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车安全

汽车在等红绿灯时,走走停停中该挂N挡,还是D挡?

汽车在等红绿灯时,走走停停中该挂N挡,还是D挡?

2012-03-07 16:37:39

来源:

  名词一:什么是热车时间?

  吴先生问:汽车凉透之后,重新启动时是否需要热车?热到什么程度,是否有判断标准?只有冬天需要热车吗?有人说看水温表开始动了,就表示车热好了;还有人说听发动机的声音,看转速表,声音变小,当然同时转速表的转速也下降时,车就热好了。这样的话,好像一年四季都得热车啊!

  专家解答:首先需要指出的是,在机油润滑了发动机的所有部件之前,发动机始终处于危险状态,猛地一发动容易造成损伤,因而需要热车让油循环起来润滑发动机的部件。从这个角度讲,我建议您在任何季节都要用足够的时间热车。通常在开车之前需要把车子热2分钟至3分钟。如果您选用了全合成机油,将会给您的车子更好的保护。

  名词二:什么时候停车换挡

  刘先生问:自动挡车型驻车等交通信号时,挡位打在N挡好还是仍然在D挡上?有人说N挡相当于手动挡的空挡,因此驻车打在N挡省油,这点我也认可,因为此时发动机的震动较小;还有人说频繁换挡对车不好,所以短时间驻车不需要换挡。不知驻车时该不该换N挡,或是多长时间等待才需要换到N挡吗?

  专家解答:自动挡的车辆停车挡位挂在N挡确实是省油,但是短时间停车没必要把D挡换成N挡,建议停车超过20秒时,最好放到N挡上,而停车低于20秒的话没太大必要换到N挡。

  名词三:汽车保养期限是多少?

  赵女士问:我今年1月份买了辆思域,第一次保养时公里数不到1000公里,当时定下3个月后去第二次保养,现在快到期了,4S店工作人员又催我去做第二次保养,可是从里程角度看,应该跑到5000公里才到时间,我的车才不到2000公里,请问这种情况还需要现在二次保养吗?而且第一次保养时,4S店工作人员说有两种机油,并说我的车是2.0升的排量,最好换好的机油,请问专家有没有必要换好的机油?

  专家解答:首先保养的期限是根据两个条件来定的,一个是车辆的使用时间,一个是车辆行驶的公里数,两个条件先达到其中一个为准。通过上面的数据来看,您的车属于使用较少的类型,这种类型的车可以根据使用的时间来保养。车辆的保养,最好还是严格按照保养期限数据来定期保养,当然稍微超出一点期限,也是可以的。

  另外,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机油,机油会变质,会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首保用免费的机油就完全适用这款发动机,当然也可以进行机油升级,毕竟好的机油对发动机的保护更佳。

  • 相关阅读
  • 工程师利用光学伪装技术打造隐形汽车

    哈利-波特和霍比特矮人佛罗多-巴金斯的隐形斗篷让所有人羡慕不已。不过,隐形并不是一个不可实现的梦想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哈利-波特和霍比特矮人佛罗多-巴金斯的隐形斗篷让所有人羡慕不已。试...

    时间:03-06
  • 冬季汽车保养要注意什么细节?

      寒冷的冬季,汽车保养无疑成为车主们最为关心的话题。车辆在度过保修期后,一些故障就会不可避免地出现。汽车需要“三分修,七分养”,就是通过积极的检查和维护,去发现和排除一些初期的、潜在的,隐...

    时间:03-06
  • 汽车正规上漆五个步骤缺一不可

      汽车在路上行驶,磕磕碰碰、擦擦刮刮也是很自然的事情。但让本已受伤的汽车,再因不正规的修理、补漆方式整得“雪上加霜”,那就太冤了。那车主怎样发现和避免这种情况呢?  本周一,本报记者以消费...

    时间:03-06
  • 汽车自燃的四个原因分析

      汽车的电器线路出现故障这是在夏季汽车发生火灾最常见的原因。在汽车使用几年之后,自身的电器线路开始老化,而且车内进入尘土等污物,也可能腐蚀电线的绝缘层。一些曾在路边小店维修过的车辆更换的绝缘电线本就...

    时间:03-06
  • 汽车质量安全成投诉重灾区 同比增19.2%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公布了《2011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其中汽车成为投诉量同比上升幅度最大的商品。2011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汽车投诉16,805件,同比增长19.2%,投诉量再创...

    时间:02-24
  • 汽车行驶中换挡冲击过大故障的诊断

      1、故障现象  (1)在起步时,由停车挡或空挡挂入倒挡或前进挡时,汽车震动较严重。  (2)行驶中,在自动变速器升挡的瞬间汽车有较明显的闯动。  2、故障原因  导致自动变速器换挡冲击大的故障原因很多...

    时间:02-24
  • 汽车知识:汽车有四大部件不能改装

      最近街头巷尾热议飙车事件,再次引起人们对汽车改装的关注。改装到底有哪些法律限定?怎样改装既炫又不会出问题?业内人士指出,对车辆进行脱胎换骨的性能改造,应三思而后行。任何一款汽车在投入生产之前,车辆...

    时间:02-24
  • 汽车内也有毒气 如何减少车内空气危害

    近日,“毒地板”事件,引人关注。而在汽车行业,来自全球最大汽车保有量国家美国汽车权威媒体Autonews发布的一份“汽车有毒”榜单,也让众多车主目光从地板有毒转移到“汽车有毒”的关注当中。...

    时间:02-24
  • 终结汽车养护中的各种流言 去伪存真

      在民间有很多流传已久的关于汽车养护的方法,不管对错我们暂且将其称作“流言”。这些方法从“老司机”传到“新司机”,并且大家互相传播者,但这些流言真的属实吗?今天小编就要当...

    时间:02-24
  • 开年新车集体来袭 汽车市场正孕育降价潮

    第八代迈锐宝来了!第四代crv来了!全新普锐斯来了!长安欧诺昨天也登场了!仅22日一天,至少就有5款新车推出,本周有近10款新车型上市。车企提早布局的热情和频繁的新车上市,与当下平淡的车市形成了鲜明对比。“剃头挑子一头热”的新春车市,正孕育着一场疯狂的降价潮。...

    时间:02-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