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迎接退役军人返乡

我市迎接退役军人返乡

2020-09-09 08:34:5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记者 王孝竹

  9月7日,随着一辆列车驶入沙河子站,陆军81集团军某旅的43名退役士兵抵达了家乡。商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迎接了这批退役士兵,并在候车厅为他们介绍了返乡报到流程,以及所需要携带的证件。

  沙河子镇的群众自发组成锣鼓秧歌队在沙河子站前广场迎接退役士兵。在欢迎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向返乡归来的退役士兵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由商洛军分区副司令陆乐乐现场宣读了何鑫等43名退役士兵转服预备役的命令。随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为每一名退役士兵发放了礼包,通过这次迎接退役士兵返乡活动,营造出“尊崇军人、尊重英雄、热爱部队、关心国防”的良好氛围,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激发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回乡建新功的壮志热情。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旭光作为一个有着20年军龄的退役老兵,感同身受地对退役士兵说:“军装已离身,但要永远穿在心里,永远记住‘我是一个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天职不能忘,不怕苦累、不怕牺牲的作风不能丢,敢于担当、勇于挑战的精神不能减……”

  退役士兵王浩宇说:“大二我就参了军,在部队的生活不仅提高了我的身体素质,也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的信念。我将继续完成之前的学业,在我所擅长的领域继续报效国家。”

  • 相关阅读
  • 陕西省第八届小戏小品商洛分会场展演

      本报讯(记者肖云)9月7日,由陕西省文联、省剧协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旅局、市剧协承办的“陕西省第八届小戏小品展演(商洛分会场)”,在商洛影剧院小剧场举行,市剧团和商南县、柞水县、山阳...

    时间:09-09
  • 商洛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到洛南县捐赠救灾款物

      本报讯(记者 柯岩)9月8日,我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到洛南县捐赠救灾款物。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副会长李西乾、秘书长来俊礼等出席捐赠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平在捐赠仪式上讲话,副...

    时间:09-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