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六化”机制

我市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六化”机制

2018-10-08 08:34:5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一峰 冯建国)今年以来,我市在安全生产领域积极创新,建立健全“六化”机制,即把安全生产监管的暗查暗访制度化、隐患排查专业化、挂牌督办常态化和企业主体责任具体化、日常监管标准化、应急救援科学化。

  市工商质监局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领域“三项制度”,结合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特点,做好“三大工程”创新推进,到企业一线调查研究,抓企业试点落实,依托专家团队,率先编制出具有行业特点的商洛“特种设备安全责任具体化、日常监管标准化、应急救援科学化”工作指导书。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安排部署具体实施工作,明确职责,制定计划,全面统筹,抓点带面,示范带动。8月10日,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三大工程实施动员会,就指导书内容和操作规程做了详细培训,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安排部署,免费发放700套2100本作业指导书。9月份,指导市级行业部门和县区市场监管部门选点扩面、示范带动、全面实施,积极推进全市特种设备行业安全生产“六化”体制机制建设,使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步入了规范化轨道。

  至8月底,暗查暗访两次,排查隐患149起,隐患挂牌督办3起,组织监察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安全检查3次,查出的隐患均完成了整改销号。

  • 相关阅读
  • 高速载客玩手机被吊销资质并辞退

      连日来,不断有读者打来电话,表示对近日网上报道陕西西商高速客运有限公司一司机,在高速路上边开着载有40多个人的客车行驶边玩手机一事的极大关注,都想知道陕西西商高速客运有限公司对此事作出了如何处理。为...

    时间:10-08
  • 人行道防护栏,到底惹了谁?

      10月6日大清早,还在睡梦中的记者再次接到热心市民打来的电话,反映市区北新街西段,人行道上加装的防护栏被人为拆卸、损坏严重。其实,自人行道防护栏安装以来,记者已多次接到读者打来反映拆卸、损坏人行道防护...

    时间:10-08
  • 商洛市市场主体突破10万户

      本报讯(李一峰 王梅)据市工商质监局消息,至9月26日,商洛市市场主体发展突破10万户,累计达10.0012万户,其中内资企业16470户、个体户76581户、外资企业13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827户。另据陕西省工商局通报,今...

    时间:10-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