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推进立体绿化

商洛市推进立体绿化

2018-06-12 09:46:4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李敏)近日,市上下发了《关于大力推广立体绿化的实施意见》,决定在中心城区及各县县城建成区范围内,具备实施条件的建(构)筑物屋顶、天台、阳台、墙面、围墙、栅栏,以及水岸沿线的护坡、驳岸等实施立体绿化建设,进一步美化城市立体空间,提高城市生态质量。 
  实施立体绿化建设将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城市可持续发展及城市绿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坚持走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之路,按照节约型园林绿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协调推进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调动全社会力量,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地实施城市立体绿化,加快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 
  据了解,立体绿化建设的内容为,新建建筑12层楼以下或40米高度以下的中高层和多层、低层及裙房非坡屋顶城市建筑物,有条件的应当实施屋顶绿化。立交桥桥柱、护栏等,种植攀缘型、缠绕型、垂挂型植物进行垂直绿化。建筑的墙体和单位(居住区)的围墙、栅栏等,种植绿篱型植物进行绿化美化。河道的水体岸线利用护坡、岸边绿地等,种植蔓生型植物和水生植物。通过积极推广城区构筑物、屋顶、墙面、阳台、护坡等立体绿化,提高绿化覆盖率,扩大城市绿化面积,逐步调整我市新旧城区之间绿化指标不平衡等现状,中心城区建成区范围5年内基本完成立体绿化建设,新改扩建项目同步实施立体绿化,加快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富有地域特色的空间立体绿化景观风貌。

  • 相关阅读
  • 花甲老人的红色情结

      文/图 刘建国  6月5日晚,广西桂林64岁的退休公安民警李树德在电话里告诉我,他顺利结束了今年春季骑自行车访游革命老区商洛和延安的全部行程,平安回到家乡,感谢我在商洛给他拍照留念和情况介绍,此时见到李...

    时间:06-12
  • “一体两翼”区域加快教育项目建设

      本报讯(陈建朝)近年来,我市“一体两翼”区域内学生(幼儿)数量急剧增加,中小学幼儿园短缺公办学位近2.1万个。为解决城区“上学难”“大班额”问题,201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

    时间:06-12
  • “夏季行动”进行时

      商 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何宏涛 齐斌)“今日之事不过夜,明日之事不过周,拿不下来就让位,在位就要负全责。”这是商南县在脱贫攻坚中提出的“硬要求”。县上根据近期省市...

    时间:06-12
  • 商洛市专项督查创卫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瑞 见习记者 刘媛)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创卫工作任务,近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采取明查暗访、座谈汇报、查阅材料等方式,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

    时间:06-12
  • 商洛市荣获全省加快发展中小企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本报讯(黄朝霞)日前,全省中小企业年度发展目标考核综合测评结果公布,我市荣获2017年度陕西省加快发展中小企业先进单位,同时,洛南县、商南县入列全省表彰的15个县市先进单位,柞水县、镇安县入列全省表彰的1...

    时间:06-12
  • 丹水长歌

    ——追记商南县湘河镇后坪村原党支部书记汪兴明...

    时间:06-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