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长安集团和标致雪铁龙集团成立合资企业

2010-05-07 15:36:10

来源:腾讯汽车

  5月6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和标致雪铁龙集团联合宣称,双方就在中国成立汽车合资企业签署意向书,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合资企业将生产环保的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新的合资公司与双方现有的合资公司互补发展,不会产生直接的竞争。

  合资企业的建立和运营将完全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和法规的要求。具体事宜双方还在协商中。腾讯汽车频道将在第一时间为您带来详细报道。

  新公司将用长安技术产小型车

  与之前与哈飞谈判拉锯数年未成不同,这次PSA与长安的合作谈判堪称速战速决。从初步接洽到敲定合作框架,双方仅仅花费了5个多月时间。从目前透露出的信息看,双方这次的合作方式不同于以往,地位更平等,这从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可见一斑。

  据消息人士透露,以往合资公司多是外方拿来车型、技术和品牌,也因此外方在合作中更占优势,但这次长安与PSA合作则不是从PSA拿来多少车型与技术,而是利用长安的技术平台,生产能尽快上量的小型车。这也开创了合资公司外方利用中方技术与产品的先河。

  PSA能接受这样的合作条件,也与其自身困境有关。PSA年报显示,该集团2009年全球销量318.8万台,出现11.61亿欧元的净亏损,是上年的3倍多。而尽管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速不错,但距其他一线合资企业尚有不小差距,这也是PSA急于在中国寻找新合作伙伴的主要原因。

  长安与PSA合资公司总部落户深圳

  据悉长安和PSA合资公司总部将设立在深圳,并将以深圳哈飞乘用车工厂为生产基地,引进标致和雪铁龙品牌的小型轿车和商务车型。此前有PSA集团人士分析,长安汽车可能是为了转嫁哈飞汽车生产基地闲置问题,故加快与PSA的合资谈判。现在看来,深圳哈飞乘用车工厂基地,在双方的合作中无疑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此外通过将PSA合资项目落户哈飞的深圳基地,则能够使长安在获得哈飞带来的增量同时也能使其成为长安在华南市场的重要突破,成为新的全国性战略重要基地。

  长安后续或将联手大众开发商用车

  据内部人士透露,此次长安与PSA的合作方向将主要体现在商用车上,而与此同时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就商用车的引入与开发合作项目,长安与大众也已经开始进行接洽,也就是说在牵手PSA后,长安或将联手大众开发商用车项目。

  长安在大刀阔斧的兼并重组后,在微车、小型车和动力系统的研发以及生产能力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可以说长安集团在乘用车方面,尤其是微型车和小型车方面的能力已经在国内鲜有对手;但在商用车方面长安集团还尚存不少提升空间。

  而大众在商用车方面却有着非常丰富的产品线以及相关技术经验,但由于受到市场发育程度和营销渠道的营销,无论是厢式商用车还是商务MPV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都没有达到预期,虽然业内曾质疑高端商用车在中国市场的需求,但随着中国市场的日趋成熟对中高端商用车的需求也日趋高涨,而长安集团在国内商用车方面的渠道覆盖能力和商用车的营销经验以及生产规模都将是大众与长安合作商用车产品的重要基础。

  • 相关阅读
  • 2010北京车展改装车:路虎揽胜加长版

    加长版路虎览胜  路虎览胜加长车——移动的贵族行宫,移动的坚强堡垒!  本届车展,著名改装品牌“客户之星”的加长路虎览胜将为您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外观上:12米的加长车身,22寸运动合...

    时间:05-07
  • 2010年即将上市热点新车预测 起亚SL

      起亚SL:  预计上市时间:10月份  预计售价:24~38万  新一代起亚狮跑(配置图库口碑论坛)的设计比现款更大胆,高高的腰线、低矮的车窗、大型铝合金轮毂和倾斜布置的粗壮C柱令新狮跑看起来充满力量感。新车...

    时间:05-07
  • 2010年即将上市热点新车预测 新普锐斯

      新普锐斯(配置图库口碑论坛):  预计上市时间:5月份  预计售价:30万  prius普锐斯之所以成为混合动力车的代表,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它是国内唯一一款专为混合动力而设计制造的车型。与其他混合动力车不同...

    时间:05-07
  • 2010年即将上市热点新车预测 广本歌诗图

      广本歌诗图:  预计上市时间:11月份  预计售价:25~45万   “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歌诗图(Crosstour)(配置图库口碑)以“AdvancedGrandTourer”为设计理念,承袭了Honda...

    时间:05-07
  • 2010年即将上市热点新车预测 日产NV200

      郑州日产NV200(配置图库口碑):  预计上市时间:6月份  预计售价:9~12万  郑州日产此次参展的主打车型即为日产的NV200,此车型最早以概念车身份在2008年北京车展亮相。2009年荣获2010年度欧洲“CDV国...

    时间:05-07
  • 2010年即将上市热点新车预测 大众CC

      大众CC:  预计上市时间:8月份  预计售价:25~40万  一汽-大众CC将优雅华贵与豪华动感完美融合,浑然天成的流畅修身线条,低俯的矫健身姿,跃跃欲动,表现独特的雅致与犀利。  据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时间:05-07
  • 2010年即将上市热点新车预测 宝马5Li加长

      宝马新5系Li:  预计上市时间:10月份  预计售价:45~65万  全新一代宝马5系(配置图库口碑论坛)长轴距版将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创新的车型,它运用了BMW多项最先进的技术,从底盘到发动机,从车身到变速箱,每...

    时间:05-07
  • 长安福特马自达将拆分 马自达单飞南京

      受制于复杂的股东关系而错失中国黄金发展期的马自达,最终决定撇开大股东福特汽车单干。昨日,长安汽车集团一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将拆分为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两个合资公司,&ldq...

    时间:05-07
  • 五月车市红火高开 各式营销搅热市场

      刚落幕的北京车展不仅是一场国际“汽车盛宴”,也成为未来中国车市发展的风向标。空前的参展规模及80多款首发车型亮相,奠定了中国在世界汽车舞台上的重要地位;更为密集的新车上市发布,则引来消费市...

    时间:05-07
  • 三菱否认撤资广汽长丰 欲成立5:5合资公司

      三菱撤资广汽长丰的传闻,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一直在坊间甚嚣尘上,但是,《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三菱汽车不会撤出广汽长丰的股份,相反,三菱汽车正在考虑加大和广汽长丰的合作。  北京车展期间,三菱汽车社...

    时间:05-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