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陕西省第八届小戏小品商洛分会场展演

省第八届小戏小品商洛分会场展演

2020-09-09 08:35: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肖云)9月7日,由陕西省文联、省剧协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旅局、市剧协承办的“陕西省第八届小戏小品展演(商洛分会场)”,在商洛影剧院小剧场举行,市剧团和商南县、柞水县、山阳县剧团及商洛农民文艺家协会演唱团参加展演。

  此次展演以“助力脱贫攻坚·共克新冠疫情”为主题,演出了7个小戏小品,涵盖商洛花鼓、商洛道情、渔鼓山歌剧、商南花灯戏等多种表现形式,极富地方特色,内容紧扣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热点话题。其中,小戏《木耳花开》讲述了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一对相恋男女,因男孩腿有残疾遭到女方父母反对,后来男孩表明了想发展木耳产业、干出一番事业的决心,让女方父母看到未来生活的希望,从而打消内心的顾虑接受了他。小戏《门里门外》刻画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位妻子为了配合抗疫不给从武汉偷跑回来的丈夫开门,在情与理之间产生的矛盾纠结。小戏《光棍娶妻》由商洛农民文艺家协会演唱团自编自演,点赞脱贫攻坚好政策给群众带来的可喜变化。小品《暖心》则展现了扶贫一线的真实写照——商南县一户贫困户与帮扶干部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秦腔网同步直播,截至目前,点击量已达26万次,很多网友力赞:“商洛的小戏创意好编得好演得好”“演员的表演和唱腔都很棒”“商洛不愧是戏剧之乡,戏剧创作氛围非常好”……

  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南鹏介绍,小戏小品以“短平快”见长,因人物少、道具少和易排演等优点,更为灵活更接地气,是一种喜闻乐见的大众艺术。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迎接退役军人返乡

      记者 王孝竹  9月7日,随着一辆列车驶入沙河子站,陆军81集团军某旅的43名退役士兵抵达了家乡。商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迎接了这批退役士兵,并在候车厅为他们介绍了返乡报到流程,以及所需要...

    时间:09-09
  • 商洛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到洛南县捐赠救灾款物

      本报讯(记者 柯岩)9月8日,我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到洛南县捐赠救灾款物。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副会长李西乾、秘书长来俊礼等出席捐赠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平在捐赠仪式上讲话,副...

    时间:09-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