
  • 六部委: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等六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通知称,各单位要增强选聘科研助理工作的开放性,积极吸纳...

    时间:06-01
  • 最高检发布白皮书:近五年未成年人犯罪数量连续下降后有所回升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6月1日发布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14—2019)》(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近五年,未成年人犯罪数量在连续多年下降趋于平稳后有所回升。   ...

    时间:06-01
  • 国家卫健委: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要求,对于辖区已开学复课的中小学校,全面检查...

    时间:06-01
  • 新疆加大财政投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新疆加大财政投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日电(记者张晓龙、李志浩)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统计,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投入约5.1亿元用于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投入资金...

    时间:06-01
  • 宁夏“一站式”询问机制避免未成年人二次伤害

      宁夏“一站式”询问机制避免未成年人二次伤害  □ 本报记者 申东  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数量逐年上升,未成年被害人低龄化特征凸显,如何避免反复、不当询问给未成年被害人带来次生伤害?日前,宁夏回族...

    时间:06-01
  • 北京破产法庭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帮助“病企”蝶变重生

      帮助“病企”蝶变重生  北京破产法庭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 本报记者   徐伟伦  □ 本报通讯员 郑伟华 王玲芳  为7家企业引入投资约16亿元,接管企业各类资产约840亿元,处理企业债务约9...

    时间:06-01
  • 中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2星 搭载发射和德四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2星 搭载发射和德四号卫星   新华社酒泉5月31日电(李国利、朱霄雄)5月31日16时5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2星、和德四号卫星送入预定...

    时间:06-01
  • 从科技热词读懂两会精神

      日前闭幕的2020年全国两会是极不平凡的。一方面,它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特殊时间节点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将指引全国人民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另一方面,它是在全国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取...

    时间:06-01
  • 新华社受权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受权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1日全文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

    时间:06-01
  • 武汉黄鹤楼6月1日起全面“解封”

      武汉黄鹤楼6月1日起全面“解封”  新华社武汉6月1日电(记者冯国栋)武汉地标、国家5A级景区黄鹤楼6月1日起恢复常态开放。届时,黄鹤楼主楼内部以及周边展馆将面向游客重新开放。  据黄鹤楼景区管理方...

    时间:06-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