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商洛代表团积极建言献策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商洛代表团积极建言献策

2020-01-17 08:33: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敏)1月1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商洛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讨论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们一致表示,刘国中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分析准、目标任务明、工作措施实、民生味道浓,是一个增强底气、鼓舞士气、激发勇气、弘扬正气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贯彻落实这次省人代会为契机,抢抓机遇、克难攻坚、扎实工作,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刘淑慧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文化产业建设项目的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持续推动“十三五”期间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确保“商於古道”等一批重点项目早日建成达效。下大力气解决职业教育面临的建设资金短缺、教学资源缺乏、教师队伍紧缺、产教融合有限等问题,进一步形成职业教育发展的良性循环。

  徐江博、刘仲林代表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落实报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他们建议,切块下达陕南三市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并逐年增加资金总量;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考核体系”,切实践行“两山”理论;加快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持续加大对脱贫县县域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商洛市国家层面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带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旭光、王宇鹏、徐秀全代表建议,出台《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细则,持续推进西(西安)商(商洛)一体化发展,借力“西十”高铁开工建设,促进商洛加快融入西安协同发展;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逐步建立健全支持建筑、物流等行业民营企业发展制度;将洛南县谷雨祭祀仓颉活动列入省级公祭活动范围;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名牌高校的协作协调,把优势的教学资源转化为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增效的强劲动能;规划西(西安)合(合肥)高铁途径商州、丹凤、商南三县区,并将该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设立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资金,支持做大做强“一县一业”。

  崔华锋、袁良善代表建议,规划编制“一县一策”工业发展规划,使商洛优势资源开发利用有据可依;以贯彻实施《陕西省秦岭生态保护条例》为契机,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以及相关省市的对接协调,加大对商洛生态功能区的纵向转移支付和横向资金补偿力度;把丹宁高速列入国家高速路网,全面打造秦岭国家公园旅游环线;加大对异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扶持,对人口聚居区的学校、污水处理厂等民生配套工程继续给予资金支持。

  吴兴德、陈飞鹏、周军、金新康、朱玉琴代表建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实施驱动创新战略,制定出台持续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确保经济稳步增长;加快推进榆(林)商(州)高速华阴至洛南段项目建设,打破制约洛南县发展的交通瓶颈;制定出台国家级休闲度假和康体养生区实施意见,从业态的空间布局、产业规模、配套政策以及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组织实施,使自然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制定出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进一步完善“数字经济”创新生态体系和共享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商洛红色文化研学基地,加大对优秀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力度。

  王会敏、黄翠娥、马飞代表建议,加大教育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力度,适当增加基层正高级教师名额,不断调动基层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的维护与管理;制定出台山地农产品产业扶持力度,为农民增收提供可靠的产业支撑。

  李华、彭会霞、魏长芝、姚广东代表建议,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让优秀的民俗文化、乡土文化能够达到展示有场馆、经营有阵地、宣传有平台、传承有队伍,创新土地流转模式,鼓励开展规模经营,切实解决农村土地撂荒问题。

  列席人员宁启水建议,省市两级继续将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向深度贫困县倾斜,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 相关阅读
  • 贺荣参加商洛代表团审议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敏)1月16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贺荣参加商洛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  贺荣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与大家交流讨论。她说,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

    时间:01-17
  •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六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保持战略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 ...

    时间:01-17
  • 商洛市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 余婷)1月16日,我市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传达市委书记郭永红同志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指示,表彰创文工作先进集体,反馈2019年度省级提名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

    时间:01-17
  • 杀年猪

      给买家称肉,主家忙喊“称红点 称红点”( 高点),讨个口彩。  接过老刘付的2920元钱,主家养猪积极性更高了  分猪肉  杀年猪是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的传统年俗。进入腊月,大部分人家都要杀猪,为...

    时间:01-16
  • 大河村贫困户脱贫产业全覆盖

      本报讯(赖琦 魏如意)“以前外出打零工,收入少还不稳定,现在在大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务工,每月有3000多元收入,平时除了打扫猪舍、喂养猪以外,还能兼顾家里的农活,照顾老人和孩子,日子越过越好了。&rdq...

    时间:01-16
  • 商洛市加强“双节”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

      本报讯(马翠芳)日前,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扎实安排部署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要求各县区切实加强2020年“双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喜...

    时间:01-16
  • 省委督导组考评我市2019年平安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亮)1月15日,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李从教带领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五督导组,来我市考评平安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汇报2019年度平安商洛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

    时间:01-16
  • 全市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和安全生产、根治欠薪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余婷)1月1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和安全生产、根治欠薪工作会议,通报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一季度经济社会“开门红”、“菜篮子”保供稳价、节前安全...

    时间:01-16
  • “2019感动商洛十大人物”暨商洛市第二届文明家庭表彰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余婷)1月15日,“2019感动商洛十大人物”暨商洛市第二届文明家庭表彰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

    时间:01-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