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坚持严字当头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10-01 08:07:3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南 星

  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从严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从严的关键在态度,必须做到态度正、态度清、态度明、态度好。

  态度正,体现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没有纪律的集体犹如没有水的水磨坊”。干部作风始终是地方发展的最大软实力,而严守纪律规矩,是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法宝。党员干部只有注重历练过硬作风,才能担当重任,有所作为。

  态度清,体现在严格依法办事上。“执行法比制定法更为重要”。只有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理念,养成用法治理念指导依法行政的良好习惯,才能让严格依法履职、严格依规办事成为领导干部自发的履职导向,才能让群众信服满意和支持。党员干部只有严格依法办事,才能真正做到清正廉洁、为民服务。

  态度明,体现在严格工作标准上。“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只有严格工作标准,才能高质量做好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严格工作标准,才能在各自岗位和领域创造一流业绩,在平凡岗位上实现人生的价值。

  态度好,体现在严守工作底线上。底线是做人的根基,更是为人处世的核心。守住工作底线,方能善始善终。党员干部只有筑牢底线意识、风险意识,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市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力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打造“一都四区”,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敢于动真碰硬,应对风险挑战,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张理想之帆,握奋斗之桨,以敢作敢为、善作善为的实际行动,传递发展的信心,凝聚奋进的力量。也只有这样,才能确保高质量发展步子迈得更大更稳。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发布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 通讯员 陈 沛)近日,市政府办发布《商洛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总结了“十三五”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总...

    时间:10-01
  • 全市市场安全监管视频会召开

      本报讯 (通讯员 翁 震 李一峰)9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安全监管视频会,就保障国庆暨党的二十大前后市场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在食品安全...

    时间:10-01
  • 全市“五上”企业培育暨纳规入统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9月3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五上”企业培育暨纳规入统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调度近期工作,研究解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伟...

    时间:10-01
  • 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本报讯 9月28日至9月30日,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分别向本轮被巡察的12个市直部门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李波、陈璇、赵鹏、贾永安、刘伟、温琳、璩泽涛分别出席反馈会...

    时间:10-01
  • 商洛市政协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9月29日,市政协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宣读了市政协党组《关于贯彻市委五届二次...

    时间:10-01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履职重点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9月3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第15次(扩大)会议暨第9次主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

    时间:10-01
  • 商洛市隆重举行2022年烈士公祭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青山埋忠骨,烈士留正气。9月30日,商洛市2022年烈士公祭活动在金凤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革命意志,为奋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凝聚磅礴的精神力...

    时间:10-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