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市“五上”企业培育暨纳规入统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2-10-01 07:54:0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9月3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五上”企业培育暨纳规入统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调度近期工作,研究解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伟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五上”企业纳规入统时间紧、欠账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县区,正视问题,强化举措,精准发力,奋力追赶。要紧盯重点企业,组建小分队上门服务,坚持一企一策、专班包抓推进,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紧盯挖潜增效,落实领导包抓联系企业制度,做到“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引导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充分释放产能。要紧盯企业线、项目线,“两线”齐抓,加快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持续跟进重点项目建设,清单化推进纳规入统工作,确保既定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军令状任务、政府工作报告目标、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及“企业一套表”指标,细化任务分解,夯实工作责任,对纳规入统计划内企业进行再摸排、再梳理、再研判,充分论证计划的可靠性和实操性,找准纳统的着力点,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策、心中有底。要因企施策,主动上门、跟进服务,深挖服务业、建筑业、商贸业、工业等行业领域纳统潜力,及时兑现承诺,切实提高企业纳规入统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要求,要做好9月份联网直报工作,紧盯报送时限,严把数据质量关,提前准备好规范、真实、完整的佐证资料,确保申报一个、通过一个、入库一个。要积极招引总部企业,加快培育市场主体,聚焦市场主体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类制定培育帮扶计划,做到应升尽升,应统尽统。要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凝聚合力,做实做细“五上”企业培育和纳规入统工作,确保军令状任务全面完成。

  会上,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发布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 通讯员 陈 沛)近日,市政府办发布《商洛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总结了“十三五”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总...

    时间:10-01
  • 坚持严字当头推动高质量发展

      南 星  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从严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从严的关键在态度,必须做到态度正、态度清、态度明、态度好。  态度正,体现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没有纪律的集体犹如没有水的水磨坊&r...

    时间:10-01
  • 全市市场安全监管视频会召开

      本报讯 (通讯员 翁 震 李一峰)9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安全监管视频会,就保障国庆暨党的二十大前后市场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在食品安全...

    时间:10-01
  • 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本报讯 9月28日至9月30日,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分别向本轮被巡察的12个市直部门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李波、陈璇、赵鹏、贾永安、刘伟、温琳、璩泽涛分别出席反馈会...

    时间:10-01
  • 商洛市政协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9月29日,市政协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宣读了市政协党组《关于贯彻市委五届二次...

    时间:10-01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履职重点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9月3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第15次(扩大)会议暨第9次主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

    时间:10-01
  • 商洛市隆重举行2022年烈士公祭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青山埋忠骨,烈士留正气。9月30日,商洛市2022年烈士公祭活动在金凤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革命意志,为奋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凝聚磅礴的精神力...

    时间:10-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