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安排部署国庆节前后应急准备工作

我市安排部署国庆节前后应急准备工作

2022-09-29 08:19:2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韦全龙)近日,市安委办、市减灾办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国庆节前后应急准备工作。

  通知指出,近期辖区正处于秋淋长周期降雨时段,全市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意愿强烈,加之国庆节长假将至,各类潜在的事故灾害因素增多,要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要求,各级应急救援和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各类监测预警信息,指导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进入常态化备勤,保持队伍集结状态,进一步熟悉各类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流程,细化应急响应措施,强化协同配合,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各级应急保障部门要全面掌握辖区内应急救援装备的数量质量及储备运行情况,根据各类灾害救灾物资动态需求,做好救灾物资调配管理工作。要加强应急通讯保障能力建设,构建基层应急通讯保障体系,在广泛运用网络媒体、信息平台和应急广播等新型媒介传播信息的同时,建立起铜锣、鼓、哨等传统传播方式简而易懂的信(记)号规定,将预警信息传达到户、到人,打通预警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尽快完成卫星电话的平台管理,加快构建起特殊情况下的应急联络工作机制,为高效应对突发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提供可靠的通讯保障。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