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对453名重度残疾学生送教上门

2022-11-23 08:40:5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镇安县高峰镇张家初级中学教师沈小玲上门授课

  丹凤县特教学校教师郑志财送教上门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他们是一群折翼的天使,因为重度残疾,无法实现上学梦;他们是一群负责任的人民教师,为爱送教上门,托起了折翼的翅膀。从春暖花开到冰天雪地,全市教育系统的老师始终坚持在送教上门路上,为重度残疾儿童和少年开启了另一片阳光天地。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严格落实送康复训练、送基本生活技能、送文化知识、送心理安抚疏导、送生活必需品“五送”要求,扎实开展送教上门工作。

  为确保精准送教上门,市教育局建立“市级统筹、县区落实、部门协作、家校联手”四级联动机制,认真组织调研摸底,经专家委员会评估认定,确定送教上门对象,建立送教上门台账。同时,开展专题培训,切实解决给谁送、送什么、怎么送的问题,按照“就近送教”原则,为每名学生选派2名有爱心、耐心、热心、细心、诚心的“五心”教师承担送教工作,根据不同送教对象,制定“一人一案、一生一课表”个性化送教方案,确保每月至少送教2次,每次至少2学时。目前,全市对453名重度残疾学生全部实施送教上门。

  送教上门是搭建学校与重度残障孩子之间的一道桥梁。近年来,送教老师已经与每个送教上门的学生及其家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们不仅为学生送去有效的康复技能,还给这些学生及其家庭带去了信念和支持,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

  教育的过程就是爱的过程。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踏实工作、认真指导,让送教上门成为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和少年享受教育公平、感知多彩世界的暖心课堂。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优化充电服务推动低碳出行

      本报讯 (通讯员 雷瑞雪)随着“双碳”方案的实施以及新能源消费理念的逐步改变,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在充电设施运营管理上下功夫出实招,更好服务广大用户绿色出行。截至10月31日,商洛公司提前两...

    时间:11-25
  • 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评论员  “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更科学、更精准、更规范、更快速地开展疫情防控,要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住、该落实的措施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充分利用资源,提高防控效率,这是在控制...

    时间:11-25
  • 商洛市持续提升乡村办学条件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家门口的公立幼儿园设施不比城里差,老师责任心强,接送又方便,既省钱又安心。”商南县易地搬迁配建学校清油河镇中心幼儿园一直以来广受当地群众好评。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

    时间:11-25
  • 商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第77号)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相关规定,经综合...

    时间:11-24
  • 商州男子非法载客致多人感染被立案侦查

      ​近日,商州籍男子刘某峰(现年45岁)驾驶私家车从西安非法载客刘某洋等4人回商州。途径商洛北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时,规避疫情防控检查,致新冠阳性患者刘某洋未进行“落地”核酸检测进入...

    时间:11-24
  • 建设山阳西部门户区 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本报通讯员 徐 涛 王青宝  镇干部入户落实精准帮扶措施  陕西意发农牧公司肉牛养殖基地  陕西秦岭清雅公司高端茶业基地  十年耕耘,硕果累累。党的十八大以来,山阳县户家塬镇全面贯彻落实市、县各项工作...

    时间:11-24
  • “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程思凡)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全市已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县2个(商...

    时间:11-24
  • 双孢菇从秦岭深处走向国际市场

      以木耳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是丹凤传统的农民增收项目,特别是北部、东部的蟒岭山区,富起来的第一代农民,多数都是抓住了食用菌的红利。但是,长期不合理的发展,带来了毁坏林木破坏生态资源的副作用,与国家加...

    时间:11-24
  • 商洛市“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显著

      本报讯 (通讯员 马翠芳)今年以来,我市聚焦首要任务,坚持多轮驱动,重拳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深入清除文化垃圾,推动“扫黄打非”走深走实。  我市坚持高位推动,始终保持“扫黄打非&rd...

    时间:1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