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开班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开班

2018-12-06 08:57:0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昱)12月5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开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论述,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雨主持开班仪式。市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成员,各县区基层法庭庭长,扫黑除恶专业队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我市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摸排线索,从严督导检查,打击效果显著。但也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力度不大,线索核查不深入,震慑效应不强,舆论声势不大等问题,需高度重视,重点研究解决。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自觉性,突出工作重点,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在收集线索上下功夫,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全方位开展集中摸排;在深度打击上下功夫,聚焦问题重点领域,坚决打掉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案件;在深挖“保护伞”上下功夫,认真贯彻“两个一律”要求,举旗亮剑、动真碰硬;在加强基层组织上下功夫,持续整顿基层党组织,切实建成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在加大源头治理上再下功夫,创新推广“两所联调”等矛盾化解机制,将纠纷排查在一线、化解在基层;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及时通报典型案件,持续宣传政策,形成浓厚舆论氛围。要狠抓措施落实,确保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落地见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工作配合,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目标考核,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 相关阅读
  • 科技兴农献真情

      在丹凤县西南边陲的流岭深处,有一位艰难跋涉在药业科技之旅中的“苦行僧”,为了圆心中神圣的科技之梦,30多年如一日,无论身处何地,无论条件多么艰苦、环境多么恶劣,总是一如既往地艰难跋涉,用矢...

    时间:12-06
  • 育种工作者两次援非筑梦“一带一路”

      本报记者 吉文艳  5年里,他先后两次远赴非洲,克服艰苦的生活条件,将承载着我国先进农业技术的种子播撒到异国土地上,使得昔日的“无人区”变成如今的“米粮仓”。他是张军,今年31岁,...

    时间:12-06
  • 精准研判敢作为 真情帮扶有温度

      家住山阳县漫川镇康家坪村铺子组的李仁财万万没有想到,政府脱贫攻坚办的数据库里,详细地记录着他家的贫困情况和已开展的帮扶行动。在研判中,帮扶干部与他实打实的核算、沟通,对他家存在的问题和“八个一...

    时间:12-06
  • 商洛市用科技“造血”精准扶贫

      本报讯(闵利民)近日,全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现场会在山阳县召开,来自全省科协、农业、扶贫部门的与会代表,观摩了7家科技含量高、扶贫带动效果好的科技型企业。我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成效,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时间:12-06
  • 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强化案件侦办 发动群众参与  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讯(张驰)近日,洛南警方打掉了盘踞在该县城区的一个家族式恶势力团伙。犯罪嫌疑人陈某生纠集其家人利用家族势力,自2010年以来,随意...

    时间:12-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