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科学应对处置 确保安全通畅

科学应对处置 确保安全通畅

2018-01-26 09:22:26

来源:

snow1.jpg

snow.jpg

  1月24日至25日,我市迎来大范围强降雪,给市民出行和道路交通带来很大影响。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顶风雪、战严寒,齐心协力保畅通、保安全。

  党员率先垂范

  1月25日一大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等在家的市上领导,与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走出办公室,带头清除路面冰雪。

  7时30分许,李豫琦等在家的市上领导早早来到行政中心门前的民主路,顶着严寒、冒着大雪,拿起铁锹、扫帚、簸箕等清扫工具开始清除路面积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被积雪覆盖的人行道、斑马线和行车道,逐渐露了出来。

  市检察院、市审计局、市农业局、商洛高新区等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走上街头,主动清除冰雪,保障道路通畅。

  城管深夜行动

  1月25日早上6时许,市区环卫工便冒着严寒,顶着大雪全部到岗,分散在街头巷尾清扫积雪。当天,市区城管系统全体职工在街道、公园、广场等处清除道路积雪。

  “昨晚到今早,雪下了一夜,我们在路上撒盐撒了一夜。”区城管局干部李延鹏开着工具车正在州城路上撒盐。他告诉记者,24日晚上,区城管局出动两辆车分东、西片区在街上撒盐。晚上9时左右,他从商洛学院附近拉上提前储备好的盐,沿着既定路线在西片区的通江路、民主路、民和路、民居路、王塬桥、州城路、名人街、文卫路全段作业。由于雪一直在下,加上后半夜路上的行人、车辆稀少,路很快会冻住,他们只能来来回回反复撒,每段路都不下两遍。“天气不允许我们停下来,跑着跑着就到天亮了,虽然下雪但忙地都没有感到冷,一晚上撒了不下8吨盐。”李彦鹏说。

  市城管局各公园广场管理单位及城管监察支队、市政处、智慧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自来水公司、天然气公司、污水处理厂等单位,备足扫帚、铁锹、簸箕等物资,组织干部职工扫雪除冰。1月24日晚至25日早,市城管系统企事业单位700多人参与扫雪除冰,清扫范围涉及市管公园广场及北新街、中心街、人民路、金凤路、工农路、江滨大道等城区主要街路。

  商州区城管局环卫处、垃圾收费处理中心、城管执法大队、四个市容市貌城管执法中队、固废处理中心、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停车收费中心、局机关1800多名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开展破冰除雪行动。当天,他们购买铲雪锨1500多把,出动多台工具车巡回抛撒融雪盐超过37吨,并出动三辆铲雪车巡回清雪。

  民警快速反应

  市直公安系统快速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开展除雪保畅行动。

  市直公安机关共出动1000多名民警,出动警车700多台次,及时做好各项除雪应对措施。市交警部门在城区重点区域和主要交通路口实行“双岗”制指挥,投入700多名交警迅速上路执勤巡逻,全力投入道路保畅行动中。

  商洛学院的学生已基本离校,但为了保证留守学校的教职工和学生的行路安全,负责该片区清雪工作的商州区公安局民警召集学校的保卫人员及周边居住的群众,及时清理校区及周边道路的积雪。

  1月25日早上7时许,商州区中学、商洛中学校门前和校园内便聚集了数十名手持扫帚、铁锹清除积雪的师生。大家齐心合作,奋力清扫积雪,不到一个小时便给上课和考试的学生清理出了一条便道。

  卫计随时待命

  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不仅可诱发多种疾病,而且极易造成人身意外伤害。我市各医疗机构严阵以待,按照有关预案规定明确职责分工,积极做好冰雪低温天气下的医疗应急救治工作。

  据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及时启动了预案,120急救机构加强了人员配置,24小时待命。急救车辆做好了防滑措施,车上增设照明灯、食物、饮水、铁锨等应急物品,保持救护车辆配备及其性能良好,确保在第一时间出车、第一时间救治、第一时间转运。同时,医院急救中心加强与骨科诊治中心协作,提前增调了夹板、颈托等骨伤医疗设备,并根据需要,骨科诊治中心人员随时做好支援准备。

  市卫计局向各区县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卫计局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最新气象信息和相关部门的工作动态,积极开展评估,必要时作出预警。同时制定冬季极端天气卫生应急工作方案,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做好人员、物资、设备等相关准备工作,强化医疗救援知识培训,切实做好应对降温天气的医疗救治工作。

  农口努力减灾

  全市农业系统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全力应对雨雪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将农业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市农业局成立了农业防灾减灾应急指挥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赴受灾一线指导县区开展相关工作。各县区农业部门落实主要领导包片制度,明确责任,靠前指挥。农业系统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通过微信、QQ、微博、农业信息网等网络信息平台将天气预报情况和应对办法及时对外发布,提高种养大户应对灾害天气的防范能力和防范意识。

  农业部门动员广大农技人员迅速深入生产一线,指导设施蔬菜和茶果业种植大户及时疏通沟渠,开好田间排水沟,确保雪后排水防渍;抓紧加固蔬菜大棚、日光温室等设施,提高大棚棚架的抗压性等。指导农户加强小麦分类管理,关注墒情、苗情、冷空气及雨雪天气过程,及时采取保温保墒措施,加强晚弱苗管理,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指导畜禽养殖户加强畜禽饲养管理,增强畜禽抗寒能力。

  (参与采写记者 李敏 柯岩 余婷 王涛 胡蝶 陈波 刘婷 李亮 通讯员 王丹 邵鹏 王程)

  • 相关阅读
  • 我国将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胡浩)为进一步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热”,解决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教育部2月23日公布《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对推进多校划片、压缩...

    时间:02-24
  • 政协商洛市四届二次会议今日召开

    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日在商州召开,来自全市各个界别的300多名政协委员将充分发扬民主,科学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昨晚,市政协主席高健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副厅级领导分赴委员驻地看望政协委员。...

    时间:02-24
  • 春节假期我市接待游客266万人次

    今年春节,“游景区、逛小镇、品美食、听大戏、享年俗、品味秦岭慢生活,感受美丽新商洛”成为新春旅游的主旋律,浓浓的年味让商洛旅游人气持续旺盛。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266.0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14%和24.48%。...

    时间:02-23
  • 扎实履职勇担当 群策群力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2月22日,春节收假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先后来到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和市纪委、市委办、市扶贫局,向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大家过去...

    时间:02-23
  • 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市民幸福感

       一年来,我市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一项项亮点纷呈的文化惠民活动,一个个新建的公益文化设施,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百姓切身感受到了“文化惠民”所带来的幸福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时间:02-14
  • 市发改委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领域建设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主动作为,尽早谋划,靠前指挥,就全市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领域建设精准发力,保证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全面推进。  通过优化完善方案,落实建设资金,明确节点进度,强化督查指导...

    时间:02-12
  • 我市举行二O一八年新春团拜会

      本报讯(记者 李敏)2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2018年新春团拜会,喜迎戊戌年新春佳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主持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通报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陈俊首先代表市委、市...

    时间:02-11
  • 1月份市环境违法企业违法曝光

      根据市环保局《关于环境违法问题实施曝光制度的通知》(商政环发[2017]37号)要求,各县区环保局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了排查,并结合日常检查情况,对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进行上报。现对2018年1月份...

    时间:02-11
  • 市上四套班子领导慰问驻商部队官兵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带领市上四套班子领导,先后来到市消防支队、武警商洛支队和商洛军分区,看望慰问驻商部队广大官兵,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张岗岭,市委常委李豫琦、朱崇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一同慰问。...

    时间:02-11
  • 传达学习全省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

      陈俊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李敏)2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农村工作和脱贫...

    时间:02-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