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辽宁省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9-28 14:5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9月28日电 (李晛)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佩栋28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着力把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全省营商环境建设所需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共谋共促优化营商环境的磅礴力量。

  据介绍,2021年以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主要从加强总体谋划、强化统筹推进、坚持精准发力、推进实践创新4个方面开展工作,主要取得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成效。

  一是围绕“办事方便”,展现了新作为。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倾听群众、企业、基层的诉求,与他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实际问题,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比如,大连市委统战部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向民营企业延伸工作触角,在市、区两级建立116个民营企业观测点,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研究处理。

  二是围绕“法治良好”,实现了新突破。发挥统一战线在法治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积极献计出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如民革辽宁省委组织民革律师对司法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案例分析,了解我省司法机关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举措,分析存在的问题,以此为基础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辽宁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对策建议。民建辽宁省委与省营商局建立联动机制,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为大连相关企业解决拖欠6年之久的应返还资金问题。省工商联建立健全与司法及司法行政机关合作机制,及时联系协调,推动一批典型案件的处理解决。抚顺市望花区工商联为全区近20家企业提供上门免费法律体检服务,为企业避免了近百万元的资金损失。

  三是围绕“成本竞争力强”,取得了新成效。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多做宣讲政策、解疑释惑,反映问题、推动落实,牵线搭桥、凝心聚力的工作,敢于善于为民营企业“代言”“撑腰”。

  如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组织开展全省“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推动各级统战部、工商联及省民营经济协调机制成员单位深入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走访调研,开展特色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在全省范围内营造了服务民营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中共锦州市委统战部发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推动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工作,为88家企业协调解决运营难、审批难、用工难等问题共200多个。

  四是围绕“生态宜居”,作出了新贡献。围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创新生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在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上凝心聚力。

  如丹东市民族和宗教局积极争取民族特色资金,改善少数民族群众居住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与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农林产业+民族文化+乡村旅游”的发展新模式。阜新市彰武县委统战部在推进“百企带百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主动牵线搭桥,协调长青牧业有限公司组建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辐射全县21个乡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张佩栋表示,下一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更具体的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 相关阅读
  • 华春莹:美国是“人质外交”的开山鼻祖

      9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提问:我注意到有美国媒体称,在加拿大公民迈克尔与康明凯获释回国后,在华工作的西方人已经收到正式通知,今后他们可能随时因“捏造的”指控被捕并被中国用...

    时间:09-28
  • 外交部就美英澳核潜艇合作、孟晚舟事件等答记者问

      2021年9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总台央视记者:9月27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向“中国在联合国的作用”视频会发表致辞。你能否介绍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来,在维护联合国地位和作用方面...

    时间:09-28
  • COP15非政府组织论坛闭幕 发布《非国家主体自主承诺行动倡议》

      (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非政府组织论坛闭幕 发布《非国家主体自主承诺行动倡议》  中新网昆明9月28日电(熊佳欣 韩帅南)28日,为期两天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简称“COP15”)八大平行论坛...

    时间:09-28
  • 哈尔滨市公布27日新增病例活动轨迹

      中新网哈尔滨9月28日电 (记者 刘锡菊)28日晚,记者从哈尔滨市疾控中心获悉,9月27日0—24时,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目前在该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根据流调结果,现...

    时间:09-28
  • 广西沿海两市新一届政协主席当选

      中新网北海9月28日电(翟李强)9月28日,广西沿海的两座城市——北海市和防城港市分别选出了新一届政协主席,毛艳琼获得连任,当选为新一届北海市政协主席,庞卡当选为新一届防城港市政协主席。图为政协第十一届北...

    时间:09-28
  • 国产全动飞行模拟机技术首秀珠海航展

      中新网珠海9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开幕。此次航展,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国产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首次与公众见面,让“中国元素”大放异彩。...

    时间:09-28
  • 南航“青春珠海号”及“A350墨镜侠”飞机亮相珠海航展

      中新网珠海9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开幕。南航作为本届中国航展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和“特约航空承运商”,通过线上线下...

    时间:09-28
  • 海南大学设立国际学者中心 打造国际学者“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新网海口9月28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大学国际学者中心28日在该校揭牌,将通过打造面向国际学者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让国际学者更快适应海南、融入海南。  据介绍,海南大学国际学者中心将为国际学者提供国...

    时间:09-28
  • 中国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 完成飞行投水功能演示首秀

      中新网珠海9月28日电 (记者 邓媛雯 蔡敏婕)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28日在珠海开幕,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完成珠海的飞行投水功能演示首秀。  中航通用飞机有限...

    时间:09-28
  • 国家统计局: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完善统计监测体系

      中国国家统计局: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完善统计监测体系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国家统计局直属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十五周年座谈会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

    时间:09-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