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不到20万买下奔驰真兴奋,做完一次保养却泪流满面

不到20万买下奔驰真兴奋,做完一次保养却泪流满面

2015-12-07 08:21:40

来源:车域无疆

  说起豪车,国人们首先想起的,毫无疑问就是所谓的BBA——宝马、奔驰、奥迪,其中又有“开宝马,坐奔驰”的俗语。奔驰以其精致的外观内饰,以及出色的舒适性、静音性能成为了众多老板们的最爱。

  

  但是哪怕是最基本的奔驰C级,国产后也要高达35万以上起步。因此,奔驰的二手车就成为了很多人的最爱。老王就是通过二手车的途径,入手了一台老款的C级,成交的价格不过20万。这让他感到非常满意!

  

  但是,他开了一段时间之后,去了奔驰官方的4S点保养了一次,才发现了其保养费用居高不下。仅仅是更换一个汽油滤清器,价格竟然高达3000多块钱,他一下就震惊了!!

  

  其实,奔驰保养贵的问题,一直车主口碑里饱受诟病。以奔驰C180为例,其执行质保三年不限公里的政策,保养间隔为一万公里。以下是奔驰C180保养费用周期表:

  

  实际上,在4S店里首保仅更换机油机滤一项,价格为747元,而二次保养除了要更换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等之外,还要清洗节气门、进气道、喷油嘴等,总价则高达2993元,接近3000元!而刚刚提到的汽油滤清器,现款的C级的价格甚至高达6000多元,同比之下宝马5系的汽油滤清器才1080元。这使得奔驰的后期保养费用惊为天价。

  

  奔驰维修保养贵的现象是由来已久的,但在它们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下,销量并没有受到影响,甚至有些时候成了某些车主的炫耀之处。而奔驰最近甚至因为价格垄断被罚3.5亿。

  

  更夸张的是,奔驰的零整比系数在好几次调查中都勇得第一,部分车型高达1200%。面对这样的高保养费用,车主们恐怕又要默默垂泪了。希望车主们能够联合起来,对这种价格高企的恶性现象进行抵制,相关机关能够“给力”立法及监督。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