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大型秦腔现代戏《丹江汉子》创排启动

大型秦腔现代戏《丹江汉子》创排启动

2020-09-14 08:34: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向红)9月7日,省委宣传部重大文化精品项目——西安演艺集团·西安易俗社原创大型秦腔现代戏《丹江汉子》(又名《刘西有》),经过一个多月的剧本打磨和前期准备,正式启动全面创排。

  据了解,《丹江汉子》是根据丹凤县马炉村党支部书记、劳动模范刘西有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用秦腔特有的方式聚焦精准扶贫,讲好党员干部带领贫困群众奔向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60年前,刘西有用12把镢头战天斗地,带领乡亲们艰苦奋斗,改变落后面貌,硬把一个穷山村变成了“山下梯田坐底、山间经济林缠腰、山上油松戴帽”的地方。该剧得到了西安曲江新区、丹凤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由陕西省百优人才青年艺术家蒋演、王群担纲编剧、导演,著名戏剧评论家冀福记任艺术顾问,国家二级作曲姜二莉担任作曲,国家一级舞美师张朝晖担任舞美设计。主创团队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创作和排练中,创作出一部有温度、有深度,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

  • 相关阅读
  • 洛南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聚焦脱贫重点 坚持精准施策  洛南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本报讯(刘卫锋)今年以来,洛南县紧盯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目标,坚持一手抓减贫、一手抓巩固,下足绣花功夫,夯实各级责任,聚焦脱贫重点,坚持精准施...

    时间:09-14
  • 陕豫首条短途运输航线丹凤—南阳航线开通

      本报讯(何衍贵)9月11日10点30分,华夏航空B-10GQ航班从丹凤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丹凤—南阳”短途运输航线正式开通。  据悉,该航线是国内首条西北地区开通至中原地区的短途运输航线,也是首...

    时间:09-14
  • 谱写新篇章“文明答卷” 打造新时代“好人之城”

      ——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综述  李丹峰 陈波 周烨明  秦岭最美是商洛,美在风景,美在人文。当你来到商洛,不经意间你会发现:大街小巷干净整洁了,公交车上主动让座了,餐桌上浪费的现象减少...

    时间:09-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