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中国汽车出口现五年来首次下滑

中国汽车出口现五年来首次下滑

2013-06-25 15:39:56

来源: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8.05万辆和176.15万辆,2013年前5个月累计产销分别完成907.72万辆和902.8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5%和12.6%。值得关注的是,5月份汽车月出口低于上年同期,为近5年来首次下滑。

  去年,中国汽车出口量首次超过百万,达到105.61万辆,同比增长29.7%,成为汽车工业一大亮点。业界曾预测,2013年中国汽车出口能突破130万辆。但从前5月的数据观察,今年汽车出口不容乐观。5月汽车企业出口8.64万辆,比上月下降3.4%,比上年同期下降16.1%,主要出口车企中仅吉利等少数企业出口量较4月有所增加。前五个月,中国共出口40.23万辆汽车,虽较上年同期增长5.3%,但是比前四月增速回落了7.4个百分点,全年130万辆的出口目标已经很难实现。

  事实上,自4月起,中国汽车出口就已出现同比增速下降的趋势。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出口同比下滑的具体原因现在还不好说,但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在过去4年中,中国汽车出口销量持续高速增长,同比增幅均超过30%。但结构不合理一直是中国汽车出口的问题。

  目前,出口冠军奇瑞共向20多个国家市场出口,其中包括阿根廷、阿尔及利亚、阿塞拜疆、巴西、伊朗、伊拉克、俄罗斯、埃及和肯尼亚等。吉利、长城等企业也大都向亚非拉美地区的新兴市场销售,欧美等成熟市场则少有涉足。在中国出口的汽车品种中,售价较高的中高端乘用车和中重卡车型比重较小,小排量乘用车和微型轻卡比重较大。(北京日报)

  • 相关阅读
  • 中国汽车出口突破100万辆

      国内车市微增长的环境下,中国品牌汽车出口终于交出了一份突破百万辆的销售成绩,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达到105.6万辆,同比增长29.7%。在为全行业取得的成绩欢呼雀跃之时,出口企业所面临的环境依然不容乐观,低价...

    时间:02-20
  • 今年我国汽车出口有望破百万

      11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的10月份产销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有望突破历史新高,达100万辆的出口规模。  据中汽协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显示,10月...

    时间:11-13
  • 中国国产汽车出口中亚数量持续增长 达1.76万辆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了解到,今年1—9月,经新疆口岸出口周边国家的国产汽车达1.7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9.4%;出口汽车价值7.1亿美元,增长57.6%。  海关的统计情况显示,出口的汽车主要为货车,主要出...

    时间:10-25
  • 奥巴马欲对中国汽车出口补贴发起诉讼

      据美联社9月16日报道,美政府高官透露,总统奥巴马将于17日就中国汽车产品出口补贴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报道认为,大选临近,奥巴马此举系为回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有关他“对中国太软弱”的指责。...

    时间:09-17
  • 商务部支陆逊:汽车出口政策明年调整

      虽然今年汽车出口增长强劲,但低成本优势逐渐丧失、出口产品层次低、品牌影响力弱等一系列问题也在困扰着出口企业。“人民币汇率升值,劳动力成本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因素,让国内汽车产品的低成本竞争优势逐...

    时间:10-20
  • 中国汽车出口企业信用等级发布:20家车企获A级

      (中新网)8月10日,“中国汽车出口企业信用评价颁证仪式”在京举行。20家参评企业代表出席了颁证仪式。本次评价共评选出AAA级企业18家,AA级企业两家,为汽车行业出口企业树立了榜样。  据悉,中国...

    时间:08-16
  • 汽车出口总量14.38万 比上年同期增长65%

      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汽车出口出现大幅下滑。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今年汽车企业的出口量出现大幅度回升。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汽车企业出口3.98万辆,环比上月增长了1%。  前4月,汽车出口总量为14.38万辆...

    时间:05-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