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夏季行动”进行时

“夏季行动”进行时

2018-06-12 09:44:3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 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何宏涛 齐斌)“今日之事不过夜,明日之事不过周,拿不下来就让位,在位就要负全责。”这是商南县在脱贫攻坚中提出的“硬要求”。县上根据近期省市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夏季行动”。

  县上依据《二季度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突出基础设施建设、“两房”建设、环境整治、惠民政策落实等8项重点,加大深度贫困村帮扶力度,实施“八个一批”帮扶措施,深化溧商扶贫协作,确保丹南丹北协同发展、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统筹推进。按照《2018年“三变”改革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和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方案》,推行“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精准扶贫模式,确保每村有一个龙头企业、一个主导产业、一批特色产业、若干个专业合作社,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特、一村一业。发挥致富能人的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六带头六争当”和精神文化脱贫“九大行动”,加强对群众进行“明理、感恩、诚信、自强”教育,力促物质、精神同步脱贫。修订了《加强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实施意见》《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十条规定”》,采取实地抽查、电话询问、突击查岗等方式,查“四支队伍”人员到岗情况、查问题整改、查作风表现,对不在岗、在岗不作为的挂名、走读式干部,及时曝光,严肃处理。制定了《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对中省市通报反馈的问题,逐项分析原因,夯实责任,严格落实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等“六个不放过”要求,扎实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柞 水

  本报讯(王家锋 王家梅)近日,柞水县聚焦产业脱贫目标,深化“三带一创”精准扶贫模式,创新建立6种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群众实现多渠道、多元化增收。

  “一主两优”稳步推进。加强柞水木耳、乡村旅游、中药材等产业发展,加快旅游商品开发和旅游项目建设,发展乾佑、社川、金井河3条旅游带,打造4A级景区两个、3A级景区4个。建成木耳菌包生产线5个,采取“订单”种植模式,建设连翘、丹参等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7500亩,发展各类短平快产业项目1.2万个,实现有劳动能力贫困户长中短期增收项目全覆盖。

  产业培育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全县148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纽带作用,把分散劳动力和土地有效利用起来,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建设朱家湾乡村游、金台花卉、车家河设施蔬菜、联合烟叶等专业村13个,实现8046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每户至少有1个稳定增收的特色产业项目。

  集体经济全面覆盖。建立“六型联结、三七分配”利益联结机制,全力推进“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模式,将农户的土地、资产、资金入股集体经济,以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社会化服务组织为主体,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促农增收。目前,已完成流转土地1.4万亩,累计8881户2.8万贫困人口受益。

  • 相关阅读
  • 花甲老人的红色情结

      文/图 刘建国  6月5日晚,广西桂林64岁的退休公安民警李树德在电话里告诉我,他顺利结束了今年春季骑自行车访游革命老区商洛和延安的全部行程,平安回到家乡,感谢我在商洛给他拍照留念和情况介绍,此时见到李...

    时间:06-12
  • “一体两翼”区域加快教育项目建设

      本报讯(陈建朝)近年来,我市“一体两翼”区域内学生(幼儿)数量急剧增加,中小学幼儿园短缺公办学位近2.1万个。为解决城区“上学难”“大班额”问题,201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

    时间:06-12
  • 商洛市推进立体绿化

      本报讯(记者 李敏)近日,市上下发了《关于大力推广立体绿化的实施意见》,决定在中心城区及各县县城建成区范围内,具备实施条件的建(构)筑物屋顶、天台、阳台、墙面、围墙、栅栏,以及水岸沿线的护坡、驳岸等实...

    时间:06-12
  • 商洛市专项督查创卫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瑞 见习记者 刘媛)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创卫工作任务,近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采取明查暗访、座谈汇报、查阅材料等方式,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

    时间:06-12
  • 商洛市荣获全省加快发展中小企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本报讯(黄朝霞)日前,全省中小企业年度发展目标考核综合测评结果公布,我市荣获2017年度陕西省加快发展中小企业先进单位,同时,洛南县、商南县入列全省表彰的15个县市先进单位,柞水县、镇安县入列全省表彰的1...

    时间:06-12
  • 丹水长歌

    ——追记商南县湘河镇后坪村原党支部书记汪兴明...

    时间:06-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