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鑫融基2015年金控成型净利增85%至1.91亿元

2016-04-15 09:03:08

来源:中国网

  4月11日,鑫融基(832379)发布年报,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46%,实现净利润2.53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1亿元,同比增长85%。

  鑫融基2015年金控集团基本成型,2016年将出击并购重组、资产管理和股权投资等,鑫融基担保将继续增资扩股再上一台阶,同时信息化再进一程。

  年报披露,2015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就是公司打造的金融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已初显成效:担保业务收入稳中有升;新增融资租赁、贷款及金融服务等业务收入明显增加;利用公司的综合服务平台,中间业务收入大幅提升。

  金控公司成型

  2015年内,鑫融基金融控股一举成型,公司主要通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为中小企业提供包括综合信用担保、融资租赁、小额贷款、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2015年4月30日公司挂牌后,2015年6月18日,公司签订《股权并购协议》,收购了洛阳工业园区隆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公司还于2015年出资13500万元增资卫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增资河南华融企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7200万元联合其它股东发起设立洛阳中小企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控股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有北京瑞方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并购、重组、定向增资等金融服务,使股权投资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关于各个类金融机构之间的协同,鑫融基董秘王万青说,对于初创企业,给予200万元以内的小额贷款支持;成长性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大型企业需要设备的,可通过租赁公司提供融资租赁;成熟企业需要并购,鑫融基提供投资管理;处于衰退期的企业,公司提供资产管理、并购重组等业务,如此一条龙,目的在于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培养忠实的客户。

  公司表示,2016年公司将以重建河南省融资担保体系为基础,积极拓展小额贷款和融资租赁业务,以股权投资和并购重组为潜力赢利点,把资产管理和不良资产处置等作为重要手段和抓手,发挥“债权+股权+资产”协同效应,实现跨越式发展。

  关于资产管理,据了解,鑫融基2014年就有2家资产管理公司,分别为河南华融企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正邦国际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2015年,鑫融基联合洛阳5家国有企业,包括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洛阳市涧西区、吉利区、孟津县财政等共同成立洛阳中小企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在处置不良债权方面会有动作。对于鑫融基与政府关系,王万青表示,政府主要起增信、引导、扶持的作用;同时,鑫融基通过为中小企业提供类金融服务,增加企业销售收入,解决了就业,更为重要的是为区域财政奠定了税源基础。

  关于鑫融基引入国际视野的战略投资者,王万青表示内资、外资都可以。同时要为鑫融基担保引入国有股本和上市公司,已经在省内接洽了5、6家上市公司,对省外上市公司也持开放态度,目的是打造一个注册资本30亿元,信用评级AA+的担保机构。“因为业内惯例,要在资本市场获得更高信用等级的担保公司,国有股本必须达到一定比例”。

  据了解,中投保(834777)此前刚刚提升信用评级至AAA,注册资本45亿元。

  另据王万青介绍,鑫融基过去三年在信息化领域投入上千万,研发完成“信贷工厂”业务风险管理系统,并先后引入贷后鹰眼、金电联行大数据系统、外部征信系统等创新应用,打造全新的智慧化业务处理系统,助力公司的经营管理与快速发展。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