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自然资源部挂牌督办三地矿产违法违规问题

2021-10-21 15:5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自然资源部网站消息,近日,自然资源部将山西省平定县矿产违法违规问题、贵州省织金县矿产违法违规问题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市矿产违法违规问题列为挂牌督办事项,由自然资源部执法局负责监督指导。

  平定县矿产违法违规问题:平定县人民政府纵容违法采矿。平定县人民政府以园区平台建设代建协议书名义允许矿山企业违法采矿,以违法所得收益抵顶园区工程建设费用,主导矿山企业违法采矿,此外还纵容默许多个国道改线工程施工方在项目用地范围外违法开采石料。

  平定县人民政府为违法采矿背书。平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相关镇政府和村委会为矿山企业违法开采石料用途的说明盖章背书,县自然资源局据此按照合法图斑上报,将矿山企业在平台建设、道路建设中实施的违法采矿行为合法化。

  平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案不查,将存在明显违法开采行为的违法图斑按合法图斑上报,涉及11个图斑。

  平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矿产案件查处不到位,有6个案件立案后半年仍未作出处罚决定;有11个案件应吊销采矿许可证而未吊销;有5个案件应当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而未移送。

  贵州省织金县矿产违法违规问题:矿产卫片图斑判定不实,织金县自然资源局将6处存在明显违法开采行为的违法图斑按伪变化图斑处理上报。

  对多年持续违法行为不制止、不查处,织金县有10处违法开采行为自2019年以来一直处于持续状态,其中7处违法行为部曾多次下发矿产卫片图斑,织金县自然资源局一直未查处,直至2021年8月部发函督办后才立案。

  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市矿产违法违规问题:图斑判定不实、有案不查,平果市自然资源局将17个存在明显违法开采行为的图斑按伪变化或合法图斑处理上报,有案不查问题严重。

  矿产案件查处不到位,有6个案件应当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而未移送,其中1起案件复查核实时仍在开采,违法行为制止不力。

  • 相关阅读
  • 沈阳燃气爆燃事故搜救严防次生事故灾害

      21日8时20分左右,沈阳市和平区发生一起燃气爆燃事故。记者从沈阳市委宣传部获悉,目前,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3人重伤、伤情平稳,44人轻伤,伤员均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有关部门已安排36家宾馆,对事故波及群众进行...

    时间:10-21
  • 孙春兰在考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冲刺阶段备战工作 力争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大荣誉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1日到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首都体育馆调研,听取训练备战工作的汇报,观看“相约北京”世界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考察体育综合风洞、模...

    时间:10-21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让这条大河造福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10月20日在山东省东营市考察黄河入海口。当天下午,他来到黄河入海口码头、黄河三角洲生态监测中心、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察看黄河河道水情和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环境,了解黄河流域生态...

    时间:10-21
  • 内蒙古额济纳:物资储备和调运可满足日常所需 全力安置滞留游客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额济纳:物资储备和调运可满足日常所需 全力安置滞留游客  中新网阿拉善10月21日电 (记者 张玮)21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额济纳旗旗委常委、政府...

    时间:10-21
  • 亚太低碳“朋友圈”形成 碳中和成共识

      中新网长沙10月21日电 (记者 唐小晴)以“建碳中和愿景,写新增长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21日在长沙闭幕。这次论坛内容充实,成果丰硕。  从2016年至今,湖南省已与亚洲开发银行在长沙市...

    时间:10-21
  • 栗战书同乌干达议长奥兰亚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乌干达议长奥兰亚举行会谈。10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乌干达议长奥兰亚举行会谈。...

    时间:10-21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煤炭生产、流通成本和价格调查

      近期煤炭价格快速上涨,不仅大幅推高下游行业生产成本,也对冬季电力等能源供应保障和群众温暖过冬产生不利影响。按照《价格法》有关规定,为加强煤炭市场价格监管,研究对煤炭价格进行干预的具体措施,国家发展...

    时间:10-21
  • 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成功截流

      中新网西安10月21日电 (记者 阿琳娜)21日10时25分,随着最后一车块石料倾泄而下,东庄水利枢纽工程泾河截流戗堤成功合龙,标志着东庄水利枢纽全面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据介绍,东庄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

    时间:10-21
  • 中国为何要唱成渝经济“双城记”?

      (经济观察)中国为何要唱成渝经济“双城记”?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王恩博)随着官方近日公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该区域被广泛看好成为中国经济版图中的又一强劲增长极。成渝地区到底...

    时间:10-21
  • 公安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每年挂牌督办一批大要案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郭超凯)记者21日从公安部获悉,该部近日制定并印发《公安部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公安机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安排部署。《意见》指出,...

    时间:10-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