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40小时给出设计图 他们与疫情竞速

40小时给出设计图 他们与疫情竞速

2020-02-14 01:18: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记者 董楠

  2月9日,镇安县中医医院传染病区顺利完工并交付使用。在这场与疫情竞速、以精准阻击的建设任务中,图纸设计作为建设的先决条件,十分关键。设计人员24小时鏖战一线,40小时快速出图,为现场施工争取了更多的时间,从而保证这座建筑面积3343平方米,总投资约800万元,配备一流医疗设施的医院按时完成交付,为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高质量医疗保障。

  商州:1月29日,早上8时

  市建筑勘察设计院内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你好,我是镇安县中医医院传染病区建设指挥部,我县要建设一个传染病防治医院,工期10天,请求技术支持。”值班人员迅速向院领导作了汇报。兵贵神速,在院长杨建军的带领下,5名建筑和结构设计专业的骨干组成第一批设计团队,20分钟完成集结,奔赴镇安。

  镇安:1月29日,早上10时35分

  疫情似火,刻不容缓,医院建设与时间赛跑,建筑设计图纸更要跑在最前面。10时35分,设计师们赶到镇安项目工地,来不及歇息,便开始现场勘查调研,同甲方沟通,制定初步思路和设计方案。几个小时后,他们完成了地基处理设计图和基础图,为连夜开工争取到时间。晚上7点,共10多台推土机、挖掘机、压路机抵达医院建设施工现场,开始土地平整等相关工作。伴随着各种机器的运转声,市设计院项目组正在工地旁的简易房里通宵开会,构思下一步建筑方案。

  商州:1月30日,21时10分

  几名同事奔赴镇安紧急支援医院建设的消息在设计院微信群里不胫而走,“院长,时间紧张,加上我!”“多个人多份力,还有我!”……一时间,一个接一个职工主动请战的信息,沸腾了微信群。于是,第二批设计团队,电气、暖通、给排水专业的3名设计人员连夜抵达施工场地,开展现场设计和全天24小时施工指导。作为本次项目的设计总指挥,杨建军告诉记者,这座医院不是搭建几个板房、把病人集中起来那么简单,要符合传染病防控的各项标准,相关的配套设计要求很高,而且丝毫慢不得、等不得,设计难度超过以往任何一次任务,无论是驻地组工作成员还是在单位办公成员,每一个人压力都很大。

  镇安:1月31日,凌晨2时

  设计人员一夜未眠,通宵达旦反复研究、绘制、审校、修改,半夜肚子饿了用方便面充饥,工地上人员较多,大家就戴着口罩绘图纸,做好自身防护。

  医院设医疗区和生活区两部分,设计团队也分为两组,一组负责2034平方米医疗区的轻钢结构,另一组负责1270平方米生活区的砖混结构,两组团队必须在最快时间内,无条件按标准完成项目所在地政府及医疗单位的设计要求。10天的工期里留给前期设计的时间非常有限,每过去一分钟都像是在倒计时。设计人员昼夜不息,争分夺秒,终于1月31日凌晨,在接到任务后第40小时,完成了项目建议书、可研、初设、建筑施工图、室外管网、景观等全部设计。1月31日中午所有方案顺利通过筹建处专家评审,现场施工人员即刻拿起图纸施工。主楼的其他细节图,也于2月1日全部提交。

  虽完成了设计任务,但为了给医院建设提供全程技术支持,设计人员依然坚守在工地继续提供施工指导,直到2月9日医院正式投入使用才从工地撤离。

  • 相关阅读
  • 党员之家齐心抗“疫”

      本报讯(记者 李亮) 2月10日,丹凤县商镇镇政府收到了一份爱心捐赠,一位爱心人士托人送来酸奶、面包、饼干等价值3000元的物资和3000元现金,捐赠者没有到场。  经多方了解,镇政府联系到这位神秘的捐赠者,他是...

    时间:02-14
  • 柞水“红色代跑”让群众“隔离不隔爱”

      线上下单 支部接单 党员跑腿 精准到户  柞水“红色代跑”让群众“隔离不隔爱”  记者 李敏 通讯员 董一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柞水县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居家隔离,由此产生了...

    时间:02-14
  • 薛小毛看望慰问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本报讯(刘媛) 2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市中心医院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孙静、吴家琪的家属,向他们致以深深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薛小毛...

    时间:02-14
  • 杜志强深入柞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王渤) 2月12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深入柞水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重点,统筹兼顾,...

    时间:02-14
  • 南坪村建起爱心“印刷厂”

      本报讯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所有学生只能在家进行在线教学,有部分学生因条件限制,不能网上学习,丹凤县武关镇南坪村党支部发出“抗击疫情·爱心助学”倡议书,决定在村办公室和七里砭...

    时间:02-14
  • 小岭镇战“疫”下田两不误

      本报讯(王瑕) 柞水县小岭镇党员干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群众采取错峰下田的方式,确保产业发展“开门红”。  小岭镇严格战时纪律,按照“1+5+X”工作部署,实行关口前移,对疫...

    时间:02-14
  • 活跃在疫情防控线上的党员先锋

      本报讯(李东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南县城关街办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为群众筑起牢固的抗疫防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勇敢站出来。”吴渊博是八...

    时间:02-14
  • 商州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本报讯(寇明涛)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商州区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纪律作风、斗争精神和担当作为的考场,通过“三四五”工作法,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

    时间:02-14
  • 战“疫”一线党旗红 危难时刻警徽亮

      ——我市公安机关以“党建挂帅”引领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驰 王丹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将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请组织在实战中考验我!”2月4日,被接受为预备党员的洛南县...

    时间:02-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