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专题调研文章摘登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专题调研文章摘登

2018-11-28 08:43:5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编者按为在全市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全市各县区委书记、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党工委书记根据市委安排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精心谋划组织,深入开展调研,撰写了专题调研文章。本报今天予以摘要刊发,敬请广大读者关注。

尽锐出战助脱贫
夯实责任保摘帽

市委常委、镇安县委书记李波

  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镇安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中唯一一个今年计划摘帽县。就镇安而言,干部职工是广大知识分子的主要力量。目前,引导、凝聚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镇安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生动实践。

  一、尽锐出战,确保优秀干部下到一线。为了真正把最优秀的干部下派到脱贫攻坚一线,镇安用最严格的举措选派干部,用最暖心的举措激励干部,为了让所有帮扶干部驻得安心、干得用心,县上从政治、经济、生活等各个方面给予关心关爱。

  二、严格管理,确保良好形象树在一线。为了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作风硬、脱贫赢”,镇安要求党员干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接受监督;所有干部必须吃农家饭,交伙食费,不得聚餐饮酒、打牌娱乐,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进一步拉近距离、增进感情、提升群众满意度。成立脱贫攻坚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兼职工作人员57人组建“一办两组五队”,开展明察暗访,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镇安推行脱贫攻坚“中心户长”制度,以组为单位,以20-30户群众为片区,推选一名“中心户长”,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宣传员”、业务“指导员”、民情“信息员”、工作“联络员”、矛盾“调解员”,并每月给予50分“爱心积分卡”,作为工作补贴。

  三、压实责任,确保四支力量干在一线。为了真正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压力,镇安以上率下带头干,明确分工统筹干,下发《镇安县脱贫摘帽县级领导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明确了县委统筹、政府主抓、人大监督、政协评估的职责分工;严格对标“577”标准,制定《镇安县脱贫摘帽任务、责任、时间清单》,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与各责任部门逐项签订“责任状”,实行工作交办、对标销号管理。

  通过派好干部、严格管理、狠抓落实,镇安全县上下昼干夜思谋脱贫、通宵达旦为脱贫、抛家舍业帮脱贫、战天斗地带脱贫,真正形成了“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良好工作局面,脱贫摘帽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让人才活力
在脱贫一线竞相迸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

  党的知识分子工作的核心是人才问题。近期,笔者结合在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深入商州区相关部门和镇办对人才助推发展,建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广泛调研和深入思考。

  近年来,商州区扎实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全面落实人才政策,不断加大引进培育力度,积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支持和引导各类人才投身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系统谋划,全力组织推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行业人才工作办公室。着眼长远发展,研究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办法(试行)》等13个配套政策,创新制定“双百人才”计划。加大保障力度,每年财政预算人才专项资金500万元。二是引育并重,多方汇聚英才。始终把引进人才放在重要位置,先后刚性引进农林科技专家、名师、名医等急需人才21名,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36名。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遴选支持区内优秀人才51名,支持138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西安交大陕MBA课程班学习,安排“双百”人才帮带教师、医生和文化工作者1036名。三是拓宽路径,主动搭建平台。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精心组织实施“四个一百”人才工程,采取“人才+企业+项目+基地”形式,选派400名优秀人才投身产业园区、项目示范点等脱贫一线。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作用,建立陕西森弗公司博士专家工作站,引进博士13人,完成科研课题16个,转化成果8个。组建脱贫攻坚“八个一批”人才服务团和区级领军人才团队10个,选派服务团员269人一线包抓脱贫。四是教育激励,有效激发活力。加强教育引导,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先后树立典型74个,开展专题学习62次。认真落实政策,先后为9名非商洛籍硕士研究生每人发放安家补助费1万元、安排52平方米以上的公共租赁房一套,为20名区外引进人才解决子女入学、配偶工作安排等相关事宜。加大鼓励激励,对评选的30名“四个一百”人才工程优秀人才每人奖励1万元。

  目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冲刺决胜阶段,随着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对强化人才支撑提出了更高要求,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我们必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强化系统思维,着力于“六个突破”,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全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服务追赶超越大局

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知识经济蓬勃发展的新形势下,要担当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必须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凝聚全县上下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强大力量,在决胜脱贫攻坚,共建全面小康,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洛南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建功立业新时代,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教育和引导各级干部和广大知识分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体现个人价值统一起来,使个人的成长奋斗有目标、有方向、有动力,汇聚爱国奉献、建功立业的磅礴之力,凝聚加快追赶超越、共建全面小康,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洛南的强大合力。

  建功立业新时代,必须坚持以追赶超越为主题。要教育全县广大干部和知识分子,牢记习总书记“追赶超越”的殷殷重托,自觉适应和把握新常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把洛南建成商洛城市副中心、陕南循环经济示范县、中国秦岭健康城的“三大定位”,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五个战役”,大力实施城镇提升、乡村振兴、旅游带动、工业转型、协同发展“五大战略行动”,加快洛卢高速、榆商高速、商洛支线机场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抢抓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机遇,大力实施数字经济战略,推动产业迈上中高端水平,经济实现中高速增长,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建功立业新时代,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一方面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和知识分子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以服务群众、增进群众福祉为己任;另一方面要以推进人的发展为根本,着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大力实施“五个一”人才发展工程,加快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博士(专家)工作站,建立规模以上企业科技研发中心,培养千名高技能人才、万名农村(社区)实用人才,鼓励有突出贡献专家、学术带头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走好成长成才的人生路。

  建功立业新时代,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引导各级干部和各类人才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外地经验,不断解放思想,努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实施发展模式、管理机制、人才体制创新,激发发展活力。要围绕工业转型、农业增效、教育文化、民生基础等突出问题,着力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

  建功立业新时代,必须弘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建功立业新时代,必须弘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引导各级干部和广大知识分子,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教育医疗、科技创新等,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为大家,勤奋努力、追求卓越;发扬创新精神,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发挥聪明才智,争创一流业绩;发扬“问题止于我”的担当精神,勇于担当负责,努力在洛南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高扬爱国奋斗主旋律
引领建功立业新时代

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

  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现实需要。对丹凤县而言,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爱国主线、奋斗主题,突出政治引领,深化岗位实践,优化激励保障,引导和激励广大知识分子爱岗敬业、建功立业,汇聚起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关怀、信任和期待落到实处。

  一要把握政治性,强化思想引导和组织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创新学习宣传方式,通过制作音视频资料、编辑图册画册、创作文艺作品等形式,深刻诠释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广大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涵养家国情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减贫脱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党的领导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要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有机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挖掘县烈士陵园、中共商洛工委旧址、庾家河战斗遗址等红色教育资源,发挥龙驹寨马炉村精神脱贫和干部教育基地作用,加强知识分子研修培训、体验式教学,激励发挥党员知识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二要突出实践性,强化岗位奉献和典型示范。聚焦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发展,结合行业实际,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组织广大知识分子深入贫困村、项目建设一线考察调研、咨询服务、驻点推进、督导落实,以创新实践诠释报国之志、彰显担当风采。要突出开展活动的“主阵地”,大力弘扬立德树人的“红烛”精神,引导教育工作者聚焦脱贫攻坚,潜心培养高素质、有文化的有用之才;大力弘扬大医精诚的奉献精神,引导医务工作者在救死扶伤、贫困群众签约服务等工作中提高医德医技;大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科技普及、驻村帮扶等工作中创新创优;大力弘扬“工匠”“劳模”精神,引导企业人才加强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切实增强带贫益贫成效。

  三要尊重特殊性,强化鼓励激励和关怀关爱。要加强政治吸纳,加大在优秀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推选“两代表一委员”力度,切实提高知识分子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深入开展优秀人才服务追赶超越发展活动,依托“两厂两庄”葡萄酒、商於古道棣花古镇、华茂牧业肉鸡全产业链等特色优势产业,在相关企业、工业园区建好博士工作站,积极搭建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强化推进产学研结合、科研成果转化的政策、资金支持,着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知识分子以匠心践行初心。

政治引领聚集人心
尊重关爱激励奋斗

商南县委书记许水兆

  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行动,是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现实路径,也是凝聚新时代追赶超越智慧力量的重要举措。当前,商南正处在决胜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正需要广大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一线战场贡献智慧、建功立业,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一是提高站位抓部署。把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召开会议,传达中省市精神,研究贯彻意见,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策划了召开一次座谈会、举办一次演讲赛、组织一场报告会、开展一次大调研、选树一批典型、组织一场文艺演出、建立一个数据库的“七个一”活动,确保活动开展有主题、有载体、有抓手、有氛围、有实效。

  二是研讨培训聚共识。一方面,组织深入学习研讨。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组织各行业系统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中国梦·爱国奋斗在行动”等专题研讨,不断增强知识分子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另一方面,抓好专题研修培训。把爱国奋斗精神作为知识分子政治研修、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联合长安大学举办“优秀年轻知识分子能力素质提升班”,选派44名优秀年轻干部开展了一场“见证初心之旅”,引导他们与党同心同德、爱国报国。

  三是分类指导求实效。商南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在卫计系统开展“大医精诚”的感人事迹和“大爱无疆”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在科教系统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演讲比赛、征文等活动;在镇办组织评先进、树先进、学先进等活动;在园区企业组织“爱国奋斗、实业报国”“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等主题实践活动,特别是支持县内企业与17所“双一流”高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建立标准化实验室、博士工作站等,共同破解技术难题,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四是强化激励催奋斗。健全完善各级党委(党组)联系服务专家、评选表彰等制度,定期走访慰问,加强联系沟通,组织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对优秀知识分子实行“五个优先”,以尊重关心服务凝心聚力,激励广大知识分子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用实干赢得实绩,用实绩标注担当,用担当建功立业。

凝聚爱国奋斗力量
加快追赶超越发展

山阳县委书记张国瑜

  爱国是民族的精神脊梁,奋斗是时代的前进引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重才爱才的一贯品格。山阳县坚持以“智汇发展·才富丰阳”为主题,以创建“优质人才聚集地,创新创业最佳区”为目标,突出政治引领聚人心、岗位实践担使命、典型引领促行动,为加快追赶超越发展、建设“三强两好”美丽幸福新山阳贡献智慧力量。

  坚持政治引领,增强爱国情怀。山阳县牢牢扭住政治引领这个关键,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在县电视台开设爱国奋斗精神专栏,充分发挥“山阳党建”“山阳宣传”微信公众号等传媒优势,深入宣传以“西迁精神”为代表的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故事,让广大知识分子读懂典型精神、汲取前进的力量。通过研讨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筑牢爱国奋斗的思想基础。

  注重典型培树,发挥示范作用。开展全县首届优秀拔尖人才评选表彰活动,对30名优秀拔尖人才每人奖励2万元。在各行各业组织开展名优评选活动,教育系统开展“教书育人楷模”“师德标兵”“最美乡村教师”评选,卫计系统开展“山阳名中医”评选,农业系统开展“优秀科技特派员”评选,林业系统开展“十佳农村实用人才”评选,工业系统开展“名师名匠”“优秀企业家”评选,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优秀宣传文化艺术人才评选”,民政系统开展“优秀社会工作人才”评选,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

  深化岗位实践,彰显奉献本色。山阳县坚持把活动开展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丰阳英才·情筑天竺”为载体,扎实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活动,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打好“五个战役”中当先锋、作贡献。聚焦打好精准脱贫和特色农业战役,深入开展人才支持脱贫攻坚“六大行动”,引导各类人才在扶贫一线发挥才智、投资兴业,吸引刘祥明、忤强等一批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引导110余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建成和丰阳光、金鸡扶贫等现代特色农业园区32个。聚焦打好现代工业战役,紧盯“一区三基地”建设,建成必康生物医药研发中心等省市级研发中心12家,建成五洲矿业等博士工作站3个,五洲公司合作研发的页岩钒清洁生产关键技术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聚焦全域旅游和新型城镇化战役,出台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定》,建成天竺山等4A级景区3家、法官秦岭原乡等3A级景区3家;制定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培育二级以上资质建筑企业16家,3家二级以上资质企业迁回山阳,荣获“陕西省建筑业十强县”称号。

  强化督导考核,提升活动实效。山阳县坚持把遵循知识分子工作特点和规律贯穿活动全过程,结合全县广大知识分子实际,制定有机构、有方案、有载体、有体会、有典型、有成效的“六有”活动标准,建立“周对接、旬调度、月督导、季通报”的检查督导机制,并把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运用“三项机制”的重要参考,倒逼责任落到实处、活动取得实效。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凝聚新时代追赶超越智慧力量

柞水县委书记陈璇

  知识分子是柞水实现绿色崛起、追赶超越的宝贵资源。此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回归初心之举、凝心聚力之举、激发干劲之举。省市安排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后,县上迅速行动、扎实部署,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充分利用柞水政府网、文明柞水、微柞水、柞水先锋等媒体,开展广泛宣传,并聚焦教育、卫生、文化三个知识分子密集的大系统,抓点示范,以点带面,为全县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样板,目前活动正在扎实有序开展。

  一、以政治引领凝聚奋斗力量。坚持把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通过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奋斗热情。将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生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增强知识分子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政治认同。进一步夯实组织部门的牵头责任、行业部门的主抓责任,建立联席会议、联合督查、信息报送等机制,加快任务联抓、工作联督、绩效联考的一体化推进步伐。建立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区制度,县级领导分片包抓全县81个村(社区)和教育、科技等知识分子集聚的重点行业,确保活动抓常抓实抓细。

  二、以榜样示范激发干事热情。紧紧把握好宣传、研讨、实践三个关键,统筹推进实施,营造立爱国之志、践报国之行的浓厚氛围。通过农民讲习所、组建宣讲团、开辟电视专栏等方式,大力宣讲“西迁精神”“爱国奋斗精神”,讲好优秀党员、名师名医、优秀第一书记等“身边人”的爱国奋斗故事,努力将精神内涵传达到全县每一名知识分子,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坚持以上率下,开展爱国奋斗精神教育培训研讨,引导全县知识分子凝聚“爱祖国、爱家乡、爱岗位、爱奉献”的思想共识。全面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把创先争优融入岗位职责、融入制度建设,用实际行动展现爱国奋斗风采。

  三、以人才培养促进使命担当。以“才聚柞水、聚力脱贫”为主题,组建教育、卫生等各类人才服务团,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专业所长、能力所长,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推行“人才+项目”“人才+课题”“人才+基金”模式,鼓励专家学者、创新团队参与重点项目、主导产业的关键环节研发,推进食用菌、中药材、生态旅游等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壮大。

  四、以严督实考保障落地生根。开展党委联系服务人才专家“四个一”活动,真诚与专家结对交友,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以关心服务的温度提高创新创业的热度。成立联合督查组,分片分区开展常态化督查,对走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问责,确保活动“真参与、真思考、真收获、真提高”。将活动成效作为2018年度党建述职考核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价班子的硬指标,作为考量干部政治品质的重要标准,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秉承家国情怀,扛起使命担当的精气神。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商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强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知识分子的一项战略举措,对推动商洛高新区人才事业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立足新时代,高新区人才工作异军突起。近年来,商洛高新区认真贯彻《商洛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发挥自然、资源、人文三大优势,通过打造科研、创业、项目三大平台,落实聚、引、留三大举措,人才建设呈现蓬勃生机。一是科研平台“聚才”。建成了商丹园区院士工作站,建设了陕西循环经济工程技术院商洛分院等10个研发中心、钼材料研发检测中心、锌产业技术中心以及中国商洛核桃研究所;与中国工程院徐德龙院士、西安交大徐宗本院士和徐友龙教授等一批专家教授开展广泛合作,增强了人才建设的硬实力;二是创业平台“育才”。投资5000万元建成完成了总面积14200平方米的创新大厦,投资1.86亿元建设了占地340亩的中小企业孵化园,为中小企业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建成了商洛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大楼,81家企业入驻孵化园,增强了人才建设的知名度。三是项目平台“留才”。加强项目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机结合,规划了12条循环产业链100个项目,其中市级重点项目24个,为园区集聚了一批管理和建设人才,成为拉动高新区经济增长的科技支撑,增强了人才建设的软实力。

  奋进新时代,高新区人才工作大有可为。要让高新人才成为高新区科技、创新和发展的最大支撑,就要继续做好“用”“留”“育”“引”四篇大文章,真正为人才搭好台、让人才唱好戏,才能增强人才的成就感。

  一是用好现有人才,在“用”上做文章。做好人才工作,核心是使用好人才,目的是发挥好作用,根本是服务好发展。“该灵活的要灵活”,要打破机构、行业、编制的羁绊,大胆借鉴、大胆引进、大胆试验;“该柔性的要柔性”,要坚持以用为本、不求所有、但求所在;“该规范的要规范”,要坚持管用结合,规范管理手段,让用人单位说了算、能做主,做到。二是稳定关键人才,在“留”上做文章。用事业留人,聚焦一批主导产业,打造一批科研平台,选派一批高素质人才下企业,为人才成长提供舞台。用待遇留人,用足现有激励政策,完善配套政策,落实各项政策,以效益体现价值、以财富回报才智。用环境留人。创建优质创业环境、生活环境、服务环境、城市环境,让商洛高新区成为四方英才寻梦、追梦、圆梦之城。三是培养实用人才,在“育”上做文章。开展“双培双带”活动,选派科技特派员,在农村培养土专家;实施“技能人才培养”计划,定期举办“劳动技能大赛”,在企业培养好技工;推进全员招商、全员包联责任制,在一线培养新能人。四是引进紧缺人才,在“引”上做文章。做亮做精引育链,依托六大主导产业,大力实施紧缺人才培养工程,通过发展一个产业引进培育一批人才;做大做强平台链,依托科研平台资源,探索“人才+项目”“人才+资金”“人才+基地”等模式;做实做细政策链,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为人才引得进、育得成、留得下创造条件。

  • 相关阅读
  • 用活三项机制推动全域旅游

      张舒雅  保护绿水青山发展生态旅游,构健全域产业变成金山银山。商洛市全域旅游发展用党的建设推动追赶超越,用机制创新助力全域发展,通过落小岗位职责,落实目标任务,落细责任清单,用活激励机制,使全市上...

    时间:11-28
  • “空壳村”破壳重生

      ——宁商扶贫协作促村集体经济发展综述  本报记者 吉文艳见习记者 张珍珍  集体经济薄弱,财政亏空,青壮年劳动力涌向城市,剩下老弱病残和妇孺,农村基层组织涣散……这样的村子,被...

    时间:11-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