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马自达或单独合资长安 有望成为专属工厂

2010-05-13 10:13:39

来源:京华时报

  去年底日本媒体率先曝出的福特在华分家、长安与马自达要独立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如今已有进一步进展。长安马自达方面对媒体表态, 马自达和福特分拆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确有其事。但长安集团及马自达方面还未对此发布相关消息。

  “这是媒体的臆想,没有这回事。”北京车展期间,首次面对中国媒体的山内孝正面否认了马自达与长安成立新合资公司的传闻。今年初,据日本媒体报道,马自达汽车公司正在考虑从长安福特马自达合资公司撤出,与长安汽车单独成立一家合资公司。

  虽然马自达老大山内孝做出了这样的官方表态,但是记者随后收到长安马自达发布的一份官方媒体资料显示,马自达和福特分拆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确有其事,具体情况请询问长安集团及马自达”。

  另外,马自达中国高层也在近日对媒体放出风声称,马自达与长安、福特协商过马自达与长安另外成立合资公司的可能,三方都觉得有必要进行一些变更。马自达已经向政府提出了申请,现正在审批过程中。

  长安方面也有所暗示,就在去年年中,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曾主动向媒体披露了旗下合资企业将有变动的消息,“我们一直在因时而变,应对市场形势的更迭,目前正在对合资板块进行一系列调整,以促长安汽车进一步发展,未来将会有重大消息对外公布。”

  分拆的契机被业界认为是今年5月马自达3将从重庆工厂移师南京生产,南京工厂齐聚马自达2、马自达3两款全新长安马自达车型,很有可能进一步发展成为马自达在华专属工厂。

  • 相关阅读
  • 比亚迪电动车e6交车 百公里耗电21.5度

      比亚迪在F3DM低碳版对个人销售后,首批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也于近日交付客户,并将上路运营。这款车很快还将进入欧美市场销售。  5月4日,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e6首批10台交付客户,第二批交付客户使用的40台将...

    时间:05-13
  • 电动车发展需警惕成为跨国车企免费试验场

      冰心的《小橘灯》有这样的描述:“她用小手在面前画了一个圆圈,最后按在我手上”。汽车的发展演变也是一个圆圈,从低碳的马车到低碳的新能源车。所不同的是,前者的低碳源于自然,而后者的低碳是高科...

    时间:05-13
  • 比亚迪推出E6出租车版本 王传福拓土北美

      本报讯(记者马连华)5月4日,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E6首批10辆交付客户。第二批交付客户的40辆将在5月底前完成。  此前的4月30日,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与美国当地政要宣布,将于今年内在洛杉矶成立北美3个运营部门的...

    时间:05-13
  • 一汽强混技术国内首达节油40% 获国际专利

      一汽高层近日表示,未来计划在B级、C级车上搭载强混合动力技术,一汽已经拥有国内唯一的节油超过40%的强混合技术,并且已经获得国际专利保护。  一汽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强混合技术,一汽已经能令其节油性能超...

    时间:05-13
  • C-NCAP实现儿童座椅儿童假人等项目测试

      本报讯 (记者关囡)实施已进入第五个年度的C-NCAP,近日发布了今年第一批车型碰撞试验的评价结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C-NCAP首次按照2009年版新规则,对车型进行后排假人、儿童座椅及儿童假人等新增项目的测试。...

    时间:05-13
  • 开车用车关乎贴身财产 千万别因小失大

      因为一场豪雨,停车库变水库,一夜之间,广州超过1万多辆车被没顶浸泡在地下或者室外停车场里。广东省保监局透露的数据称,两天共计接到的“水浸车”车险报案超过1.3万例,预计此次暴雨造成的损失赔付...

    时间:05-13
  • 董扬饶达赵航上演龙虎斗 车市数据听哪家

      5月4日青年节这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董扬的心情颇不平静,由他主持的、影响力日增的中汽协汽车产销信息发布会,突然多了一个强劲的对手。这天上午10点,在北京新闻大厦内,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的...

    时间:05-13
  • 网友:北京"错峰"有效果 但非治本之策

      4月12日起,为治理交通拥堵,继成都、重庆、南昌、深圳等国内城市推行错峰上下班后,北京也有80多万人跻身错峰作息的行列。目前这项措施实施一个月了,效果究竟如何?网友们心里有一杆秤。  红叶绘  我们单位...

    时间:05-13
  • 提升品牌形象 全国巡展成新车营销主流模式

      本报讯(记者马连华)5月8日的世贸天阶广场比往常更加热闹,广场上增加了足球游戏区、拍照留念区、创意彩绘区和模特展车区。这些项目都是北京现代ix35世界杯主题全国巡展活动的一部分,据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峰介...

    时间:05-13
  • 永源汽车:不要把我们看成山寨车

      一年前,名不见经传的永源汽车把一批记者请到了浙江台州老家,安排了几天的深入采访。这家从未与媒体打过交道的企业,满心希望这次采访能为其带来影响力。然而,他们收获的却是一篇篇有关“山寨车”的...

    时间:05-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