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2021年新疆兵团“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启动 首批拟招950名

2021-04-17 15:4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7日电 (记者 戚亚平)记者17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日前发布招募公告称,根据2021年新疆兵团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工作安排,计划选拔招募950名(第一批)高校毕业生,主要派遣到新疆兵团所属团场、工业园区的教育、农业、医疗、扶贫、水利、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领域从事“三支一扶”基层服务。

  据悉,今年招募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9至2021年毕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研究生以上学历优先录取,支医、幼教等部分岗位可放宽至全日制大学专科。服务期限2年,上岗时间从岗前培训之日起计算。

  此次选拔招募主要采用网络技术在线上进行,4月15日-5月13日,通过新疆兵团“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系统(https://campus.liepin/xycompany/SZYF2021)网上报名(仅限PC端报名),免收报名费。4月15日—5月13日同步资格初审,线上笔试、体检、岗前培训等事宜待资格初审完成后公布。

  根据公告,新疆兵团“三支一扶”人员在岗服务期间享受工作生活补贴、社会保险、一次性安家费补贴、提供免费住宿、报销交通费和体检费、休假和保管人事档案等政策。

  对在南疆基层服务的“双一流”高校(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大学参照执行)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维吾尔语测试达标的,在编制限额内,采取定向招录和专项招聘的方法,招录(聘)为新疆兵团、师市和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服务期满且符合特岗教师招聘条件的,可按规定报考新疆兵团特岗教师。对愿意继续到连队和社区工作的,经组织审查,可推荐为连队或社区“两委”委员人选。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对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入学资格。

  凡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及卫生健康委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有关规定的支医大学生,由服务地相应医疗机构出具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新疆兵团各师市卫生行政部门帮助办理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有关手续,确保顺利参加考试。

  此外,“三支一扶”人员在基层服务年限计算为工龄。新疆兵团人社局统一为服务期满大学生颁发《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作为服务期满享受政策的重要凭证。服务期未满离开服务单位的,不发证书,不再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完)

  • 相关阅读
  • 中美气候变化磋商在上海举行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生态环境部18日消息,4月15日至17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同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在上海举行会谈。  双方就合作应对气候变化、领导人气候峰会、联合国...

    时间:04-18
  • 自贸试验区,激发全社会投资活力

      自贸试验区,激发全社会投资活力(亲历者说)  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时任自贸试验区企业服务处副处长的杜燕英,接到了紧急电话通知,她被调到自贸试验区企业服务大厅。“开办企业的人太...

    时间:04-18
  • 在这里,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在这里,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沿着高速看中国)  缤纷四月,行驶在云南思小高速(思茅至小勐养高速公路),你会看到错落有致的茶园梯田、云雾缭绕的茂密丛林,还有写着“野象通道,请勿鸣笛”的标识牌。如果此时把视...

    时间:04-18
  • 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安徽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

    时间:04-18
  • 重磅丨专访林毅夫:中美能躲过“修昔底德陷阱”吗?

      (东西问)重磅丨专访林毅夫:中美能躲过“修昔底德陷阱”吗?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题:专访林毅夫:中美能躲过“修昔底德陷阱”吗?  中新社记者 庞无忌  2020年,中美经济总量差距进一步缩小,中国GDP占...

    时间:04-18
  • 央企实现营收7.8万亿元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刘志强)“一季度,中央企业生产运行平稳有序,经营效益再创新高,呈现出稳中上升、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日前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央企业的...

    时间:04-18
  • 中美气候变化磋商在上海举行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5日至17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同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在上海举行会谈。双方就合作应对气候变化、领导人气候峰会、...

    时间:04-18
  • 国际锐评丨美方涉港声明助纣为虐荒谬绝伦

      美方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对稍早前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对多名反中乱港人员作出的正义审判妄加非议,无理要求中方释放这些犯罪人员。  美方在声明中频频使用“自由”“民主”“和平”等词汇,企图将它们作...

    时间:04-18
  • 美西这些政客为何选择跟罪犯站在一起

      日前,黎智英、李柱铭等反中乱港分子被判刑,香港市民大呼罪有应得、大快人心。偏偏有一些西方政客无视香港主流民意,跳上前台大放厥词。美国有政客甚至发表声明污蔑判决,声称要与香港站在一起,并要求释放罪犯...

    时间:04-18
  • 社评:美国宣称和谁“站在一起”,谁就要倒霉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五发表声明,谴责香港法庭对黎智英、李柱铭等人的判刑,还煞有其事地表示,“美国将继续与香港人站在一起”。这句话说反了,实际上是美国一直并将继续与“香港的敌人”站在一起,对香港法治和...

    时间:04-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