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6-15 09:09:2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余婷)6月13日,市上召开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通报1至5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副市长陆邦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三年棚改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国务院、省政府很重视,群众很关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棚改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坚定不移地攻坚。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下茬破解融资难题,切实采取金融机构贷一块、中省补助争一块、招商引资投一块、债券募集筹一块、土地增值收一块、地方财政出一块的“六个一”模式,多渠道筹集资金;下茬破解房屋征收难题,严格执行征补政策,对“钉子户”坚决依法实施征收,对故意寻衅闹事、组织煽动上访、严重影响工作和社会秩序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下茬破解资金平衡难题,搞好项目收支平衡预测,严格执行《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暂行办法》,做好棚改项目商业性开发,最大幅度提升土地出让收入和棚改收益;下茬破解手续办理难题,各项目建设管理处要学制度、懂程序,按照清单化管理方式,完善资料、补齐手续,各县区和各职能部门要着力提升营商环境,开辟棚改项目“绿色通道”,不断提升办公效率;下茬破解违建治理难题,各县区和商洛高新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街道、社区、村组干部和各项目管理处要全力以赴,形成打击违法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抓棚改工作,关键是要强化措施。要将政策理论水平高、有群众工作经验的干部充实到一线,形成强大的攻坚力量。各县区政府和商洛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各项目包抓领导及项目管理处要夯实责任,主动作为。市棚改办要会同市考核办、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强化督查问效,严格落实“周快报、月排名、季点评”制度,确保我市棚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相关阅读
  • 商讨共同推进商洛气象现代化建设

    市政府与省气象局召开联席会议商讨共同推进商洛气象现代化建设  本报讯(记者李敏)6月14日,市政府与省气象局在西安举行联席会议,双方就共同推进商洛气象现代化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省...

    时间:06-15
  • 阿里拼多多应携手共助“扫黄打非”

      “黄暴”信息危及公共利益、挑战社会底线,必须得到有效治理,这也是各大电商平台自身命运之所系。  近日,随着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介入,一些电商平台的“涉黄涉暴”现象...

    时间:06-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