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中心城区首家肉品交易中心投入使用

中心城区首家肉品交易中心投入使用

2018-12-03 08:56:5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陈静)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外出考察学习、相关部门指导检查等筹备,近日,位于工农路西街社区的商州区肉品交易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大家平常食用的猪肉,屠宰后,经过胴体初检、皮肤、皮下脂肪检疫等程序的检测,盖上合格的蓝色印章,才成为“放心肉”进入市场。人与活禽接触过程中,在疾病防控、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都会面临不小的风险,因而对活禽宰杀、销售的要求更高、更严。随着城市管理的不断发展、创卫工作的深入推进,我们已基本告别活禽、水产沿街售卖,无“三防”设施,无隔离设施,无水产、活禽废弃物收集设施,废水、血污水沿街直排。《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中明确要求,活禽销售要设立相对独立的经营区域,按照动物防疫有关要求,实行隔离宰杀,落实定期休市和清洗消毒制度,对废弃物实施规范处理。

  商州区肉品交易中心,是目前中心城区第一家以肉品加工、销售为主要内容的标准化交易中心。中心以楼层划分为生鲜肉和水产、海鲜销售,均设有规范的操作台和销售区;另有独立的活禽宰杀、销售区,配有打毛机、链条等设备,实施活禽宰杀加工和销售分离。由商州区市场监管局负责日常监管,以西街社区为主体管理。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出台政策扩大残疾儿童救助面

      本报讯(记者 李敏)为进一步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和省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近...

    时间:12-03
  • 市区报刊亭已全部拆除

      本报讯(记者 陈静 通讯员 杨涛)近日,市政园林处对市区人行道上的报刊亭全部予以拆除。经市政园林处前期调查,市区人行道报刊亭共计10处,其中属于市邮政局申请设置5处,个人申请设置5处。在设立初期,报刊亭对于...

    时间:12-03
  • 清廉自守正气可歌

      本报评论员  今日本报刊发的长篇通讯《大山深处的忠诚》,追忆了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喻景林20多年的工作历程。喻景林热爱党的事业,不计较个人得失,满腔热情地服务山区百姓,对困难群众总是心怀柔情,倾力关爱帮...

    时间:12-03
  • 大山深处的忠诚

      ——追记商洛市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喻景林  陈红卫 赵有良 王荣金 崔文  他是清贫的,工作21年搬了7次家,一家三口蜗居在40来平方米的租住房里;他又是富有的,在县纪委工作一年零四个月主办案件27起,...

    时间:12-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